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02:24:00草木深

風花水月(最終話)

第二天一早,方芹揉著眼出房間,昨晚哭了一夜,不小心累得睡著了,進浴室前她沒見到韓清,這是她預料中的事,說不定韓清已經跑去白薇薇的家裡和她一起溫存了。

少了韓清的早晨,感覺有些空虛…

方芹看著鏡子裡眼睛紅腫的自己,不由得感到可笑
「我…為什麼要為了韓清,把自己搞的這麼落魄?」

她盡量裝做甚麼事都沒有發生,像往常一樣,換衣服,然後開車到公司…
一切都很自然,只是身邊少了一個人…
就這樣而已

方芹一個人提早到了會議室裡,今天要在這裡開會。
之後薇薇走進來,看到了眼睛紅腫的方芹,關心地問道「方姐!方姐!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方芹見到了薇薇,淡淡一笑,環視了整個會議室,卻沒有看見韓清,「韓清呢?沒跟妳一起來阿?」
「韓清?她不是應該跟方姐妳一起來嗎?我還正想問妳呢!」薇薇好奇的反問

這讓方芹有些困惑了,韓清若沒有到薇薇那邊,那她是跑到哪裡去了?

薇薇拉了方芹身邊的椅子坐下,看著方芹說「妳真的很幸運,能被韓清喜歡上!」
「什麼?」方芹抬起頭,以為薇薇在調侃她,卻看到她的眼神隱含著些許地憂傷,不像在說笑。

「我第一眼看見她時,就覺得她很眼熟,似乎自己曾經深愛過她,就算我從沒見過她,還是會為她這陌生人付出一切,很愚蠢吧?哈哈…或許上輩子跟她是一對戀人也說不定!」薇薇嘆口氣後續道「不過自昨天起我就明白,她喜歡的人是妳!當然,我不會去阻止她想做的任何事情!」

「妳說的話…都是真的嗎?」方芹深深覺得,自己錯了,錯得太離譜…
薇薇苦笑「我沒有理由要騙妳吧?」

韓清…原來她沒有騙我,是我誤會了她
那韓清是跑去哪了?

方芹緊張的站起,衝出了會議室,她想找到韓清,想對她說聲對不起…

薇薇見她莫名其妙的突然衝出會議室,喚道「方姐!方姐!妳要去哪阿?我和我哥明天就要去國外了,有很多事情要交代阿!」
「我知道!晚上留言給我吧!」方芹說完這句話時已經過了轉角進去電梯裡了

「妳在急什麼阿?」張南凱看著氣喘吁吁的方芹笑問
方芹這才注意到電梯裡只有自己跟阿凱而已,不想跟這種爛人多說些甚麼,只是撇了他一眼後保持著沉默。
阿凱賊兮兮的點頭「是阿!妳是有保持緘默的權利!」

電梯怎麼還不快點到一樓阿? 方芹在心裡怒罵

「看到新聞了嗎?久石讓的經紀人?」阿凱露出欠打的微笑「是我拍的作品喔!」
「是你!」方芹怒視著阿凱「都是同公司的人,你幹嘛故意要散布那種緋聞?」
「哼…她讓我所受到的恥辱,我要乘以十倍還給她,誰叫她自己行為也不檢點!居然跟我心愛的白薇薇做出這種事!」
方芹看到電梯已經到了,出電梯後瞪向阿凱「我瞧不起你!幼稚的男人!準備回家吃自己吧!你就慢慢後悔幹嘛要將這件事情告訴我!」

阿凱的眼睛憤怒的瞪大「妳…妳敢?」
「我為什麼不敢?我現在是誰的女人…你自己應該知道!」方芹說完這句話時,電梯門正好關上,見到了張南凱因為氣到極限而扭曲的臉。


※※

方芹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連燈也不想開了,到處都找不到韓清。

或許…她只是因為被我冤枉,所以發脾氣離開家裡幾天?

方芹一這樣想,心裡就頓時舒暢了一些,畢竟她也不相信韓清真的會就此離她而去。

她從電視上拿起遙控器,轉開了電視,和昨天一模一樣的主播,只是在家裡看的人只剩下方芹一個。

主播說的新聞不外乎又是和韓清有關,有人支持她的愛情,也有人評擊,有些粉絲現在正拿著布條努力在螢光幕前尖叫,要韓清加油…


「韓清…妳到底去了哪裡?」方芹看著螢幕,恍神,心根本不在,而新聞所播報的內容當然完全沒有看進去,直到右腳突然發麻後才回過神。

「臭韓清、死韓清!妳要是回來妳就死定了!我絕對要用電擊棒電妳,電到我開心為止!準備皮膚被電焦吧!混蛋!」方芹歇斯底里的大叫完後,呼呼喘氣,覺得自己似乎太激動了點
突然…她從電視裡投射出來的光線,看到了桌上有張摺好的信紙,以及韓清每天都掛在身上的虎月牙。

方芹立刻開了電燈,戰戰兢兢的打開來看,就這樣呆立原地長達十分鐘…
「走了…她真的走了…」方芹無力的坐回沙發上

就這樣,
方芹自從看到韓清所留下的信紙之後,就一直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

答錄機也自此刻就不斷傳來找方芹的聲音
『我是方芹!現在不在家!如果有事聽到嗶聲後開始留言!』
「我是八珍啦!後天晚上是高中同學會,大家都要來喔!可別缺妳一個阿!」

『我是方芹!現在不在家!如果有事聽到嗶聲後開始留言!』
「我是泯然,我接到薇薇的消息,妳和韓清怎麼了?為什麼韓清現在失蹤?算了!現在別說這個…妳別忘了今天晚上八點和喬總裁她派的人有約阿!我還有事,晚一點在來電!」

