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08:07:15もとこ

集集

7月29日 星期六 天氣:大熱天,拍照的好天氣
家中停電一整天!心情:非常擔心融化的冰棒

話說前一天晚上11點,原本疲累的我,看見可凡在線上
藉著這個機會,邀請她來我家玩,順便來吃鳳梨冰棒
【用冰棒來勾引她,哈!不是啦!⊙⊙
一直說要來我家,都騙我!筱慧也是,都騙我~】
〈順便做個宣傳:我們家有一百多隻冰棒,歡迎蒞臨光臨〉
【不怕被你吃倒,只怕你吃不飽!歡迎大家來我家玩】
就當我要下線時,可凡問我一句話:你明天有空嗎?
所以促成了這次美好的姻緣,不,是因緣啦!

然後在線上和【可凡、筱慧、品謙】展開了激烈的討論
上山?下海?市區?郊區?騎車?搭交通工具?
新竹內灣?台中高美?南投集集?苗栗勝興?彰化田尾?
彰化八卦山?嘉義阿里山?豐原爬山【中正公園】
最後投票表決是嘉義阿里山,我差點昏倒?⊙⊙
雖然我很想很想去阿里山,可是我很怕早起4點爬不起來
〈事前沒有跟老爸說。於心不忍,叫老爸4點載我去坐火車〉
好顯!最後再做最後一次的確認→南投集集

四個人開始分工合作
馬上展開查詢火車班次、轉車、旅遊景點
【可凡、筱慧真不虧是旅遊達人!查資料超快速!佩服佩服】
我們決定搭明天早上豐原8:46火車,再轉10:12到集集
討論到1點多,病毒再次上身【蕁麻疹】身體發出警告
只好對不起三位了!匆忙下線睡覺~

鬧鐘在7點半時叫醒了我,趕緊打電話Morning Call各位
【也許在校參加社團活動,早已習慣Morning Call給學弟妹】
整理好之後已經8點20分了~等待老爸爬山回來
沒想到我失策了!因昨晚太晚忘了跟老爸說~老爸還沒回來
結果老媽批哩啪啦的狂念,載我出門去~
到達火車站時已經8點40分,開始擔心人都還沒來
打給筱慧、打給品謙才知道他們倆個在一起
先去買4張:豐原→二水的票【復興號】

第一個抵達火車站的是可凡
首先,先來個大擁抱【真感動~這個約定你還記得!大哭】
接著,品謙和筱慧也陸續進來了
趕在火車來的前10秒鐘,再跑去搭火車
這一切的一切來得都是那麼剛好

一上火車人山人海,原來是碰到假日
只好站著聊天【原來,大家還是那麼會搞笑】
什麼話題都可以聊,跟你們在一起真是無拘無束呢
經過一個小時,從二水下車再前往集集
車上的人真的很多,又站了將近20分鐘
終於到了集集,一下火車除了大量的觀光客外
我還聽到了人情味,有個街頭藝人拉著小提琴演奏著
接著,我們前往『市集』,用這字眼有點怪,不是買菜唷!
那裡販賣很多的觀光紀念用品~

繞完之後,買個熱狗、杏鮑菇充飢~
緊接著,我們租借協力車
老闆還跟我們說有馬達的,我們誤以為電動腳踏車
很高興的發出,結果兩腳踩到無力⊙⊙
【奇摩知識還寫:去集集務必要租機車】
聽到摩托車『咻咻咻』的聲音,讓人好討厭唷~

第一站我們到軍史公園~
裡面有飛機、大砲、戰車等軍用重型裝備
PIC:軍史公園前
在那遇到兩隊情侶幫我們照相
騎到一半時,她們還好心的跟我們說腳踏車沒風
第二站明新書院等腳踏車行交換車
拜拜祈求通過考試;丟六公尺的許願鐘許願
看似大又不大的地方,我們玩了很久
第三站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吹冷氣
(那時候怎麼沒有進去呢?納悶中~)
PIC:生態館前
騎著假象的電動馬達腳踏車前往下一個目的
這一站我們來到了武昌宮~
聽說921時,雖然廟被破壞的很嚴重但沒有倒
筱慧拿著地圖,找下一個點→大樟樹
結果卻意外發現假日廣場
這~根本就是侏羅記公園嘛~
跟眾多恐龍先生大合照
PIC:被恐龍追逐著~〈經典中的經典〉
【其實改編著:瓊瑤在海灘被恐龍吃掉的模樣】⊙⊙
PIC:與雷龍先生一影
【天空好美,人也很漂亮】
筱慧真是拍照高手,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我們抓角度
然後設定10秒定時拍照【我又學會一招了】
Sony 500 > Sony 300 【感光度差很多~】

接著,沿著地圖到十三目仔窯~
被古窯巡禮的外觀吸引住了【30元的入場費】
光是甘露泉,泡著冷冰冰的水就可以玩很久
【果然是很容易滿足的一群】哈哈
晃了半小時之久,我們到十三目仔窯區找吃的
這一條街道,賣著有民族風格的東西
時間逼近4點,趕緊上路到火車站
又在南投這地方繞了一點路

4點20分歸還假象的電動馬達腳踏車
老闆很大方的請我們玩河馬電動車
【唯一真的電動,不用腳踩的,心裡有開心一點】
只可惜河馬的頭一直掉下來~
河馬車比小型賽車拉風多了【哈哈】

坐4點57分的復興號前往台中
因為人潮暴多,我&品謙;可凡&筱慧各分組搶位子
真不虧是品謙,一上車就找到了好位子
我趕緊抓可凡的手,卻抓錯一位陌生男子的手
真是尷尬極了!好佳在,大家都有位子坐
因為我太累了,忍不住在車上睡著
集集火車站的站長說:我們可以坐直達台中
而不用半路下車,又轉電車回豐原
結果到了台中站下車,又等了將近20分的電車
如果我們當時轉車早就回豐原了
【哈!雖然很生氣,但多了點相聚時光也不錯!】
總覺得坐了好久的車~


今天的南投集集之旅成功
〈真可惜,璟平沒跟我們去玩〉
下次挑戰別的地方→嘉義阿里山

PS。特別感謝筱慧照片的友情贊助
PPS。後來我去網路上找資料,發現租借車行會送冰棒
為什麼我們這一家沒有?【為冰棒記仇】
以冰棒交換河馬電動車嗎?
證據: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6032104312
裡面回答者:燕子初學者5級【證明我沒有說謊。不公平啦】

PIC:真的河馬電動車

上一篇:情人節

下一篇: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