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11:41:09もとこ

手語課

前提:

4月23日 星期一 天氣:聽說今晚冷氣團報到
心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人開會了!感動痛哭流涕中【破大會紀錄】
出席人員:文源學長、政哲、我
理政、世鈺、歐陽、冠榮、亞臻、品嫻、哲偉

討論第二次的社課→主打手語課程;負責人:冠榮
討論活動流程及活動事項等細節
原本【生命圓舞曲】一面倒,但又被【大愛的孩子】壓倒性的獲勝
改走溫馨路線:教手語【大愛的孩子】
從【生命圓舞曲】可以發展出人生規劃等議題,不得佩服精進長的想像力
PS。希望,真的希望送舊不要表演【生命圓舞曲】!拜託

嗯!我已經注意品嫻不斷的瞄我><
我只好用餘光來暗示世鈺老弟,希望能夠換個位子
可惜我不是比卡丘,無法發射出十萬伏特的電力
【你下次開會就直接坐在我旁邊,不就得了!】

這次的開會還蠻順利的,大家都有共同的共識:希望早點回家
哈!但,還是老話一句:希望學弟妹加油再加油!
政哲學長的精神喊話:彰雲嘉的社團評鑑、慈青週、校內社團評鑑
仍是那句話:活動尚未籌畫完整,慈青仍須努力

故事大綱:

4月25日 天氣:本是穿短袖衣服 心情:與前兩天落差很大
6點在社辦和芸樺與政哲大聊最近的情況
一直到6點半,冠榮出現了!於是協助他搬桌子
超感恩信宇也前來幫助切西瓜XD
新生反而提早報到,於是政哲開始宣傳營隊【心成營】【社區營隊】
歐陽臨時有事不能來;品嫻&慧玲上到7點半才來報到

一開始由政哲宣傳新生活運動【克己復禮,有禮真好】
PIC:政哲講師
最近,流行的新話題:全球暖化
從這片影片中【不願面對的真相】,我們可以得知:
(A)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和全球第一高峰喜馬拉亞山的冰河都以驚人的速度融化。
(B)美國冰河國家公園現在的冰河已所剩無幾。
(C)包括史上最熱的十年都發生在最近的十四年,而且海洋的溫度急速上升,形成更多威力更強大的熱代暴風和颶風。
(D)降雨模式的改變也使得水災和旱災的情況愈來愈嚴重,而暖和的氣溫則造成全球傳染性疾病的爆發。
(E)氣溫的改變也讓地球許多野生動物面臨絕種的危機,包括北極熊在內,因為冰層與冰層之間的距離變得太遠,北極熊已經沒有體力游得那麼遠,於是牠們第一次被淹死在海中。

大地之肺『森林』不斷的砍伐,破壞了原本大自然所形成之微妙平衡,其中最重要的一環「氧的循環」受到了破壞,原本二氧化碳被植物利用後,再將新鮮的氧氣釋放回空氣中。森林被大量砍伐使得氧的循環速度更加減緩。

到西元2100元,台灣整個都會被淹沒,甚至是台北101大樓
也許,你可能會說:這不關我的事,差我一個?差在哪?
但,每個人都應該盡一分心力,減少污染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你我都是居住在同一個地球上
更應該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避免浪費資源

於是,有了克己復禮,有禮真好的『新生活運動』:
所謂「克己」,就是克服自我欲念;若是人人不能克制自己享樂的欲望,處處浪費資源,不僅損害個己的身體,也對地球造成損傷。還有「復禮」,人與人之間美在哪裡?就是「禮」,有禮才能表達出自我的修養。

現在,各校慈青社正積極推行新生活運動
我們與店家拜訪,貼行新生活的海報
並與店家做宣導,如果消費者帶環保餐具或環保袋
店家便給消費者集點1點,集滿30點可換精美小禮物
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能讓大家養以成好習慣,減少垃圾資源

PIC:冠榮主持人
【正詢問新生,還有什麼方法由我們可以做起?】
所以,學校的遊園車是大眾工具,每個人都可以使用XD
接著,主持人引言→教手語活動
由於,社課很少有類似親情的課程,配合五月的慈青週
又為母親節做一個鋪成,選了這首歌【大愛的孩子】
這首附有意義,其難度不高的曲子,應該很適合大家
正當我們正在學習時,突然接到振育學長的電話
原來振育學長和小強學長正從嘉義騎車到員林
巧的是,剛好遇到我們的社課,於是乎,我和恒妤去接待學長
於是,便錯過與大家練習的機會
但還是盡到拍照的職責,拍下大家比手語的畫面
PIC:正努力的練習手語【上為新生;下為慈青】的對照
接待學長至教室時,說明社課結束後,要慶祝爸爸生日
THEN,比完手語,緊接著播放『父母恩重難報經』影片
由於教室外頭的門壞了,我們被鎖至外頭,但我們能感受教室內的感動
只好在隔壁教室討論該怎麼慶祝
播放完之後,下音樂『每年的今天』
PIC:上→我們要出發囉!下→許願
由慈青點上照亮黑暗的心燈,由學長送上蛋糕
【這心燈代表:每次我們遇到問題時,爸爸總是會給予幫助】
唱生日快樂歌!許願!爸爸的祝福!切蛋糕!送卡片
是的!今天是爸爸的生日,由品嫻策劃這一次的活動
感恩亞璇、世鈺的到來,能為這慶生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當然最讓人SURPRISE,當然是兩位學長的意外拜訪XD
PIC:左→切蛋糕;中;送大家的祝福;右→這生日快樂是爸爸做的
今天活動大成功!感恩所有人來成就這件大事
PIC:今天參與的慈青們與爸爸合影


PS!最後感恩改圖大師筱慧,幫我合併圖片!再次感謝
才能順利把這篇人文真善美的故事完成!感恩
喵D~! 2007-04-29 00:35:18

哇!在照片上出現振育真是太吃驚了~!
看到大家做了這麼多事情想必生活得很充實喔!大家元氣滿滿就是最好的啦!!

版主回應
是呀是呀~一切平安喜樂
感恩學姐的關心XD
2007-04-29 10:23:26
who7ever 2007-04-27 12:10:28

哇~~看到信宇耶...還有之前去會孫的兩位學長
還有看到文源的鞋子鞋帶一紅一藍~哈哈哈
感覺很熱鬧呢~~^^

版主回應
哇!好眼力
那天感覺還不錯!哈哈
2007-04-27 16: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