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01:06:02Camille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

應阿姨之邀,0205 ~ 0208 共計四天,赴高雄佛光山小住當香客。

姨丈開著福特柴油車,載著我、媽、姨、梵,一行人悠閒南下。

路上走走停停,逛逛休息站,也倒不覺車程漫長,咻的就到了。

 

抵達後,當晚入住「朝山會館」,裝潢真是跟外面旅店有得比呢!

(房錢喔,施主們自由添加香火錢,發心做功德。)

首晚之務,先扣鐘祈福,便到後山一邊賞花燈、一邊吃晚餐。

之後,回到大雄寶殿參與一場上燈法會。

 

次日,全山走透透,到各寺點燈,並捻香朝拜。

最重要的,是黃昏時分姨丈為了買刮鬍刀,提早發現車子沒電!

(因為忘了關小燈,所以沒電是必然的事實。)

這事有幸運到,要不返程當天不就欲哭無淚。

 

第三天,參觀「千手千眼護人間-楊惠姍二十年琉璃佛像展」、

「生耕石藝-全國十大石藝收藏家精品聯展」。

還有池塘餵魚,這哄阿梵轉移注意力的行程。

(因為他最愛的阿嬤,當義工去也。)

累累累,小懶豬不走路,我都要鐵手了。

我寧願舉啞鈴,也不要抱他上山下山的重力加速度,虐待我膝蓋。

我是老人家耶,不要以為裝可愛就天下無敵,賴皮鬼.....

爾後,週末日才有的化裝遊行,熱鬧非常。

 

第四天,惜別終有時,即將打道回府。

早上又看了一次遊行後 ,就整個在珍重再見聲度過。

午餐去吃電視報導過的趙壽山餛飩,不過味道尚可,沒說特好吃。

回程為買餅而過路的台中大甲鎮瀾宮,人潮多,雙手合掌心香一炷。

 

返家隔天享受的「裕珍馨」,紫玉酥好好吃喔!

大甲積木(沙其馬)也非常好吃!

鳳梨酥就還是基隆那家好,奶油酥餅我沒興趣吃。 

就醬啦,沒啥新鮮的,不掰了。

 
 
 
 

上一篇:平溪放天燈

下一篇:火樹銀花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