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20:34:20小竺兒

學校功課(故事接龍)  很瞎的故事= =

  於是賣菜男子追著轎子大喊:「鞋子還來!鞋~子~還~來~呀~!」
  賣菜男子看李家千金的轎子絲毫沒有要停的跡象,依舊往前移動。
  於是,他要使出他的殺手鐗:「想當初,我們曾再這片草坪上打滾、你也曾在半夜時偷溜出來與我一到賞星、賞月;我們還曾一同在這河水邊戲水,你那被河水淋濕的奧妙身軀,至今仍深深印在我腦裡…。」
  這時,抬轎的壯漢們不約而同的想:『原來…王功子要娶的姑娘已經…』
  坐在轎子裡的李家千金一聽到這番話,想到他即將嫁到王府去,被王府公子聽到就不妙了,便立刻說:「我…我聽你在胡說八道!來人呀!教訓、教訓他!」
  抬轎的壯漢立刻聽命,把賣菜男子打的半死。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如此對待我!為什麼!」賣菜男子吃力的坐起,看著揚長而去的轎子。
  「這位公子…你沒事吧?」一個姑娘打量著賣菜男子。
  「我?!」賣菜男子轉頭看著姑娘。「沒…剛剛被打…」
  「咦?!那你沒事吧?」姑娘緊張的問。
  「還…還好。」賣菜男子入迷的看著姑娘,心想:『哇~她比李家千金還要可愛、還要貼心呢!』
  「我家就在那,不遠就到了,你要不要倒我家休息、休息?」姑娘指著前面不遠的小屋子說。
  「咦?!可…可以嗎?」賣菜男子緊張的問。
  姑娘微笑的點點頭…

  一年後…

賣菜男子對姑娘日久生情的倆人過著快樂的日子,賣菜男子似乎絲毫沒有對李家千金有依戀。
  而李家千金也跟王府公子過著幸福的日子,但,王府公子時常看到,當李家千金一個人在房裡時,都會從床底下拿出一雙鞋,開始唉聲歎氣。
  後來,王府公子擔心他的娘子會因此心情鬱悶而生了重病,也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在一次的機會下,問李家千金:「娘子,你到底怎麼了?怎麼常常對著這雙鞋子嘆氣呢?」
  「相公,說來話長阿。」李家千金搖搖頭說。
  「娘子,你說話呀!」李家千金說的話把王府公子弄急了。
  「相公,其實…」李家千金把他和賣菜男子的事從頭說了一遍。
  「原來…」王府公子說。
  「相公,你千萬別生氣呀!我跟他…已經是過去的事了。」李家千金說。「請不要做出會讓我傷心的事…」
  「娘子,相公我並沒有生氣,只是覺得,娘子你真的是個很好的姑娘。」王府公子說。「我派人把他找來吧!讓妳漸漸他。」
  「相公。」李家千金感動的看著王府公子,並抱著他:「謝謝你!謝謝你!」
  「娘子,說什麼謝謝呢?相公只是為你好呀!」王府公子摸摸李家千金的頭。

  隔天,王府公子立刻派人去追查賣菜男子的去向。
  這件事過了不久,一個僕人,立刻回報。
  「公子,我找到賣菜男子了!」
  「咦?真的嗎?快說!」王府公子高興的說。
  「是的,他就住在離王府約一里外的屋子裡。但…」僕人欲言又止。
  「怎麼了?怎麼了?」王府公子緊張的問。
  「他和另一位姑娘在一起了…」僕人說。
  「什麼?!」王府公子大怒。「你確定?」
  「不不不不!下人只是恰好看到…」僕人緊張的回。
  「觀察他一陣子,等確定了在給我回報!」王府公子說完,就離開廳堂了。
  「是!」僕人立刻離開王府,開始一連串的追查。
  『這事…先不要讓娘子知道吧…』王府公子心想。

  過了些許日子,僕人回王府回報了。
  「怎麼?確定了嗎?」王府公子問。
  「是。」僕人身上帶著雪,回答王府公子的話。「這些許日子裡,賣菜男子對那姑娘百般呵護…」
  「備馬!」王府公子厲聲的說。「現在就帶我去!」
  「是!」僕人立刻退下。