『我是方芹!現在不在家!如果有事聽到嗶聲後開始留言!』
「我是廖宇柔啦!韓清真的是同志嗎?和她簽合約的公司最近一直打電話來要解除合約耶!聽到留言趕快給我回覆啦!」

方芹抱著阿趴,一點表情也沒有的聽著答錄機留言
「好像有很多事情要做呢…我頹廢了多久?阿趴…」方芹將阿趴面向自己,
阿趴只是嗚嗚嗚的亂叫。

「好吧!至少我不能為了一己之私而破壞了公司的運作!我去換衣服…」
方芹自言自語的進房間,寒流要來了,方芹也自脫掉睡衣後才感覺到冷,隨便的穿了件白色套頭毛衣,披上一件灰色外套,就隨手抓一條圍巾打在脖子上步出房間,在出家門時,將韓清的信收到口袋後便出門去了。

方芹在經過那個公園時,忍不住走進去,就像半年前她帶著阿趴一樣,走到了初次見到韓清的池塘旁邊坐下,景象沒什麼改變,只是周圍的垃圾變多了。

她又拿出韓清那封信,眼淚忍不住簌簌流了下來「三天了…妳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

「我聽白小姐說妳在這,所以就親自來了!」

方芹依舊低頭看著手上的信,緩緩地說「妳是喬總裁派來談合併案的人嗎?」
「姓會,我姓俞,俞芝云!」那人將手伸到方芹面前,方芹見到那人的手,若不握的話會很沒禮貌,於是抬起頭握住,卻忍不住驚呼「韓…韓清?」

她穿著西裝,髮型依舊半短,只是換了不一樣的髮型,她驚訝的看向方芹
「妳也認識韓清阿!」
方芹這才知道眼前的人不是韓清,心裡上升的喜悅墜到了淵底,回答那個貌似韓清的俞芝云「認識…」
俞芝云似乎找到同好似的,善自坐在方芹旁邊,愉快的微笑「我以為只有我一個人知道她的本名而已呢!」
「妳是怎麼認識她的?」方芹希望從他的口中,獲得一些和韓清有關的消息
「我在被喬總裁買回來之前,一直從事殺手的工作,凡事做這一行的,沒人不知諾言風這個人!」

「她…跟殺手有甚麼關係阿?」方芹忍不住問道,韓清該不會已經被當殺手的人幹掉了吧?
突然一陣冷風吹拂過來,俞芝云站起身來「這次寒流真的很冷阿!我們別在這裡說話好嗎?」

於是方芹和她兩人便找了一家咖啡館進去,方芹卻一直迫不及待的要聽她講關於韓清的事情。

「看來她對妳很重要呢!這麼想知道她的故事阿!」俞芝云喝了一口咖啡
方芹緊張的看著她「妳別吊我胃口啦!快說!」
俞芝云神色自若地緩緩又喝了一口「她是個很有名的刺客!」
「什麼刺客阿?」
俞芝云微笑的說「妳真的那麼想知道?」
「妳在說廢話阿!」方芹真受不了眼前這位明明就像是韓清的女人
「那妳就先答應和我約會吧!」
方芹忿忿地怒瞪她一眼「妳這個人怎麼那麼痞阿!」
俞芝云微微一笑「是因為遇見妳才變成這樣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妳就覺得好熟悉,想要妳就這樣待在我身邊!」

方芹為了她這句話而屈服,之前韓清也曾說過類似這種話

要自己陪在她的身邊。


※※

過了三個月,方芹和泯然分手後便和俞芝云在一起
韓清也就真的消失不見蹤影…
因為韓清就像人間蒸發一般,無奈之餘,身為她經紀人的方芹就只好把俞芝云抓去當韓清的替身,反正這兩個人本來就長得一模一樣,只不過俞芝云比較痞而已。

而俞芝云卻始終不肯多透露韓清的事情,一直到方芹二十三歲生日的當天…

她微笑地給了方芹一本書
「送妳吧!妳不是一直想要知道有關韓清的事嗎?這本書裡都有寫!」

「書?」方芹困惑的看向書名『歷史名刺客』
俞芝云笑笑說「我就知道妳不看書所以不會去逛書局!這本書各大書局都有在賣呢!」
「歷史刺客…這是怎麼一回事?」方芹盯著書顫聲說
「韓清是宋朝人啊!不是歷史是什麼?」俞芝云好奇的回問,不見方芹回答,又說「聽說她的髮型和那時古人留的不一樣,她剪了半短的頭髮,而且顏色居然是不可思議的咖啡色…真不知她是怎麼弄的!那時又沒有染髮劑!所以這就是韓清這一生讓人不解的謎…」她緩緩的解說完之後,露出了敬佩的表情。

「這樣阿…」方芹摸了摸書皮的封面

韓清…原來妳真的沒騙過我,從沒騙過我…

方芹流下眼淚,翻開那本書,細細地閱讀道

「在南宋末年,有個曾經叱吒了整個江南地區的刺客,因為遵守承諾,來去如同一陣風,所以大家都稱她為諾言風................」



劇終

上一篇:風花水月(十八)

下一篇:雷凰 (一)

john 2010-01-28 17:53:14

又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悲傷,但又適合這個故事

版主回應
妳不會覺得很瞎嗎?
哈哈
我個人寫完之後去回顧都會覺得自己寫的小說
實在太瞎

超乎現實又不可能會發生
卻還是寫的這麼高興
不過能寫出結局
我個人還是挺感動的
2010-02-02 08:00:23
2009-12-05 19:38:21

好好看阿期待你的作品!!!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觀看阿

在下我會繼續努力創作
2009-12-05 21:28:20
= = 2008-11-14 20:14:48

好感傷= =

版主回應
在所難免的嘛
總是會要有一兩個故事是這種的阿
2009-02-16 02: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