2011-10-10 20:51:32草木深

傻傻愛 (二)

第二回 不同的世界

 

當所有手續都辦完,小久的行李也已經準備好了,她的隨身物品,就是一個善心人士送的後背包,以及三件舊衣回收箱送來的愛心衣服,她佇立在大廳,面無表情的等著這位阿姨出現,再帶著自己離開。

 

約莫等了二十分鐘,邵小姐才和陳老師一起從辦公室裡走出來,陳老師帶著心疼的表情,蹲在小久身前,哽咽的說著「小久!妳一定要堅強,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和困難,都要咬牙撐過去,未來的路會很辛苦,所以答應老師,妳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平平安安!知道嗎?」

 

小久不太懂陳老師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她甚至不了解陳老師為什麼要用這樣的表情看著自己。

 

「好了!我們該走了!我真的很趕時間。」邵小姐不耐煩地在一旁催促,她突然間傳出的冷酷眼神,讓陳老師忍不住打了個哆嗦,小久仍舊不了解,為什麼陳老師要怕這個女人。

 

邵小姐轉身便走,小久跟在她的身後,才走沒幾步,陳老師就忍不住啜泣地叫道「為什麼挑上她?她還這麼小!」

邵小姐回頭,冷冷的回答「這對她來說才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挑選孤兒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家人的牽掛,妳只要好好培育送進來的小孩就行了!其它的不需要管這麼多。」

 

邵小姐說完之後,就拉著小久的手,往前快速的離去,到了孤兒院的門口後,有台黑色的房車已經在那裏等著她們,車子外面有一位穿著黑西裝且帶著墨鏡的女人朝邵小姐點頭示意後,就替她開了車門。

 

小久心裡頓時生出一陣懼意,她本來以為,領養她的人是一位普通的女強人而已,卻沒想到領養她的人感覺夠可怕了,來接她們的人更可怕。坐上車之後,小久發現裡面有一位不知道是大姐姐還是大哥哥的人,那個人只是冷冷的看了自己一眼,就又轉頭去看窗外。

 

邵小姐依然淡漠著一張臉,她指著靠窗的人對著小久說「她是白宇關,比妳大六歲,以後可要好好聽她的話,因為我很忙,沒有太多時間訓練妳。」

小久雖然害怕,但還是發表了她的第一個問句「我要叫她哥哥還是姐姐?」

白宇關挑了挑眉,將視線轉向小久「妳可以叫我阿關。」

「總之就是這樣!」邵小姐淡淡地對著白宇關說「阿關,以後要負責教育她,我每一次回來都會測驗小久的成長情形。」

「恩。」白宇關悶悶的回答,邵小姐對著小久續說道「還有!以前的嚴君久已經和家人死於那場地震了,從現在開始,妳的名字,叫做邵星久。」

 

「邵星久?」小久側著頭,記住了新名字。

「沒錯,希望妳能跟天上的北極星一樣,引導著我們黯凰,長長久久。」邵小姐本來淡漠的表情,變的溫和柔順,眼神雖然看著小久,但是卻看的越來越深遠,嘴角甚至牽起一抹笑。

 

※※

 

這趟車程,花了三個多小時,由田野鄉邊,來到了繁華市區,更大開星久的眼界,從小住在山區邊,家窮也沒看過電視,對於星久來說,這裡無非就是另一個世界,她一直靠在窗邊看著外面形形色色的商店、穿著時髦的行人。

 

白宇關冷冷地看著星久臉上那吃驚、錯愕、好奇的表情,忍不住悶哼了一聲,對著邵小姐說「邵帝主,妳怎麼會想領養這樣不暗示事的孩子?」

邵小姐淡淡地說「她雖然是我沒見過面的表妹的孩子,但也是我僅存的親人,待在黯凰久了,真的會希望有個人陪伴,不然當初我為何要領養妳?」

白宇關認真的看著邵小姐「這也是我不懂的地方,當初妳領養我的心情到底是?」

 

「看著自己一手訓練出來的孩子成長茁壯,會讓我多少感到點安慰。」邵小姐說到這就停止了,車子已經開到了一幢歐式透天的門前。

 

邵小姐摸了摸星久的頭「這裡就是我們的家!我最近這幾天都會很忙,不會回來,但妳要好好聽話知道嗎?」

星久擔心的說道「那我一個人怎麼辦?」

「我會照顧妳,擔心什麼!」白宇關冷冷的說著。

星久皺著眉「可是妳還這麼小!怎麼照顧我?」

白宇關深吸一口氣,冷著一張更冷的臉,對著邵小姐說「我可以放棄這項任務嗎?我一點都不想帶小鬼!」

邵小姐搖了搖頭「這就是妳要訓練的地方『耐性』,我領養妳時妳不也才八歲,妳現在雖然只有十四歲,不過已經是黯凰菁英部門最出色的菁英,要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潛能!」

 

白宇關又是一陣悶聲,但卻也不再拒絕,看著矮個子星久,嘆口氣「我知道了,我會盡全力去訓練她。」

「那我期待看到妳們的成長。」邵小姐淡淡地露出難能可貴的一笑,就吩咐司機開車。

 

