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16:38:54安小喬

我的同事是外星人

嚴格說起來,外星人長得並不難看;仔細端詳,甚至還有幾分清秀。記得我剛踏入公司時,為了隱藏自己的面善心惡與苛薄成性,見人莫不笑嘻嘻、打哈哈。大家聽見我的寒暄打屁,都開心地笑一笑;只有他,令我印象「深刻」。

我恭維他一點都不老氣,只要看笑容就知道是20幾歲的年輕人。結果他冷冷地說:「小安你真是油嘴滑舌;比以前的辛西莉亞還滑頭!」其實他自己也是一年級新人,處於凡事討好、處處小心的階段,應該跟我同病相憐;但我卻從此種下對他的壞印象。

初到貴寶地,低調保平安。這個外星人倒是不長眼地常遲到,且大辣辣地每天拖著出國登機廂進公司。到座位旁邊後,再小心翼翼把自己塞進去,只要一個不小心,雜物就兵敗如山倒。外星人滿坑滿谷的私物與小強,這一年來共存共榮;我不禁慶幸自己還跟他保持一條走道的距離。

像我這種沒骨氣的人,在新環境遇到問題,還是會畢恭畢敬地請教外星人。因為他離我最近,輕聲問他各種笨問題,他都會聽到。舉凡部門主管的分機號碼,如何轉接,總公司如何去,哪裡有吃午飯的地方.....這些還算是生活小事;最令人刮目相看的是,年紀輕輕的他,沒有留學過,但靠著自修,英文比ABC還好。常聽他與外國人講skype,應答如流,讓我這個主管秘書常常汗顏跟他請教。

他人還不錯,只是有點機車。因為每一次我小聲問他,他都大聲回答,讓我覺得異常丟臉;似乎深怕別人不知他有問必答,而且像小博士一樣,令人佩服。

此外,我對他的「冷不防」也另眼相看。有天吃完飯,我又使出打哈哈的功夫,取笑心寬體胖的阿任:「我看你是屎蚵螂逛花園喔!」
「什麼意思啊?」
「不是這裡的蟲啊!」
溫溫的阿任從不回嘴,只會抓抓頭、嘻嘻笑,很耐虧;正當一片歡樂之際,他義不容辭地冷不防替阿任回嘴:
小安你啊,改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頓時,一群烏鴉冷到掉下來;我立刻接腔:
「阿任又不是你,我不會有事的,你放心。」
他又接話:
你這麼喜歡阿任啊?

吼~~~頓時我的臉整個兒僵住,我的確只會挑男生虧,有時打鬧、有時取笑、有時鬥嘴。這個冷場王,搞得我不知如何回話。

外星人終究是要離開地球的,這一天,是他在公司的最後一日,總算有女同事跟他打趣了:「出國以後會想交個金絲貓嗎?我認識一個美眉粉口愛唷!要不要介紹給你認識認識?」

他倒是很認真的說了:「我周圍都是空姐、記者和麻豆美女,機會很多啦.....」女同事還不死心,繼續把熱臉貼外星冷屁股,說:「美眉最近失戀了,悶悶不樂低,我想介紹你們認識認識....」他只好繼續補充:「我認識很多美女啦,不用你介紹....」這番話好像只要他一出手,周圍美女莫不被他把到一樣???????

 外星人,地球真的不適合你生活,回你的星球去吧!掰掰!

 

fdctt 2013-05-22 09:10:37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安小喬 2008-11-11 17:26:55

這是好笑的意思嗎?謝謝鼓勵!:D

半緣修道半緣君 2008-11-08 17:17:54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