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05:32:38Camille

《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廖文君

★整齊是一種符合自己所認為的「秩序」而得到的「感受性體驗」。

★從無秩序到有秩序的過程,就是一般人認知的整理。

★整齊的感受是從「人」所在的位置去決定的,沒有任何人有權力去干涉另外一個人的人生。

★如果沒看到物品背後隱藏的故事,那麼丟東西就只是把過錯推到物品上的「逃避」行為而已。

★每個人的生活型態已經是他當下最佳的生存本能,我們需要做的不是一直丟東西,而是好好問自己,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每一個物品都擁有生命,它們如實的「紀錄與播放」曾經發生,以及正在發生的故事。

★在整理的道路之上,人人平等;真正的整理,只有自己可以幫自己。在整理的旅途當中,我更像是一個導遊,為你介紹路上的風景及曾經發生過的故事,讓你知道,原來每天的覺察與物品的相逢,都是離神最近的地方。追本溯源,整理從來不只是物品的留下或送出而已,他是一個面對自己的功課,就像是日常生活的修行;她也是一個看見自己的方法,就像日常點滴中的支持。

★有時候,我們認為的「努力」,其實是在「滿足別人的要求」。

★整理不只是方法,也不只是心理層面,更多的是對宇宙萬物的理解,永續共生的思維。

★整理的工作,人與物品共同創造出「與內在神性」的對話。

★一個人的生活範圍及對待物品的方式,都反映著這個人的「行為模式」。

★物品的價值來自於「支持人類」。

★你如何對待物品,這個世界就怎樣對待你。就像是行為模式的錄影,就像是「業」(Karma)。因為過去的行為引發未來的經歷,而物品不斷的提醒我們要好好的看清楚自己。

★物品的破損從來不是真正的問題,是那些不舒適讓人想到自己的不完美。

★愛不是欲望,也不是需求;愛毋須擁有,也不須比較。愛本身就是「存在」,是一種寧靜的氛圍,也是萬事萬物本自具足的,只要把力量拉回自己之內,回到這個當下,成為內心的你自己,明白現在就是最好,這就是愛。

★整理的過程可以讓我們更加釐清自己是誰,並不是投射別人給出的,也不是那些情緒,而是看到自己的本質,回到當下,並找到宇宙間的定位,最終回歸內心的平靜。

★混亂與整理沒有標準答案,重點在於你的感受。

★真正的平衡,就是找到自己的定位,而每個人屬於自己的「適合」。

★在這個分享、共有的時期,我們可以理解物品其實有很多面向。如果當下不需要了,可以選擇分享,而非丟棄。丟掉物品是「個體」時代的思維,好好替物品找到適合的下一個去處,是與「群體」連結的學習。

★當我們在使用一樣物品時就是在跟製造物品過程中的所有生靈連結。當我們送一樣物品離開時,我們與它去的地方及遇到的情境也會有連結。

★調整風水其實是讓自身改變振動頻率,讓自己改變自己的記憶與播放,讓物品及環境可以真實的支持自己往前邁進,而不是局限在某一處聖地或某一樣物品及符號。

★人類最大的聰明是統治了地球,而人類最大的愚昧也是統治了地球。

★在這個世界上平均且平等的擁有空間、能量與物質,才能稱為完整,任何一個人在分享共有的居住空間都需要這樣的自由。有時候,「留白」亦是互相給予對方愛的方式。畫出區分的界線,是「自我負責」與「尊重他人」的開始。

★人生整理的過程,就是更加「通透」自己,透過理解自己而理解神,透過理解物品去理解愛。

 

★整理就是做你自己,然後讓不屬於當下的人事物離開。

★當你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協助別人整理時,那會是另一種不同的修行方法,是種陪伴的過程。不論你是自己整理,或是協助別人整理,都需要好好清理自己,都需要讓自己可以更往前進。

★海寧格曾說:「我們能夠給出去的,都是我們擁有過的。」

★對我而言,人生整理課就像是一趟不斷創新、不斷靜心與沉思的旅程。

楊風 2021-02-01 07:13:42

說得有道理

早安
祝新的一周平安健康

版主回應
您也平安健康喔
祝福您
2021-02-01 07: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