星久張大了眼睛,左邊看一看,右邊看一看,這房子實在太大了,看的星久都震驚的說不出話。

 

「跟我來。」白宇關淡淡的叫喚著星久,星久不敢放肆,便安安靜靜的跟著白宇關進入屋子裡,內部擺設與裝潢跟外面一樣美輪美奐。

「阿關!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星久突然想到,便朝前方帶路的白宇關詢問。

白宇關回頭「什麼問題?」

星久好奇的詢問「邵阿姨的本名叫什麼?」

白宇關沉著臉「妳知道這麼多幹嘛?」

「她再怎麼說也是我阿姨欸!我當然要知道她的名字啊!」星久說的理直氣壯,彷彿這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不回答她的問題反而有病。

「邵卉菱。」白宇關無奈地看著星久的稚氣臉龐「還有問題嗎?」

「剩下最後一個問題。」星久認真的點頭。

白宇關揉了揉眉間「什麼問題快說!」

星久表情非常嚴肅的問著「阿關是男生還是女生!?」

白宇關先是一愣,之後就咬牙說道「妳下次要是發問前不先想好發問內容,就給我伏地挺身兩百下!」

星久嗤之以鼻地說著「阿關是在開玩笑對不對?沒有人可以做到兩百下俯臥撐!」 (註:俯臥撐等同於伏地挺身。)

白宇關臉色凝重的瞪視著星久「妳以為我會跟妳開玩笑嗎?妳就是下一個能做到兩百下伏地挺身的人!」

 

星久頓時無語,因為白宇關的臉色不像在開玩笑,那自己未來的日子不就呈現一片黑暗?

 

白宇關走向一間房門口,並且指著一道木門說「好了!這裡是妳的房間,我會請專人來照顧妳!從明天開始,我會告訴妳訓練的內容以及一些妳必備得上的課程!」她說完後,人就走了,只留下一個星久呆呆地站在門口,不知道該不該進去,還是偷偷逃跑選擇離開。

 

星久心裡仍舊感到些許地害怕,從小到大的認知觀念裡,覺得這個地方跟一般的家庭不一樣,只是哪裡不一樣她也說不出來,就是認為很奇怪。但她還是鼓起勇氣,打開了房間門口,卻意外發現,房間大地出奇,這是一間有客廳的房間,電視相當地大,音響環繞在整個客廳,客廳的另一邊有張非常大的雙人床,星久抱著訝異的心情,開始逛著她的房間,尤其當她踏進浴室的那一剎那,眼睛更是張大到快掉下來了,有超級大的圓型按摩浴缸,還有很多星久看也沒看過的高級設備,總之所有地一切都是奢華。

 

「星久小姐,我是負責照顧妳一切生活起居的魏筠,妳可以叫我筠姐。」魏筠站在浴室門口,穿著一身黑色女僕衣朝著星久說道。

 

星久見這位大姐姐和阿關差不多大,忍不住好奇的詢問「筠姐,妳幾歲了啊?」

「剛滿十六歲。」魏筠淡淡一笑,充滿著親和力,讓星久一下就洩了心防。

星久張大了眼睛「我以為妳和阿關差不多大欸!看來是阿關長的太老了!」

「謝謝星久小姐誇讚!」魏筠淺淺一笑,似乎是被星久的童言童語給惹笑的,但她還是克制住自己不要笑的太誇張。

星久開始喜歡上這位大姐姐,所以表情不再那麼冷漠,她說道「叫我星久就好了!」

魏筠點了點頭,恭敬地說「是!以後星久吩咐的所有事情,我都會照辦,因為我是被派來專屬於服侍妳的人。」

「什麼意思?服侍我就是照顧我的意思嗎?」星久有點不太懂,邵阿姨不是說要讓阿關照顧自己,那為什麼還要找這位大姐姐來照顧自己呢?

「可以這麼說,我是隸屬於妳的,所以不管妳有任何的要求都可以跟我說,我會幫妳達成。」魏筠漸漸認為自己運氣很好,因為這位小主子脾性似乎滿不錯的。

 

魏筠當初被愛賭博的父親賣入火坑,所幸立刻被邵夫人給救回來,便發誓一輩子都要服侍邵家,而且邵夫人太看地起她,竟要她負責照顧將來的繼承人,其他雜事都不需要處理,更使得魏筠決心要奉獻自己一輩子的時間給這位尚未逢面的小繼承人。

 

「哦!我知道了,妳是我的人!」星久半懂的點了點頭「所以妳也要跟我一起睡囉?」

魏筠笑笑地說「如果要我陪星久睡覺當然是可以的啊!」

星久考慮了老半天,覺得要求別人和自己睡覺似乎挺丟臉的,所以說「那筠姐是哪一間房間呢?」

「我在您對面的房間,如果有需要找我的話,只要打內線電話給我,我馬上就會出現囉!」魏筠指著掛在洗臉檯旁的白色電話續說「星久房裡有兩支電話,一個在這,另一個在床旁桌上,我的號碼是1322。」

 

「我現在想洗澡,妳就先回房間去休息吧!」星久童心重,早就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在又圓又大的按摩浴缸中游泳了!

