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14:24:21草木深

風花水月(十八)

「很抱歉!我跟妳…並不適合!」韓清推開了薇薇
薇薇伸手擦了擦滑下的淚水,露出微笑「我知道…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罷了…」
「回去吧!我想回去了…」韓清站起來,正要扶起薇薇時,有幾個女孩突然驚叫
「是久石 讓!」
「真的是她耶!!我要簽名!」
「我要跟妳一起合照!」

人越來越多聚集在韓清周圍,韓清皺了皺眉,拉了薇薇的手就走,這種生活她還是不習慣,不習慣沒有自由…


薇薇開車載韓清回到方芹的住所後就離開了,韓清拿出方芹給她打的鑰匙開門進去,發現裡頭依然靜悄悄的…
燈也和早上離開時一樣,全部都關好好地,彷彿從沒亮過

韓清躡手躡腳的開了房門,輕聲的說「方芹…妳醒了嗎?」
聽不見任何的回應,於是她又走到床邊,才赫然發覺方芹根本不在床上…

像是重要的東西突然走失一般,韓清緊張的開了燈…
才看見桌上放著的字條

『我和泯然在公司開會,晚餐在冰箱,要吃記得加熱!
ps:要是我回去發現家裡爆炸的話妳就死定了ˋˊ』

韓清握緊那張紙,溫心一笑,「我要在我所剩的時間裡…珍惜與她在一起的時刻!」她一說完,就跑了出去… 朝著方芹的方向,不斷奮力地跑著


※※

「你說那個XX公司的董事希望跟我們合併,為什麼?」方芹不解的啃著漢堡,睡了一整天,到此時才有東西可以下肚
泯然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因為他們遇上了財務的危機,不得已必須得依靠我們!」

「聽說他們總裁是一個才三十幾歲的女人!」薇薇載完韓清後就回到公司和他們一起討論
泯然點頭「到目前為止她都待在美國舊金山,很少回來台灣,我只記得小學二年級家裡辦的聚會中曾見過她一次!」

方芹整個嘴巴塞滿了漢堡,「她真是了不起!這麼年輕就當總裁!」
「就是阿!只可惜他們公司這幾年營運不好,不然的話他們可是能與我們匹敵的競爭對手呢!」薇薇慨歎了一聲

泯然對著方芹說「那位喬總裁五天後會派人來談合併的事,可是那時我和薇薇都剛好要到國外出差,所以想麻煩妳來代勞!」
「喔…好!」方芹點頭,喝完最後一口可樂

薇薇看了方芹一會兒,才開口「方姐,妳是在哪裡遇到韓清的?」
「在我家附近新蓋好的公園池塘邊!妳問這幹嘛?」方芹困惑的看著她
薇薇笑笑「沒有阿!只是好奇而已!」
「是我從池塘裡撈出自殺的她,韓清那時穿了一身古裝呢!」方芹微微一笑,要不是因為那天的邂逅,自己這一輩子也都不會認識這樣獨一無二的她。
薇薇又笑道「妳還真是幸運阿!就這樣救了一個寶!」
「那是巧合!因為公園蓋得不錯,所以我喜歡那個公園,才會去溜狗,不然的話我這一生都沒機會遇見她呢!」

『碰』的一聲,門開了…
薇薇吃驚的看著開門的人「韓清…?」
「方芹…在嗎?」韓清氣喘吁吁的問,沒有理會薇薇
方芹看她緊張的模樣,不由得也緊張起來「妳該不會…真的把我家給炸掉了吧?」
「走!我們回家!很晚了!」韓清拉起方芹的手,正要走時,無力感又從腳底侵襲上來,所以整個人就跌在地上。

「韓清!妳搞什麼阿?該不會從家裡跑到這裡吧?怪不得會腿軟!」
方芹用力支撐起她的身體

泯然對著韓清說「妳不用擔心!有我在,方芹會很安全的!」
韓清看了一眼他,「我知道,但我只是想要她陪在我身邊,僅此而已!」
她拉了拉方芹的衣袖,「我們回家好不好?求妳了…」

方芹感覺得出韓清今天的異樣,向泯然及薇薇說「那我們先回去了!」


車上,方芹有些憤然,「妳怎麼這麼固執阿!我今天又不是不回家,幹嘛跑到辦公室催我?」

韓清沒有出言反駁,在她跑去公司的路上,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嚴重,看樣子應該是撐不了三天…
再不回去,會許自己真的會消失。