  賣菜男子與姑娘的家裡…

  「來,多加點衣服!外面正下著雪呢!」賣菜男子攙扶著姑娘說。
  「你是賣菜男子嗎?」王府公子下馬,拍拍身上的鱈,走向賣菜男子。
  「是…怎麼了嗎?」賣菜男子奇怪的看著王府公子。
  「我是王府公子,你還記得李家千金嗎?」王府公子盛氣逼人的問。
  「李家千金…?」賣菜男子做出思考的樣子。「喔~!你說那個女人喔!記得阿,怎樣?」
  「那個女人?」王府公子逼近賣菜男子。「你居然說我的娘子是"那個女人"?說那個深深愛著你的姑娘說"那個女人"?」
  「那個說要和我殉情的女人到最後還不是忘了我,跟別的男人共結連理?」賣菜男子也頂回去。
  「你!」王府公子生氣的瞪著賣菜男子。
  「好了好了,別吵了。」賣菜男子身旁的姑娘說。「進屋裡,喝口茶…」
  「男人說話,女人別插嘴!」王府公子一把推開姑娘。
  「你不要太過分!」賣菜男子衝向王府公子。
  王府公子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透明魚線拿出,迅速的綁在兩棵樹之間,那時賣菜男子跑來的衝擊力以及魚線的硬度," 唰 "的一聲,賣菜男子的腳就會在那剎那間──斷裂,慢慢的與賣菜男子的軀體分開。
  這時失去雙腳的賣菜男子,還會有什麼力氣來抵抗王府公子?答案是沒有。就算有,那也只是瞬間本能的掙扎罷了。
  就在賣菜男子失血過多時,在將他裝進王府公子早已準備好的麻布袋裡,扛回家,不過為了防止裝在布袋裡容易腐敗失去生前的質感,得冰凍起來。
  剛好,陪合這下雪天,將雪放入屍袋裡,既可以防範腐爛又可以冰凍傷口,多麼的一舉兩得阿!
  其實,王府公子有個特殊癖好,就是收集別人的眼睛!
  王府公子把那屍袋放進一個許多眼球的房間裡,小心翼翼的將賣菜男子解凍,之後拿出王府公子特製的挖眼刀,將賣菜男子的眼睛挖下來,在這中間的過程,王府公子小心謹慎,深怕一不小心刮到眼睛。
  將賣菜男子的眼睛取出後,王府公子用特別的水把賣菜男子的眼睛沖洗乾淨,並泡在一個類似可以防腐的水中,並夾上摽千後,大功告成!
  之後命人將屍體販賣給專門趕屍的道士,把賣菜男子趕回自己的家鄉。
  離開那個房間後,王府公子調整好興奮的心情,做出一附很悲傷的表情。
  「相公,怎麼了?找到他了嗎?」李家千金緊張的問王府公子。
  「娘子…我…我很抱歉…」王府公子垂下頭,做出無奈的表情,但其實他的嘴角正在偷笑。「賣菜男子他…他死了…」
  「什麼?!」李家千金倒抽一口氣,昏倒了。

  過了不久…李家千金醒了。

  「娘子…你還好吧?」王府公子關心的問。
  「應…應該吧…」李家千金臉色蒼白的說。
  「可以的話,我先走了。」王府公子說。「爹要我去找他。」
  「相公,你去吧!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李家千金說。
  「恩。」王府公子親了一下李家千金後,就離開了。

  王府公子離開後,李家千金又把鞋子拿出來了…

  『我拿了那麼久…都沒穿過,那…現在就來穿穿看吧…』李家千金想,便立刻穿上鞋子。
  但鞋子好像有靈魂似的,自己讓李家千金的腳走了起來。
  「咦?!怎麼會這樣?」李家千金驚訝的看著自己的腳。「說不定…它是想要告訴我什麼…」
  於是,李家千金便順著鞋子的力量走,走到一個房間門口。
  「這是什麼?」李家千金靠近一瞧,門口旁邊有一台沒有看過的機器,上面寫著"請輸入密碼",接著下面就是數字。「怎麼會這樣呢?」
  這時,鞋子似乎聽到李家千金的話,立刻讓李家千金的腳舉起來,熟練的在數字鍵上飛舞。
  不久,機器顯示著"正確!",門就自動打開了。
  「真是奇怪的東西呀!」李家千金觀察了許久,就被鞋子的力量往前走了。
  一進入房間,李家千金不禁小小的尖叫一下,因為,房間內有許多許多的眼睛!是只有眼睛!
  鞋子絲毫不理會李家千金的驚恐,自顧自的牽著李家千金走到一雙眼睛前,上面的紙條寫著"賣菜男子"
  「?!」李家千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這時鞋子的力量似乎消失了,李家千金狂奔,奔離這個地方,奔向官府。

  「大人!」李家千金不管理面有人還在審判,就衝進去了。「我的相公…我的相公殺人了呀!」
  大人一聽,就察覺事態嚴重,便立刻退掉那爭財產權的官司,先請李家千金說發生了什麼事。
  李家千金從遇見賣菜男子說到剛剛看到的景象,大人聽完面色凝重的說:「傳王府公子!」

  王府公子一聽到官府在傳他,他就立刻奔向官府。
  「怎麼了?」王府公子氣喘吁吁的說。
  「李家千金告你謀殺,是真的嗎?」大人問。
  「咦?」王府公子看了看李家千金,說:「娘子…你看到了?」
  李家千金沒說話,含著眼淚,默默的點了點頭。
  「好吧!我承認。」王府公子說。「但這是為了你好,娘子。他和其他姑娘在一起啊!他還忘了你!」
  「你認了。」大人說。「捕快!把他拖去大牢!」
  「既使是這樣,你也不能殺了他啊!」李家千金崩潰了,淚如雨下的說。
  王府公子被捕快拖走,默默的看著李家千金。

  『這是有史以來最快結案的案子…』大人心想。『真不好玩。』
  大人看了看崩潰的李家千金,拍了拍她的肩,說:「姑娘阿,節哀吧!」
  李家千金抬頭一看,哇!大人也蠻帥的嘛!

  於是,李家千金對大人告白,大人當然高興,當下就娶了她!於是乎,大人和李家千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且李家千金也富裕的過了一生…

         ──THE END──
說實話。。。

它還滿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