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09:28:33草木深

在一起,好嗎?(八)

「還疼不疼?」嘉文擔心的問道
聖旻早就不覺得疼了,只感到雙頰熱熱的,低聲說「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我只是個平民而已。」
嘉文輕嘆「妳我都只是個就讀這所中學的學生,為什麼要分平民分貴族?如果妳也開始和她們一樣在意身分位階,不就會跟她們一樣膚淺?」
「對不起,我不該受她們影響,那不像我...」聖旻暗自低頭,以前她哪會因別人的三言兩語而困惑過,就因為在乎,在乎眼前這位陸少對自己的感覺,進而在不知不覺中違逆了自己平時的作風。
嘉文伸手摸了摸聖旻的頭,「我為什麼會對妳好,是因為妳和膚淺的她們不一樣,妳不討好不虛榮,我很欣賞妳反抗我的勇氣。」
聖旻不好意思的將頭轉向一邊「原來陸少有喜歡被人罵得癖好。」
「哪有!我怎麼知道就妳罵我我不會生氣...」嘉文反駁完才自知失言,輕咳一聲「總之,我不希望回頭見到妳時,妳是遍體鱗傷,同樣的,如果妳需要我,我也會出現在妳身旁。」
聖旻低下頭,雙頰羞紅不已,她沒想過嘉文真的願意在自己有事的時候陪在自己身邊,於是不曉得從哪湧上了勇氣,竟握住嘉文的手,搖頭說「就算我是遍體鱗傷,我也會在妳想見我時,出現在妳身後。」
「對我而言,妳就像是我另外一位親人一樣,所以我不希望妳受傷。」嘉文剛一說完,良月的電話就打來
『嘉文,這些人怎麼辦?』
「全部叫她們跪在聖旻班級前,等著跟聖旻道歉。」嘉文一掛電話,就面露微笑的向聖旻說「走吧!要她們知道,得罪我的人下場是怎樣。」
聖旻剛一聽嘉文只把她當親人,心裡頭突然有種很難受的失落感

一路上被嘉文牽著,也不知道嘉文要帶她去哪裡
當聖旻回過神,才發覺眼前積了滿滿的人,全部都在自己教室門口。

「這是...怎麼一回事?」聖旻忍不住說道
「為妳出口氣啊!」嘉文笑笑,隨即向前方的人說「請讓出一條路來。」

前面的人一見到是陸少,立刻紛紛退離兩邊
聖旻見那些欺負她的人全跪在地板上,頭低低的,各自低聲啜泣。
「妳們終於來了!等妳們很久耶!」良月走到嘉文身邊,微微一笑
「擦藥,花了不少時間。」嘉文也是一笑,但當笑臉轉向地上品馨一行人時,卻變成冷笑「妳們,好大的膽子,竟敢碰我的人。」
品馨尖叫「我只是教訓她,要她注意自己的身分!我哪裡錯了?」
嘉文低下頭,見到品馨那雙憤怒的眼神,冷冷的說「錯就錯在,我很重視她。」
品馨的聲音依舊因為憤怒而尖銳「她就只是個長相普通家裡很窮酸的女人而已!妳為什麼要重視她!」
嘉文伸出右手,將品馨的下巴抬起「就因為她跟妳們這群貪權附勢的人不一樣,快道歉!」
「我不要!」品馨一臉堅決,死都不肯服輸低頭
「妳明天起不用來學校了。」嘉文哼了一聲,轉向其他的人「妳們也不想待在學校了,是嗎?」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以後不敢了!」地上其他人馬上叩頭道歉,有的甚至還哭了出來
全部的人都道歉完了,只剩下傅兒郵和康釋美,頭低低,一句話也沒說。
嘉文看了她們一眼「不說嗎?」
「好了啦!她們知道錯了就放過她們。」聖旻拉了拉嘉文的衣袖,她不喜歡這樣,好像和強者聯合欺負弱者。
嘉文嘆了口氣,摸摸聖旻的頭「妳就是心腸軟。」她轉頭向地板上的眾人說「妳們全部走吧!」

