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14:41:47Camille

無題

話說前頭,以下欲和大家分享的這篇作文,是幾年前,

自己利用自己多年來讀書所輯錄下來的佳句,給拼湊而成的。

當時覺得寫的很好,如今回頭去看,怎樣都不覺滿意。

就讓大家隨意看看,不要太要求我品質,呵,求饒先。

 

「我從未見過一個野性的東西為自己覺得難過。」大衛勞倫斯如是說。

是的,我想他說的對!畢竟,沒有一種痛苦是我所忍受不了的,只要我

知道我想活下去。所以,我不會難過,不會的。但是,我們沒有傷害別

人,為何別人要傷害我們,為什麼?算了!世界總是沒有錯的,錯的是

心靈的脆弱性,我們不能免除於世界的傷害,於是我們就要長期生著靈

魂的病。我想,我們戀愛中的狂喜和痛楚,其實是種族靈魂的嘆息。因

此,當我們擁有幸福時光的時候,我總感到無常,因為幸福它其實相當

脆弱的,它隨時可以化為灰燼的。所以,每當葉散的時候,我明白歡聚

;花謝的時候,我明白青春。

我想,我有一個漂迫的靈魂,我承認我渴望流浪,而流浪往往是為了尋

找那份不確定的感覺。所以,愛情是沒有道理的,也不必然有意義。因

為,它不需要道理,也不需要有意義。所以,當我們回家的時候,就是

找到了那份不確定的感覺。畢竟,沒有人是一座孤島的,沒有人,我是

這麼深深的相信。因為沒有什麼是完美的,只有完整,而我們要的完整

,無論有好有壞,我們都要欣然接受。畢竟,我喜歡邊緣,我想那是我

生命的所在。所以,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比別人怎麼看我們重要。

畢竟我們對自己的存在負責,縱然它是一個痛苦的選擇,但是我們必須

接受我們之所以為我們的事實,並且樂在其中。

倘若我們不知道生命是怎麼回事,那麼那樣過日子又有什麼意義呢?畢

竟,幸福要我們自己去感受的,而不是別人看到的樣子的,我是這麼深

深相信著。因為我相信,唯有相信,才是最大的勇氣的。就像是飛蛾撲

火,各人有各人愛的命運。所以,《逆女》中說:「很多很多過往的強

烈激動,事後回想起來,只是嘴角的一抹淡笑,拼命汲取的,到頭來,

只是一種莫須有的必要,也許還什麼也不是。」現在,天空沒有翅膀的

痕跡,因我已飛過。就算時間是不可逆的,生命是不可逆的,然而我相

信書寫的時候,一切不可逆者皆可逆了。因此,書寫仍然在繼續中。所

以,不論現實人生是如何的充滿褻瀆,總是那般褻瀆,我想,我需要一

顆太陽,我真的這麼以為,我需要一顆太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