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11:49:21安小喬

就是會心煩意亂之芝麻事大調查

我總是會為小事情傷透腦筋!
是我很奇怪嗎?你呢?我想順便剖析自己!

●情境之一:捷運座位學。
搭乘捷運時,好不容易看到那種三人或是更多人的座位,一屁股坐下。沒坐幾站,右邊的人下車,左邊還是緊挨著人。
此時,我心中躊躇,因為很想挪動屁股到最右邊的座位,與緊黏著我的人保持距離;但若付諸行動,卻又擔心旁人心情受傷?腦子裡竟然有好多想法在轉,煩哪!掙扎哪!

●情境之二:求愛厚黑學。
教會單身男女一同團契,大家都默認這是”聯誼時刻”,常故作輕鬆的相約用餐。有個大方可口的副總小開,長相斯文陽光,看起來就是單身女人的菜;後來才加入社青團契的我,只跟一位姐妹相熟,每每團契班長想知道我是否想一起登山健行去海邊...時,總會先問相熟姐妹,她竟都替我回答:”不去!”此事傳到我耳裡,我只能想到一個答案:情敵少一個都好!這種念頭盤桓不去,我只覺得”美食誰都想吃,但妳的吃相未免難看!”

●情境之三:伴君如虎學。
請假半天,中午匆匆忙忙在熙來攘往的台北火車站轉線。
看看時間,一定沒法在下午一點前進公司了!大約一點半可以到吧!腳步依照加速往前奔,心裡卻在思忖:該不該先打給電話給老闆,跟他報備,我會晚半小時進公司?不過才晚30分鐘需要報備嗎?禮多老闆不怪?還是小題大作?又開始有好多念頭在飛!

●情境之四:捍衛隱私學。
正隨意瀏覽電腦上面的蘋果勁爆新聞,公司男同事突然挨近身,跟你似乎很熟地趴在電腦椅背上。他沒說什麼,只是到處晃,順便走到你身邊看看。心中一股不耐油然而生:啊你到底在看啥?我是跟你很熟嗎?我很想把視窗關閉,卻又自認沒做虧心事,但就算不虧心,也沒必要讓你知道我在做啥....又有一大堆情緒在心中轉啊轉......

你呢你呢?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情人的手

安小喬 2008-09-03 00:10:04

還是....大家都會降子,其實我們跟別人一樣,一點都不奇怪...

艾姬 2008-09-01 16:07:06

我有

所以,我也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