「是!那我就先回房間了!記得有需要就打電話給我!」魏筠淡淡地笑著,隨後就離開了浴室。

當星久確定魏筠已經離開後,興奮地立刻脫掉全身上下的衣服,跳進空蕩蕩地浴缸,順便研究該怎麼使用,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對的鈕按下去,水立刻開始準備填滿浴缸,星久不等水滿,就又手癢地按了『按摩鍵』,結果導致水柱亂噴,搞的整間浴室地板都濕濕地。

 

就這樣,星久邊玩邊洗,總共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才終於將身體給洗乾淨,她拿起一套放在洗手檯旁的浴衣穿上,畢竟自己從來都沒有穿過,感覺非常的新鮮,加上這一件似乎是照著她的尺寸做成的,星久二話不說就認定這件是自己的。

 

走出了浴室,星久就看到床上擺了一套嶄新的衣服,是黑色與紅色結合而成的時尚運動衣,一樣是她的尺寸,所以她也就毫不客氣的穿上,興奮的感覺很快就退消了,這房間這麼大,卻只有自己一個人,雖然一切都非常美好,但是只會覺得更加的孤單。

 

星久不想打電話給魏筠,也不好意思叫魏筠直接來找自己,所以她躡手躡腳的離開房間,走到了自己房門的對面,她悄悄地轉開房門,卻發現魏筠的房間意外的小,連自己房間的一半都不到,而她的房間只有一張床還有一間浴室,相當單調。

 

星久緩緩地走進去,就見到魏筠半趴在椅子上已經睡著了,還睡地非常香甜,魏筠本來就長地頗有姿色,這樣懶洋洋地半趴睡,更是吸引人,所以星久只得轉身回自己的房間,她突然間有點捨不得這位姐姐被自己的無理給吵醒,可惜事與願違,她仍然不小心將腳指給踢到了旁邊的木矮櫃,這下劇痛讓星久慘叫出聲,也因為這一聲,魏筠被嚇醒了。

 

「星久!妳還好吧!是不是很痛?」魏筠立刻蹲下身去查看星久的腳指,發現大姆指紅了一塊,指甲也裂了一半,可想而知剛剛那下撞地有多重。

明明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了,星久依舊強忍著痛楚搖頭「還好!不痛!」

魏筠心疼地揉著星久的腳,歉疚地說「對不起是我睡著了!如果星久沒有親自來找我,就不會受這個傷了!」

「又不是妳的錯!」星久嘟囊著,她不理解為什麼是自己的問題,這位大姊姊卻把過錯往自己身上攬。

魏筠從抽屜拿出一個小型的急救箱,開始幫星久消毒指甲的傷口,並且說道「讓小主子受傷,不論理由是什麼,都是我的錯!」

星久哼然一聲「反正我說不贏妳!」

魏筠見到星久的孩子脾氣,忍不住淡淡一笑「那星久來找我,有什麼事情需要吩咐嗎?」

「我決定要妳陪我睡覺。」星久倔強地轉過頭,明明覺得不好意思還硬是要裝沒事,小小的臉上帶著紅暈。

 

 

魏筠一愣,覺得這位小主子真是太過可愛了,於是笑容洋溢地說「是!」

 

 

 

 

 

 

待續

 

 

 

 

 

 台長:

 

祝大家雙十節快樂

 

 

 

上一篇:傻傻愛 (一)

下一篇:傻傻愛 (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jessica 2011-10-19 19:47:02

沒有... 是你不嫌棄而已
因為我就是感嘆當初沒繼續升學
所以現在好後悔
所以我會覺得現在升學是一件很好的事
至少還有個文憑


看你樣子應該還有繼續升學吧
怎麼會是懷念 ?

還是去實習 ?

版主回應
我其實有沒有升學都沒有差欸
我沒有實習,是真正踏入臨床工作
護專一畢業,才年僅二十歲,大家都還在快樂讀大學
我就開始工作賺錢
當然想讀書啊!年紀小就進入職場歷練雖然會比別人多
但是同樣的,辛苦一樣不比別人少
2011-10-21 00:27:27
jessica 2011-10-19 13:13:57

我覺得現在你們可以繼續往上升學

不然等到已經開始再職場上工作時

是會感嘆怎麼當初沒升學

後悔之後再來升學 會發現跟年輕學生想法完全不同

版主回應
雖然我的職業只要那張執照就夠了
但我的確很懷念學校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

哈哈! 你說話很成熟唷!
很歷練的味道
2011-10-19 17:04:35
2011-10-17 23:14:05

哈我同學剛好叫魏筠耶!
職場上要忍耐的還真多- -
雖然 我現在很討厭考試
想快點脫離學生身分
但以後回想這時期應該會很懷念
現在 只能多多珍惜囉
其實我覺得白宇關也很可愛欸
不過有了白宇關
小久的訓練會很辛苦吧XD

版主回應
這麼巧!!
是阿!趁現在好好懷念學生生活
不然到了職場上
真的很累很累喔

白宇關阿~哈哈哈
會是一個有趣的人
2011-10-17 23: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