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18:20:21もとこ

我的義大利



97年4月1日 星期二 天氣:飄來細雨 心情:等到想動筆,卻又動不了

三份月的心情隨著選舉起起又伏伏,播了八年的阿扁與阿珍就要下檔了
接著ON檔戲『小英的故事』就要上映了
然而,最讓我在意的是:為什麼公投沒有過?

三月份的運動日記,三十一天的工作日,只完成八天
接著四月份就又開始了,究竟我可不可以突破十天
然而,最讓我在意的是:為什麼體重沒有降?

我發現工作之後,每天看著重複的照片,又得寫討厭的工作日誌
就會覺得很懶得寫日記,不知道各位是否有相同的感觸
大概是我覺得工作日誌=日記,所以當我寫日記的時候,就覺得在工作
哇!糟糕!有點中『工作』的毒
即使三月放了九天假,又是渡過輕鬆月份時,我知道接下來才剛上車起步而已
最近,我一直喊很難很難,做完之後,才知道原來一點也不難
套一句靜思語:有心,就不難。竟印證在我身上
【警告!中工作毒很深】

既然,主題是『我的義大利』,就該聊聊義大利XD
其實是這樣的,我報名了義大利菜,很多人笑大牙【笑到牙快掉】
我只是覺得義大利很高級,平常也很少吃義大利菜,所以報名
事實上,我的夢想是開一家餐廳,但也正朝破滅方向前進

上課的前第一天,我反覆推演著上課情形
老師在前面教課,學生也應該看著照做
直到老師拿著食材站在餐桌前【備註:餐桌是老師的講台】
因為找不到十人份的食材,我那一份的食材?不是一人一份?
失望的認為是由老師一手操刀,我們在台下看
結果老師分配工作給學員,原來是和老師一起分工合作
於是,殺殺打打的武俠劇上演著。不,是敲敲打打的好菜拼湊著

沒有切菜經驗的人,看人在做時,一定覺得非常簡單
等到自己拿刀時,就會覺得這刀怎麼有點重 ⊙⊙
如果是切菜那樣容易就好了,但我們都是挑戰高難度,至少對我而言
例如:小黃瓜,用刀削外皮,然後刀橫著國字的『一』那樣的切肚
這別人看似簡單,但至少小黃瓜看起來比較大條
接著,辣椒也要向小黃瓜那樣橫切,變成辣椒碎 ><

最困難的是要拿刀,削柳丁外面那層『黃皮』做醬汁
注意!還不可以削到白色的內皮,那吃下去很苦
全場又是鴉雀無聲!叔叔真的有練過

我記得有一堂課要做『提瑞若鱸魚』,老師俐落的刀法,去魚骨取出清肉
我原本站在老師旁邊,後來越站越遠,因為我怕他找我示範⊙⊙
這果然不適合初級上課!不適合我,我適合吃

課程上有五分之一都是沙拉,原本以為沙拉沒有什麼
但如何做好沙拉醬,是一個重點
我以前的認知:沙拉應該是素食
直到第一堂課的『凱薩沙拉』
把鯷魚罐頭、蒜頭碎、牛奶、胡椒粉、沙拉醬等放入果汁機打成醬汁
經過這番努力後,竟成為好吃的沙拉醬,真是超乎神奇的好吃
而且還可以用鰻魚、鮪魚罐頭做成好吃的沙拉醬
難怪前菜沙拉這麼重要,光是沙拉的作法就有上百種
所以,素食者,即使眼不見為憑,也不可以亂吃⊙⊙

老師說:義大利重視香料、擺飾、感覺
難怪我都做不好,因為我的感覺不好XD
義大利菜這麼貴,是有原因的
因為它的香料,市面上很難買的到,它的菜也是進口的
EX:匈牙利胡椒粉、俄力岡香料、義大利香料、百里香葉等
總不成拿『大陸妹』來當沙拉,那就不是義大利了
唉!在家挑戰也是相當困難!好!下次試試香蒜麵包

老師上課很幸福!因為學員都是女生
學生上課很幸福!因為上課超級幽默
我們這一班都很有笑點,超級有趣

有個學員問老師,紅捲、綠捲是在哪裡進口的?
結果老師回答:大概是從基隆港或高雄港進港【妙】

上完第三課才知道有些學員早已經結婚生子
我還以為未婚呢?難怪在他們身上看到主動與積極
經過這三堂課後,我了解到每一道菜的準備是需要下很多功夫
為了不浪費廚師的心意,我會心懷感恩的惜福

期待每一堂的義大利課!更期待拿坡里海鮮焗飯
嗯!下次應該從入門家常現炒開始學起
這樣我的餐廳計畫才不會太早幻滅~

最後祝福信宇順利通過丙級證照XD

2008-04-03 13:35:55

聽起來很酷ㄟ
會煮就可以嫁啦

版主回應
哇~
你真了解我
其實,我就是為了這一點
哈哈哈哈咍哈哈
2008-04-03 20:08:58
慬韻 2008-04-03 00:34:21

妳已經很瘦啦,體重降下去還得了!
公投即使通過,大陸應該也不會甩我們吧?
哇嗚~~~學作義大利菜,有機會可以品嘗嗎?

版主回應
哪有哪有~
我很重,肚子很大 > <
我要瘦
義大利菜。哈哈
有機會,如果你不嫌棄的話 ^^
2008-04-03 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