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20:10:35草木深

心‧房 (六)

第六章

 

20033

 

自從那天在公園我跟瑀希坦承說開後,她幾乎天天中午都來找我,這讓我彷彿像在作夢,一個幸福而美好的夢,只是夢總有醒的一天,倘若只有我們那還好,但是我們之間,還有一個人,叫余浩之。

 

妳找我,話題總是縈繞在他身上,從你們的相識、他的告白、在一起的經過,生活中雞毛蒜皮的小事、他的脾氣妳的傷心,妳講的愛情史,我一點都不想聽,真的,不想聽。談話的內容主角永遠都是他、少部分的自己,卻從來沒有我。

 

我很高興見到妳,我喜歡和妳說話,閒扯東南西北,只願多一點時間在妳身邊,我希望妳能停止討論余浩之,多聊妳自己一些。

 

終於在某一天的下午,妳才發現我一句話都沒說,只是靜靜地聽妳講,妳和我之間的陌生,在與他交往時,早形成了一道透明的高牆『隔閡』。

 

「妳是不是不喜歡我提到浩之?」妳怯懦地問我,表情是如此的小心翼翼

我淡淡一笑「我喜歡聽關於妳的事。」

「我的事也沒什麼好提」妳微笑地看著我「妳呢?我似乎上高中之後就再也不瞭解妳了。」

「我也沒什麼好瞭解的,全校最瞭解我的人不就只有妳而已嗎?」我看著她那好看的側臉,越來越想佔有她,這是最近一直冒出腦袋的念頭,我不能再只是安於現況的看著她和其他人在一起,我真的受不了,我快要爆炸了。

 

「妳的事情我永遠都是聽苡甯告訴我,我真的越來越不瞭解妳,怕妳交了新朋友之後,就再也不理我了」妳說著說著,竟然就哭了出來,妳害怕我再也不理妳,居然害怕到這種程度。

 

我忍不住,將妳摟在懷裡安慰,我向妳保證「我可以不理全世界的人,唯獨妳,我不可能不理,因為對我來說,妳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

妳安心的縮在我的懷裡,小聲地說「我以前常常在想,如果妳是男生就好了。」

我忍不住心裡一震,卻還是佯裝冷靜的說「為什麼會這麼想?」

妳呵呵一笑,不好意思的臉上出現紅暈「從以前妳就對我好溫柔,體諒我、包容我,甚至給妳抱著我會有一種安心溫暖的感覺,就想說,如果妳是男生,我一定會喜歡妳!」

 

「有沒有覺得很可惜我不是男生。」我笑笑地向她說,心裡是苦澀的。

「是很可惜啊!」妳緊緊的環抱住我腰「那詠恩喜歡哪一種類型的男生呢?」

 

她這句話震懾著我,這是一道我從沒想過的問題『我到底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見我久久沒回話,妳忍不住笑著抬頭看我「原來妳的標準這麼高啊!還要想這麼久!隨便說嘛!」

她的這句話讓我回過神,我才發現我根本就對男生沒興趣,我滿心滿腦念的想的喜歡的人,就是鄭瑀希。

 

我考慮老半天才吞吞吐吐的說「我喜歡眼睛有雙眼皮然後皮膚白皙、身材纖細、溫柔體貼、有點傻傻的但是很善良,願意傾聽我說話的那種人。」

刻意強調『那種人』,是因為我到剛剛才意識自己真的是喜歡女生。

 

瑀希蹙著秀眉「怎麼聽起來妳喜歡的男生好像是個女孩子。」

「有嗎?」我呵呵笑著帶過,我形容的人就是眼前的妳,只是妳不知道罷了。

 

「希望詠恩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噢!」妳在我懷裡撒嬌著「因為我現在很幸福啊!我的身邊有浩之也有妳。」

我低頭沒再回話,對我而言我的幸福就是妳,只是我不能說出口而已,一個注定只能秘密進行的單戀。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我鼓起勇氣,想問一個我一直很想知道的答案。

瑀希離開我的懷抱,看著一臉認真的我,不禁緊張起來「是什麼問題?」

「如果我是男生,余浩之跟我,妳會喜歡誰?」我問完,彷彿渾身的毛細孔都緊縮起來,甚至連呼吸都不敢,全部等著這一刻的解答。

 

瑀希驚訝的睜著漂亮的大眼,直直地看著我,可能我問的問題也是她始料未及,她露出一個笑容,輕拍我的肩膀「我回答不出來欸!一個是我最喜歡的朋友,一個是我最喜歡的男友,我實在沒辦法從中選出一個答案,而且一直以來我都把妳當作最好的朋友在看待,突然要我想,我真的不知道。」

 

看來一切都是我的妄想,我們的關係中,她依然待在友情的圓圈裡,只有我越了界、犯了規,我一直盲目的付出不可能實現的真心,突然間我感到羞愧,對於自己產生的愛一陣羞愧,瑀希是多麼認真的在看待這段友情,我卻霸道的將這段友情給強行變質,變的再也不單純。

 

我知道我該收手,但我卻回不來,我的心早已深深愛著瑀希,深深的。

 

※※

 

20138

 

自從那天受挫甚重的創傷後,每天看到的都是像行屍走肉般的克祈,害我對他除了愧疚之外,更多的是同情。

 

