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15:21:11もとこ

大愛台之旅

2005年12月4日星期日
這一天冷氣團來襲
我還記得前一天
是三合一選舉的日子
也是我第一次選舉
我選的三個候選人~都沒有上
好可惜唷
下午和筱慧、可凡、璟平在麥當勞聊天
那天見面真是好久不見了
打開話匣子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只可惜美好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等到下次見面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所以很珍惜那時候的時光

12月4日那天
我們去參訪大愛台
可能是興奮的原因吧
前一晚竟然睡不著
那天五點就起床了
冷冽的天氣,讓我捨不得下床
就這樣準備待發
搭著七點三十分的自強號前往板橋
在車上學長帶著簡單的團康
讓我打發無聊時間
然而火車有點誤點太久
耽誤到我們接下的行程
到達板橋已經十點多了
浩浩蕩蕩的隊伍(大約一百二十二人)
排著整齊的隊形,這就是我們整齊的美
(是的。慈濟的美,美在個人)
兩排的師估伯列隊歡迎我們
突然心裡湧起了暖流
緊接著~我們搭遊覽車前往大愛電視台
短短十幾分鐘的路程~一下子就到了
大愛電視台的前面有一個噴水池
這是很難得的景象
在台北擁擠的大城市裡竟然有大噴水池
接著,進入裡面
甘草人生的主持人—阿明學長為我們上了一堂課
緊接著,我們就去參觀二樓
那應該算是小小的博物館~那天展覽有關日據時代的古蹟
三樓則是錄影攝影棚
由於,有人在錄影,所以不方便參觀
四樓則是大愛廣播電台
由於之前火車的誤點,我們到每一個定點不到十分鐘
這是最可惜的
大愛電視台最令我最深刻的是→大電梯
可以搭乘約四十個人的電梯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大過,電梯跑得有點慢,大概是太重了吧(笑)

緊接著我們就是參觀新店醫院
中午則是在車上用餐
新店醫院是慈濟所蓋的第三座醫院
說到這個醫院~
超極大的(簡直可以跟公園媲美)
不,是比公園還大
醫院的前面有大瀑瀑(設計的景觀相當漂亮)
首先進去有一大群的志工引導
給人的感覺~不會覺得它是醫院
沒有藥水味、地板也不是冷冰冰的水泥地
牆壁上有一個很大的佛陀像
那個是用八百萬的馬賽克所拼製成的
二樓是每一位醫生的介紹
還有介紹以前的開拓使者(之前來台灣的外國醫生)
它不是用海報,而是用透明的又大的投影片
照射在牆壁上~
醫院裡有圖書館~
小型的電影院~播著慈濟人文
素食餐廳、書軒、博物館、展覽館、小型的音樂會、還有五個空中閣樓
聽說上面的病房~是很漂亮的那種~
而且每個禮拜有固定兩天,醫生會來視聽室演講
有關簡單易懂的醫學常識
透過這個小型的講座~每個人也可以知道一些醫學知識
醫院看起來不像醫院,也不會很可怕的感覺
最特殊的是它的建築—金剛座
即時是很高的建築~碰到地震也可以很穩固
而且醫生看起來都非常的好
對待病人像是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
這裡的病人,都有被人重要的感覺
不像是為了賺錢而賺錢的那種
新店醫院是一個很特別的醫院

第三個參觀的地點是關渡園區
也就是板橋靜思堂~
那裡給人的感覺又特別不一樣了
我覺得每一個靜思堂都有個別的特色
關渡園區它有一個很大個演講廳
可容納一千兩百的位子
它的寬敞度也很大
由於到那裡已經是接傍晚了
天氣漸黑~什麼都看不清楚(阿嗚)
先介紹到此~

最後!我們就坐著莒光號回家了
那天的慈濟人文之旅
相當的充實!也意外收穫不少
希望,下次也能多安排這種活動
讓我們更瞭解守護生命的磐石意義
我下次也可以當大家的導遊~
真的有開闊視野唷

PIC:大葉全體人

上一篇:比武招親

下一篇:校慶擺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