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22:23:25もとこ

酸鹼中和

12月3日 星期一 天氣:二十度的晴天 心情:到底還剩幾天?

時間過的真快,已經十二初了,辦公室剩我一人
又偷偷告訴你,上禮拜二總經理出國勘查九天,辦公室真的剩我一人
雖然還有經理在,不過他經常到外面會勘,所以辦公室有跟沒有一樣><
【但,至少我還在,我是人】

永遠追著時間跑?
永遠追時事情跑?
怎麼寫公文函?怎麼寫和解書?【只怪應用文沒用心學】
怎麼存入支票?怎麼存入現金票?【老師真的沒有教】
私人顧問公司的號誌CAD圖一個又畫過一個
台中市派工單追追追、趕趕趕
台中縣第七號派工工程,還擠不出來

台中市的先生還真幽默
FAX:XX路與XX路的小紅人一直亮著【指行人燈】
FAX:XX路與XX路紅燈不亮,介危險
可惜,我笑不出來。因為我也介忙碌

滿腦子的圈圈?已脫離不了我生活
一個圈圈代表閃黃燈或閃紅燈
兩個圈圈代表行人燈
三個圈圈代表三燈紅綠燈【紅、黃、綠】
四個圈圈代表四燈紅綠燈【紅、黃、箭頭綠、綠】
五個圈圈代表五燈紅綠燈【紅、黃、箭頭左、箭頭右、綠】

想起自己剛進去的第二個禮拜,碰上了颱風
原本以為一定會放颱風假,心中暗自開心了許久
回家道別時,突然經理說:『明天颱風假還是要上班,我們沒有放假唷』
突然感覺有被刺傷,久久不能平復
隔天帶著非常哀怨+不開心的心情來上班【那時,真的無法體諒要上班】
好顯,那時中部風和日麗,騎車都很安全,所以沒有怨言

後來又有次真的碰到強颱,台中沒有放假的那次
那天是星期六,公務員早就休假了,哪還會想到我們?反正我也不能放
那天,台中颳著九級的陣風,佩服自己忍受被吹走的危險,還是安全達陣
【不能似懷?無法瞭解?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滿肚子委屈】
【風很大,走路很難平衡;雨很大,打在身上猶如刺一般】
接電話接到手軟,台中地區漸漸淪陷,師傅一個個像超人一樣去修理
他們開著工程車穿著雨衣+雨鞋,火速到各鄉鎮的災區
這一刻,我才瞭解:其實,我已經很幸福了~也沒有好抱怨,真的
想起自己的老爸,不也是颱風天送貨滿街跑
所以才說,我第一份工作是良心事業;是營利微薄的功德事業
【註:這是維修工程。所以颱風沒有颱風假,希望明年不要有】

Question:
(A)如果你知道每個星期六都沒有休假,你還會考慮嗎?
(B)如果你知道颱風天還要來上班,你還會考慮嗎?
(C)如果你知道第四個月是自己獨當一面,且這時公司最忙,你還會考慮嗎?
(D)重點是:小朋友沒幾隻

Answer:
(A)經過這一個月的磨練後,就有輪假的甜味
(B)坐在辦公室已經很幸福了~
(C)經過這個月的歷練後,很刺激、很充實、也很習慣自己的運作,還不賴
(D)媽媽說:『你不知道賺錢辛苦?賺少開少,賺多開多?才要更努力存錢』

我真的做了一件我根本不可能會做的事情
工作是磨練的開始;工作是累積實力的開始;工作是培養能力的開始
所以,我酸鹼中和了嗎?
我正試著讓自己中和

PS在這裡,要特別感謝真足味的阿姨
謝謝她每天都送一個便當給我XD

上一篇:Better man

下一篇:十面埋伏

慬韻 2007-12-05 18:21:23

唉~~~我媽的公司不管颳大風、下大雨
也都要去公司,所以不幸的人不只有妳。
遇到困難還會正面思考很不簡單呢,加油...
現在少有好心人哩,我也很替妳開心!

版主回應
感恩學姊的鼓勵
其實颱風天也是有很多人工作的呀
EX:台電他們也很辛苦,要去搶修停電XD
我在辦公室,很幸福啦
2007-12-06 18: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