「我會要妳們好看,等著!」品馨被康釋美和傅兒郵拉起來,向嘉文她們怒吼完後就走了。
良月微笑的拍拍嘉文的肩膀「看來妳以後有的忙了,居然惹到母老虎。」
「現在應該沒有人會欺負聖旻了!來~抱一下!」嘉文瞬間就把聖旻抱起來「妳每天都要準備好料理等我品嘗!知道嗎?」
聖旻被嘉文那個突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看了眼良月,只見良月也一臉詫異,之後才無奈的聳聳肩。

送聖旻回教室後,良月悶哼一聲「才一天而已就變了這麼多,越來越搞不懂妳。」
嘉文微微一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
「算了,這樣也好,每天板著臉見了也煩。」
嘉文只是微笑,喃喃念道「是啊!這樣也好。」

※※

三個月過後,全校沒人敢再招惹或是咒罵聖旻,全都對她畢恭畢敬,因為會讓陸少如此重視的人,必定是她最喜歡的人,所以大家心裡都有個底,雖然各自猜測懷疑,卻也沒人敢多說甚麼。

「妳決定了嗎?」良月嘻嘻一笑,問著嘉文,這幾個月來,嘉文真是越改越多了,整個個性變得異常圓滑,甚至到讓人吃驚的地步。
嘉文點點頭「當然!我覺得自己,好像再也離不開她了,我想跟她說明白,也希望她能答應我。」
良月雙手抱在胸前,打趣的說「哦?妳要怎麼做?」
「放心吧!我會感動她的,這是秘密,到時在跟妳說。」嘉文突然把話打斷,看向前方朝她走來的聖旻,微微一笑。
良月識相的拍拍嘉文的背「不打擾妳們,我找我的愛妻去。」

聖旻開心的把一袋東西拿給嘉文「給妳一個禮物!」
嘉文好奇的說「什麼禮物?」
「我自己做的餅乾!不知道好不好吃就是了。」
「妳做的?」嘉文吃驚的把袋子打開,餅乾的香味頓時散發出來「只要是妳做的東西,都一定是好吃的!」
聖旻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哪有!妳甚麼時候變的這麼油腔滑調。」
「遇到妳才油腔滑調,明天也給妳個禮物,中午午休的時候到司令台來,不見不散喔!」嘉文輕輕摸了摸聖旻的頭後,轉身就走,她覺得曖昧期夠了,越長的曖昧期只會讓自己感覺疲累,如果能夠解除這份疲累,那就是擁有。


聖旻看著走遠的嘉文,心裡頭一陣不解,最近這位陸少改變很多,都摸不透她的思緒,有時候像小孩子一樣好猜,有時候卻又像城府很深的人一樣猜不透。
聖旻喃喃的說「不知道她要送我什麼禮物,可是不管她送什麼給我,我都一定會很愛惜的。」

 

 

 

待續

 

 

台長的話:

實在是跳得很快,呵呵

不過很快就會結束了,我想。

最近面臨了感情問題

但是現在好了,所以準備趕文

在開學以前會盡力把它寫到結尾的。

 

 

是我。詹大頭 2009-02-21 13:27:57

哎呀壓

感情問題

恩。

解決就好了!

這真的等很久A

祝你幸福

我還是喜歡你原來的名字

版主回應
是解決了

我就知道你們會這樣說

這名字的寓意很大說
2009-02-21 20:16:17
路人甲 2009-02-19 19:10:11

寫的好棒
好期待下集
台長加油 努力出下集嘿
我會當各好觀眾的 呵呵

版主回應
噢噢

可是你要有耐心喔

因為本人很拖

哈哈(苦笑)
2009-02-20 21:05:36
橘風燁 2009-02-14 17:52:22

喔耶!
頭香耶~
妳真行!
我等很久了~

版主回應
嘿對
我拖很久呢
2009-02-16 00: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