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17:35:00安小喬

道貌岸然的補教業大亨

「南陽街」,走過青春歲月的你我一定不陌生。但,我卻萬萬沒想到在脫離校園的日子裡,還會跟補習街扯上關係。

欣逢網路盛世,補教業也對網路與知識經濟躍躍欲試。這塊美好的網路大餅,誰都希望先搶先嬴、來個虛實通吃!待過錢燒光了的純網路公司以後,我們這些受過網路震撼教育的砲灰,也轉戰還對網路懷抱憧憬的補教業。希望因為傳產有賺錢的本業,網路事業不至於泡沫得太快。

補教業的龍頭,就對他的版圖有不少長遠的規劃:像是實體書店、補習教學、業務行銷...等等,都要在虛擬網路上經營。果不其然短短幾年間,網路書院、網路書店、網路學習、網路行銷...一一開始上線營運。

龍頭是位五十歲不到,望之儼然、即之也溫、聽其言也厲的翩翩君子。只要看到他,總是西裝畢挺,梳著服貼的西裝頭,卻又不流於奶油。只要他開口,不溫不火、引經據典,可說如沐春風。很多櫃台年輕漂亮的美眉,都視龍頭為夢中情人。

龍頭很栽培下屬,更看重女生;各部門的小老闆,幾乎全是一手栽培,對待龍頭除了忠誠之外,還有幾分崇拜與感激。她們全是跟著他一、二十年的子弟兵,沒有一位是空降部隊。連新成立的電子商務部的頭頭,也是他極其信賴、從大學打工時期就當過班導的年輕女經理兼任。這些娘子軍別的沒有,就是口上不饒人,把很多男性下屬整得透不過氣、自尊心受損~~尤其是企劃部的鐵三角,更是趾高氣昂,從不把男生放在眼裡。(此為後話,下篇分解。)

有件很妙也令我佩服的事,就是這些小老闆們全都忠心不貳,連週末的休閒時光,只要龍頭號召,就會全家扶老攜幼聚會一整天:一來可談工作,二來培養感情。龍頭與小老闆間的情誼,早就不限公司而是公私不分了! 

補教業女性員工居多,龍頭很強調尊重與照顧女性,特別是櫃台美眉都是他親自挑選面試的,各個活潑可愛、口條清晰,受到龍頭不少關照。還有他與老婆的恩愛事蹟,不時從小老闆們口中流傳:龍頭很愛太太,自從愛子夭折之後,他便安排老婆與女兒遠赴加拿大,離開傷心地。體貼入微的表現,讓公司美眉對龍頭的性幻想指數,直逼英文名師李X!

不過,在公司待久了,就知道一件公開的祕密:龍頭與子企業的副理過從甚密,不但同進同出,還會帶她的家人一起渡假聚餐。知道此事後,我看龍頭的眼光徹底改變了。

每月一次的員工大會,他都會不時告誡男性員工,勿動自家年輕美眉談辦公室戀情,還主動Fire掉始亂終棄櫃台妹的一個業務副理;看在眼裡,業務副理雖不值得同情,但他還真能接受自己的兩套標準哩!

某年聖誕節,龍頭的愛將隨侍在側到加拿大龍頭家中渡假,親眼見證夫妻倆的濃情蜜意....這更令我替龍頭太太感傷,全天下的人都知道她的老公沾腥,卻只瞞著她一人,待在加拿大療傷。

離開龍頭公司也有兩、三年之久,但因為他太像正人君子,全公司又迷他迷得過分,讓我對龍頭的印象揮之不去。若他是一般油嘴滑舌的生意人,或許我會覺得他有個三妻四妾、逢場作戲不奇怪,但這麼一位正經八百的讀書人,也只是再普通不過的中年男人而已

 

上一篇:背叛的無尾熊

下一篇:奧迪車裡的祕密

半緣修道半緣君 2009-01-02 16:43:33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應
也祝你新年快樂!學業進步喔~~ 2009-01-06 16: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