韓清苦笑的看著仍是氣憤的方芹,「我只是希望妳能待在我身邊….」
方芹一聽此言,雙頰迅速緋紅,氣也消了,卻仍舊故作鎮定「幹嘛說這種像小孩才會講出來的話?」

「因為…我就要回去了,怕見不到妳,會想妳!」韓清不捨的看著方芹
方芹微微一笑「妳只是去幾天又不是不回來了!反正我一定會在的啦!」
她說完後摸摸韓清的臉頰,才赫然發覺到淚痕…
「唉唷!妳別哭啦!又不是以後再也見不到我了!」方芹無奈地將車停到一邊

韓清伸過手去,就將方芹緊緊摟在懷中「讓我這樣抱妳一會吧!」
韓清不想忘掉她的臉,伸手撫著方芹柔嫩的面頰,深深地吻將下去…
方芹雖然試著掙扎,但卻被韓清抱地緊緊的,到後來索性就任由韓清為所欲為


※※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方芹在廚房裡煮宵夜,滿面迎著春風
韓清由背後緊緊將她摟住「因為我喜歡妳,捨不得離開妳…」
方芹輕推開她「真搞不懂妳耶!怎麼突然就變得這麼肉麻,妳是不是受了什麼刺激阿?」
「因為我回去後就會見不到妳啦!」韓清淡淡的說,越來越難過

我不想走阿…我不想離開…

「妳別這樣說嘛!好像永遠都不會回來似的!」方芹親向韓清的臉「走吧!煮好麵囉!到客廳邊看電視邊吃吧!」

韓清和方芹兩人手裡拿了一碗麵後就坐到電視機前…
「看新聞好了!很久沒看新聞了呢!」方芹喃喃自語的轉到新聞台去,最近和韓清工作都很忙,根本就沒時間看電視,彷彿與世隔絕了一般。

電視裡的主播長得很漂亮,口齒也很伶俐,是那種容易吸引觀眾得厲害主播…
背景突然出現韓清的照片,只聽她快速的說「為您插播一則最新的獨家新聞,最近竄紅在演藝圈的偶像新人久石讓,今天被人拍到在六福村與一名年輕女性接吻的畫面!讓人不禁懷疑她是不是也是同志圈裡的人…」
畫面突然出現她與薇薇的照片,只是薇薇的眼睛被貼上馬賽克

方芹的臉色變的鐵青,手裡的麵也不吃了,直接放在桌上,看著韓清說
「這是怎麼一回事?妳是在整我嗎?」

「沒有!那是誤會!」韓清也放下麵,極力想證明自己的清白
「照片都出現在我眼前了!難道那是假的嗎?」方芹忿忿地看著韓清一眼
「我是說真的!我只喜歡妳阿!」
方芹冷冷一笑「說不定妳也是這麼對薇薇說,妳這個騙子…」
她說完後直接進了房間,還將門鎖上。
韓清用力的敲著門「方芹!快開門!妳聽我說阿!」

躺在床上的方芹,眼淚不斷的流將下來…

我真傻…竟然會喜歡上韓清這個騙子!

聽著外面韓清的敲門聲,就像敲著自己的心一樣,好痛好痛
她將棉被矇住自己的頭,不想再聽到韓清的聲音了。

韓清在外敲了一陣門,見方芹沒有回應,也就死心的坐在房門外…

好吧!這樣也好…就這樣被誤會也好
方芹現在那麼恨我,這樣我回去時也可以了無牽掛了

韓清站起,心裡湧起陣陣酸意,身體又開始無力了…
她緩緩的走向櫃子,取出毛筆及墨汁,在從桌子底下拿出信紙,放在桌上,微微一笑,動筆開始寫道
『 方芹:
天遙路更遙,妳與我相差的何止幾千幾百哩路,話雖如此,但請相信我說的
每一言每一語,不管妳我之間是否相隔著九百多年的橫溝,唯有一件事決不
會改變,那即是 我愛妳
我將回去原本屬於我的地方,願妳好好保重
韓清 』

下完最後一筆,韓清的眼淚早已流了滿臉都是,她摺好那封信後放在桌上,再從沙發底下拉出一個紙箱,韓清摸了摸那紙箱,將它打開,拿出了她之前的衣服以及她的劍,還有一個裝滿了銀子金子的包袱。

當初這些東西都被方芹視為垃圾,通通裝到紙箱裡要韓清拿去丟掉,可是韓清哪捨得丟掉,於是趁方芹不注意時藏到沙發底下。

她緩緩的換穿回去,將劍負在背上,拿起包袱,心裡百感交集…
環視了自己住了快半年的家,眼淚又忍不住掉下來。

她將自己身上一直帶著的虎月牙項鍊放在信的旁邊,看了一眼方芹的房門

「我走了…妳要保重!」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