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9 10:38:43Camille

文字獄女子100

第100篇耶,數字控的我,要特別記之

想了一陣子,寫些具有歷史感的回顧文

記得老師名字的才寫,其餘沒啥大記憶了

大一學《文字學》,老師是韓耀隆

人人手上一本《說文解字》,多瞎趴呀

幾年前借給一位道兄,結果他家失火

我的書就這麼化掉了,《說文解字》一去不復還

大二學《聲韻學》,是大學生涯中最低空飛過的一科

聽說陳廖安老師後來在編字典...

現代文學是蘇偉貞老師

我上課時沒有很認真,因為不愛看現代文學

老師上課提的經典《百年孤寂》,我一直買了沒空看

詞選是馬銘浩老師

走賞析美感路線派,王國維啦、葉嘉瑩...

非傳統注釋的講解國文

常上課講些小插曲,現在印象最深的是~~~

急著來上課,把辦公室的玻璃牆撞破了!!!

文選一是曾守正老師

我們班上不愛說話的嚴肅氣氛,讓他無法詼諧教學

文選二是陳葆文老師

我認為學到很多啦,但是老師的古典小說我沒修

我以前只對言情小說有興趣,所以通俗小說也沒修

因為我也不看武俠小說的讀本,喜歡看電視劇演繹

中文編輯與採訪是封德屏老師

那時候分組創立一本雜誌刊物,現有留存的畢業作品

紀錄片是王蔚慈老師

那時候買的二本必讀書,現在在書櫃長灰塵

做的報告是《奧林匹克》、《曲線欲望》

片子是自己選的,分組完成

思想史是謝仁真老師

聽聞老師那時候是在國軍學校上課,來校兼任

就這樣吧,其餘老師名字都忘記了,哈哈哈

 

上一篇:文字獄女子99

下一篇:文字獄女子101

陳跡 2022-03-19 11:00:10

我們俗文學的老師會唱歌仔戲
跟聲韻學老師是好兄弟
兩個一起在鳳山國父紀念館粉墨登場
我們有修俗文學的(因為課業很重班上只有3個人修)
還特地買票去捧場
看兩把飛刀辦老丑感覺很有趣
我們教詞選的老師
就是[貝殼男孩]那個愛釣魚的姜教授的原型
寒暑假都不見人
沒人找得到他
隱居去了
開學才回來
大家都說他教得很好
他的課場場爆滿
但可能我太愛詞了吧
我覺得soso
還覺得俗文學老師教得比較好
然後我很氣教文學史的那個老師
為了討好學生
他都叫我們翹課
說不翹課怎麼叫大學生
不過我沒翹
但他期末給我七十幾(比聲韻學還低的成績)

版主回應
我文學史都在翹課耶
想回宿舍睡覺還被麻吉叫去陪她上課
於是只好在教室正大光明地睡覺
老師人很好
但是教的內容我沒興趣
文學史看書就行了
妳的老師感覺都很有趣
而且跟學生互動生活化
還能被妳拿來當小說原型
可見他們在妳心中有地位
2022-03-19 12: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