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17:33:51安小喬

情人的手

小學六年級以前,我都由媽媽幫忙梳上兩條細黑油亮的長辮,高高地掛在兩側,再繫上兩條桃紅色的蝴蝶結。想當年這頭長辮,吸引了不少同班男生的注目。總有幾個喜歡偷偷摸摸從我背後或揪或拉,不一而足,等我回頭以白眼相看或是怒罵幾聲,他們才滿足地一哄而散。當初的生氣抓狂、甚至追著男生打的氣憤,現在想起,卻已經變成一股喜滋滋的虛榮感了。

還記得每天早上,我一向揮著路隊長的旗子走路上學;天天如此,只有一幕印象特深。我背著書包,一如往昔梳著長辮,卻是牽著爸爸的大手,站在公車上。我已經忘記事件的脈絡如何,但爸爸摸著我的髪辮,用軟肥修長的大手握著我,從指尖傳來的溫度,到現在都覺得是前一秒鐘的事。當時我特愛惜我的秀髮,被摸頭的我,其實心裡只在擔心髮辮被弄壞,現在想起來,才知道這是一種寶貝我、心疼我的愛意,還好我已經深深烙印在心版上,可以常常回味,也是我最寶貴與懷念的記憶資產!

常常有人說,做爸爸的總是挑剔女兒的另一半。記得老爸為了偷偷觀察樓下等我的男生,常常假裝下樓買東西,然後東瞄西看、上下打量。當時的我,感受不到老爸的體貼,只有一股厭煩、緊張與不耐,一下樓就匆匆忙忙拉著男生跑掉。現在的老公,不是老爸當時的觀察對象,在醫院曾見過老爸幾面,當老公用溫暖肥軟的手牽著我過小水窪,又遲遲不肯把手放開時,我就瞭然於胸,他想照顧我一輩子的心,透過那牽著我的手,暖暖、甜甜地傳遞過來,讓我點滴在心頭。

這些讓我茲茲念念的人,幾乎都已不在身邊,徒留陣陣悵然。若是爸爸現在還健在,我一定一定會常常握著他的手,跟他聊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讓他知道嘴上愛逞強的女兒,其實都記得那些童年往事,不曾忘記。

老公也常常提醒我,不要只嘮叨他的遲鈍,要記得他的好;其實,經歷了這麼多事情,我心裡十分珍惜他在身邊的每一天,珍惜他牽我的手,珍惜他憨憨的笑容,和有一點孩子氣地喊:「老婆還在生氣啊?」雖然老公的遲鈍病與懶惰病不時發作,但我以此文獻給他,希望他現在就知道,他是我最親密的愛人與親人;是我的父親、好友、大孩子與大玩偶。

安小喬 2009-05-15 15:36:45

以前都不懂,現在才懂珍惜。:)

小颱風 2009-04-22 19:15:04

很甜蜜真實的小喬手記唷~
牽手的情緣~難得,珍惜!^_~

安小喬 2009-03-17 18:09:26

我也一直記得老爸肥軟和溫柔的大手,完全記不起他的粗口與嚴厲(以前最痛恨的),加上每次都想到他說得笑話與口頭禪,有趣的緊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