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19:46:44もとこ

營隊養成

為了這次3月28日的第一次社課,在3月26日開一籌,不,應該說總籌
【搖頭+手叉腰+嘆氣】我只能說:這屆學弟妹實在太優秀了XD
當天出席人數還不錯:政哲、亞臻、品嫻、理政、俊凱、遲到的振宇哥&我

話題的爭論一直在某個點:該給問題?還是先給答案?迴繞了半小時之久
其實,我們要玩大富翁遊戲,問的問題都是有關營隊的主題
可是,新生真的回答的出來嗎?這可是他們心中的問題呢?
於是政哲提議:要先給答案,再丟問題給他們?
可是,不是應該先丟問題,再給答案嗎?
起初,我有點不懂?直到現在寫這篇文章,推敲邏輯:終於了解了XD
【OH MY GOD 我的理解力,怎麼經過了第四天才清楚】昏倒☉☉
於是就變成:學長先講解營隊養成,再玩大富翁遊戲

以上都是前提,現在才要開始說故事:
3月28日 星期三 天氣:我實在說不出是什麼天氣來

6點10分準時場佈,可是到的人只有我、亞臻、俊凱;政哲忙PPT
6點半來了兩位新生:6點45分也來了2位新生;7點10分亦是兩位
只不過,我們都在等今天的講師XD
PIC:今天兩位講師【政哲與振宇】
一直到7點半活動才正式開始,由亞臻引言,介紹振宇
振宇一開頭先帶自我介紹,再由另一夥伴問問題,以此類推
不過,大家問的問題可真是時事性,無俚頭的問題
EX:你中午吃些什麼?你作業寫了嗎?
還有一個學弟問:‧‧‧【我只能說你也太酷了吧】連這個都知道?尷尬
倒是理政,最近對我的頭髮的顏色,一直很有意見?☉☉
PIC:今天參與的六位新生
振宇一開始先介紹生活營,接著,放去年生活營的影片
請今年回去生活營的學弟分享心得
接著,介紹心成營營隊,說明穿制服的使命感
振宇也分享大學生活,如何加入慈青社,如何當社長
在面臨慈青社、系學會會長、菁英學程、教育學程、營隊、打工中
其中,慈青社影響他最大,也讓他參與許多營隊
學習回花蓮充電再精進,珍惜每一次付出的機會
也介紹如何網路報名營隊,如何上慈青網站

政哲則是介紹社區營隊,社區營隊的發起:
有鑒於921地震,上人擔心這些受災戶的小孩與青少年問題
呼籲慈青多陪伴關懷青少年,於是有了安心計畫
慢慢,安心計畫轉變為社區營隊

社區營隊的意義:
落實社區,結合社區資源;培養菩提種子
培養優秀慈青;每一位社區的青少年都是一顆愛的新芽
探索自我、肯定自我,建立正確的人生方向及價值觀
暸解環保理念精神,並深入內心,且力行於生活中
推動「克己復禮、有禮真好」的觀念,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待人的禮儀

分享志工『六心級』:
多用心→用心即是專業
慈悲心→多鼓勵,多成就別人就是妙方
同理心→將心比心,就不會煩心
耐煩心→任勞容易,任怨難
受持心→善待別人,就是受持
歡喜心→甘願做,歡喜受

接著,由品嫻介紹慈濟網站的法寶
登入網站可以更了解這個團體
只可惜時間不足,無法補充的面面俱到
最後再請同泉爸爸愛的叮嚀
活動結束已是9點20分了

PIC:認真上課的慈青
【注意】:真的注意囉!從這張照片可以發現:
有人穿短袖制服、有人穿長袖制服、有人穿毛衣
這,其實可以表演服裝秀了XD
於是呼應了開頭:我實在說不出是什麼天氣來
這下子文章,起承轉合都有了,還前後呼應呢XD

上一篇:突襲

下一篇:手語課

Kristi 2007-04-02 10:32:14

哇~營隊介紹的社課
我之前也有想過

課記的真詳細!!呵呵

版主回應
沒有沒有XD
明道大學也請加油XD
2007-04-03 17:22:34
喵D! 2007-03-31 12:58:11

阿咧~學弟問了啥?妳頭毛除了變捲有換色嘛?(~_~真不虧是變油的大四[豎大拇指],在營隊沒人敢嗆妳了!)
一籌變總籌成果如何呢?不過看起來還不賴!?(這跟妳報導實不實有關啦~~~啦~~~啦~~~)

版主回應
哈哈!學姊,XD
哪有,社長一直挑戰我學姊的威嚴
都快沒有尊嚴了,唉
就去挑染咖啡,我原本以為我再也不用接營隊了
結果卻,真是的,是真的?
我上頭還是有人比我大呀?
EX:爸爸媽嗎和學長姐
2007-03-31 18: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