但最近看到他似乎開始恢復以往的笑容,好像已經走出那段灰暗的陰霾,天天表現出生龍活虎的樣子,完全無法想像前兩個月之前根本就跟個死屍一樣,現在簡直是判若兩人。

 

「原來世界上的女人還是很多嘛!」克祈邊吃著中午的便當邊開心的說著

「怎麼?找到心儀的對象了?」我試探性的問

克祈嘿嘿笑著「是啊!我找到了一個很完美的女人!」

「祝你幸福。」我邊喝著養樂多邊說

克祈開始犯花癡的雙掌合十「她簡直就像是我的女神,那樣的清麗脫俗,宛如一朵清蓮,不受汙泥染髒的清蓮!」

 

每個對自己心儀的人總是抱持著很多美好的幻想,我不便去搓破,雖然覺得現在的克祈學長表現出來的樣子真的有點蠢,但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改天帶來看看啊!」我笑笑地看著活在自己世界的克祈「幫你鑑賞看看適不適合做妳們張家的媳婦。」

「說真的。」克祈嘴角依然微微上揚「就算當初我再怎麼愛裴柔,卻從沒有想娶她進門的衝動,這次我很認真,我一定要娶她進門。」

「你跟她交往多久?」我在心裡暗笑,應該是他想婚了吧?

「我們才剛認識一個星期啦!還沒交往,但是我打算告白了!」克祈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大笑。

看見他那呆樣,我頓時汗顏「還沒交往你就已經想到結婚那裏去了!真是服了你!」

克祈將吃完的便當紙盒用橡皮筋綑起「等我告白成功,我再帶她來見妳,這樣我才不會這麼丟臉嘛!」

 

「你還怕丟臉!」我哼然一笑,剛剛那副蠢樣已經夠丟臉了,只是他自己不知道罷了。

 

「總之妳就等我的好消息!」克祈勝券在握的露出堅定的眼神。

我不禁對他肅然起敬,他對待感情永遠都是這樣認真的態度,雖然遇到感情的事他就變得很單純像個小朋友,但至少他是認真的,現在很少男人會像他這樣純情了。

 

就希望他能真的遇到值得讓他愛一輩子的女人。

 

──

 

回到家後,上個月養的小狗杜恩(Do N)在我身邊搖著尾巴興奮的跑來跑去,我抱起牠,卻沒看到裴柔,這才發現裴柔在房裡準備小行李,像準備要出遠門的樣子,我忍不住好奇的詢問「妳這是要離家出走嗎?拋夫棄子的意思?」

 

「妳很呆欸!我昨天晚上已經跟妳說過了不是嗎?」裴柔忍不住輕笑「我媽身體不舒服,我得回去照顧她幾天。」

「我跟妳一起回去啊!我也好久沒看到岳母了!」我將杜恩放在地上,走過去抱住她「妳媽一定很想我這位好女婿!」

「油嘴滑舌!」裴柔輕推開我「妳那麼忙病患又這麼多,哪能連休七天啊!」

「那妳這次去要小心。」我無奈的嘆口氣「記得想我,也要照三餐打電話給我!」

裴柔一臉幸福無奈,卻還是輕輕捏了捏我的鼻子「沒想到妳會這麼黏人欸!我只是去七天,又不是不回來了!」

 

「就怕妳不回來嘛!妳知道我思念妻子的心,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欸!」我親吻起裴柔的白嫩細頸「妳回來的時候我就變成一顆石頭給妳看!」

「為什麼變成石頭?」裴柔好奇的詢問

「望妻石啊!」我緊緊的摟著,這幸福的感覺。

裴柔輕笑的捶打著我「妳真的很白癡欸!」

「這樣好了!妳回來的時候我們去旅行,我跟克祈請三天假!」我想想也好久沒有出外踏青了,一直忙碌於工作,好像這半年都沒出去玩過。

裴柔的眼神突然亮了起來「好啊!我們在一起到現在好像都沒出去約會過欸!到時候我來安排行程!怎麼樣?」

「一切全聽老婆的!在家裡老婆至上嘛!」我找著買來卻一直沒用的單眼相機「我們要拍出很多好照片來回憶!」

 

裴柔轉身繼續將她的衣物塞進行李廂,無奈地說道「看妳的心思都已經飄到外面去了!好啦!在家乖乖等我回來!這七天不准吃泡麵度日噢!」

 

我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摸索著我的單眼相機,心裡的感覺變得比較踏實,雖然永遠是缺了那一塊,但現在的生活,我還有什麼不滿足呢?

 

 

 

 

 

 

 

待續

上一篇:心‧房 (五)

下一篇:心‧房 (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戀〃Love 泡麵 2011-02-23 21:22:08

我覺得你寫的文章都好好看歐!!!
我很喜歡你的小說!!!
超喜歡的!!!

ㄎㄎ
下次我要搶到沙發:))
((幼稚小孩
ㄎㄎ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不嫌棄啊
有空多來坐坐
只要有人留言我都會回覆的啦

早期的小說寫得比較言簡意賅又歹戲拖棚
只期許自己能夠越來越精進於文學的寫作
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011-02-23 23:22:11
橘風燁 2011-02-23 11:58:08

三不五時來看看,姐果沙發又是我坐走...

版主回應
對了~忘了跟妳道歉先
原本我要回覆卻按到了刪除
但還是不影響你的沙發寶座
哈哈
2011-02-23 23: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