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15:25:06もとこ

期末感恩月報

今天是6月3日 星期六 天氣:早上晴朗,下午偌大偶陣雨,晚上晴空萬里
今天的天氣像三溫暖一樣,也跟我那天的心情一樣
人好像都會隨著天氣改變自己的心情,而我也一樣
早上感動到唏哩嘩啦,下午累到無精神,晚上則是High過頭

6月3日,是這學期最後一次的期末月報
前一晚,有點慘,因為聯絡不到師伯可以載我們
結果還是麻煩同泉師伯來幫我們忙
可是同泉師伯那天要載小孩子去考試
一想到師伯是放棄的自己的小孩,而載我們去台中月報
當下自己覺得很慚愧~也很不應該
但我們是如此幸福,該怎麼回報師伯對我們的愛呢
大葉慈青要招募更多的新生,注入更多的校園清流
學弟妹們,我們一起好好努力吧

一直到晚上十點,信宇打了電話給我
他說他要麻煩田中的師伯來員林來載我們
田中和員林的距離其實有點遠
開車至少要四十分鐘
又是再次抉擇?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選擇改月報時間嗎?
不去又不行,那天要和生活媽媽相見歡
也要討論一些事,營隊的進度一直無法繼續
就這樣,和信宇討論快半個小時,僵持將近一個小時
結果還是由同泉師伯載我們
但還是很感恩信宇打給我

而前一晚,就是前一晚〈6月2日星期五〉
我還跟學弟說,七點二十五分集合,三十分出發
結果這次的罪人→就是我【對不起大家】跪著反省中
不知是前一晚太興奮睡不著,還是下午睡太久
又加上半夜病毒再度偷襲【蕁麻診】
整夜睡不好,我還調鬧鐘【AM:六點半】
結果等我一醒驚覺【七點十分】
馬上穿好衣服,洗臉刷牙,已經是二十五分了
趕緊打電話給政哲,請他騎機車來宿舍載我
宿舍距離校門口要十五分鐘
結果發現今天是畢業典禮
有實施交通管制,機車無法騎上來
馬上十萬火急從十五分鐘的路程→至七分鐘
感謝世鈺學弟偷載我一小段
但,我還是遲到了~
沒有以身作則,真的很對不起
突然對所有人都感到很對不起
心中充滿羞愧及慚愧~
有沒有無底洞,我直接跳下去好了

而那天不是同泉師伯來載我們
後來豐作師伯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才找到人
在這裡,真的很感謝豐作師伯的幫忙
因為師伯家也住田中,是很遠的
感謝另一位師伯的幫忙
接著,前往台中分會
坐上車之後,昏昏欲睡中,連早餐也吃不下
一到達台中分會【沒有精神、無力、虛脫感】
一見到鳳美師姑,才有點驚覺
【發現服裝儀容沒有很整齊】

問訊之後,我們到603報到
接著,感恩期末月報就開始了
【今天的學員長是金圓】
一開始便是祈願
印尼在最近發生大地震
將近3000多人與世界永別
慈濟的救援團隊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
我們祈禱這個世界能無災無難

接著是區務報告
下學期中區的活動也出來了
各各學校繳交這學期的校內的資料

下一個活動是愛的足跡
中區很用心的把每一次的活動
用相機紀錄的大藏金製作檔案並播放
用影像紀錄,把當時的感動捕捉回來

接著是感恩時刻
六月真的是感恩的季節
底下坐著個個學校的慈青(差不多超過一百位吧)
他們承擔這一年的幹部
而到了學期末總是有很多感想想說
不管在課業壓力、社團的活動,時間總是要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感覺他們都說到我的痛傷處
不,不可以這麼說是【幸福感】
也就是當初奮鬥的那一股力量
真的是超級感動的【我不知掉了多少眼淚】
當時有一股勇氣,也想舉手跟大家分享
可是手還是舉不起來【唉】

中間的休息時間,尋找生活媽媽的蹤影
相見歡之中,也彼此互相期許
而這一次的點心【很好吃】

PIC:【生活組很用心】
用過點心後,是各社長的奉茶
感恩師姑師伯對我們的付出
接著是怡津學姐的分享
我才知道慈青是真的很幸福
【有什麼困難都是師姑師伯扛著】

接下來,是畢業生及在校生致答詞
場面真的很感動
所有畢業生接受師姑師伯的祝福
而中區的所有幹部表演手語
讓感動氣氛到達最高點
不管是畢業生或是在校生的分享
都讓人很捨不得,當然親愛的學長姐歡迎你們常回來
而下一任的新幹部也帶著新期許繼續努力

最後再看個【人間菩提】
鳳美師姑做愛的叮嚀
整個慈青畢業典禮溫馨結束
【這天,主持人很可愛!】
【蕙萍學姊演的話劇很可愛。】
【理政,睡了一整個活動。只能傻眼收場。】

中午在台中分會用餐
接著前往下午的田中家扶中心
不料,到了彰化雨下得很大
而另一批沒有去參加分會【慧琳及她同學、恒妤、亞璇】
早已搭東安老師的車到達家扶中心
豐作師伯好像迷路了【是的】
我也是路痴,跟著開車人團團轉
到達時已經下午兩點半了
緊接著,是最後一次的課輔
珍惜著眼前的時光
下次見面時又要隔三、四個月了
【我只能說:小五的數學很難。】

活動結束後~馬上開檢討感恩會
之後,回到員林【代續】

上一篇:社區營隊之集訓

下一篇:續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