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01:30:16Camille

平溪放天燈

0214 惜別之旅第三站,看了《赤壁2》後,到平溪放「孔明燈」。

哈,承先啟後的精神,有歷史意義吧!

不過我們是早排好的行程,可不是一時看了電影的起興。

 

我們三個人共買了三顆四色天燈,和天燈尾巴。

但是,沒有一人放一顆,每顆大家都一起放。

因此輪流寫願望,一人寫一面,一面合力公家寫。

 

我很多年沒放了,把以前的補上,以後的提早放。

雖然錢錢是一人出一顆,換句話說,跟一人放一顆其實也沒大差別。

不過我們這樣比較好玩、團結,有向心力嘛!

只是老闆說通常都會一人放一顆,沒想到我們卻是一起連續放三顆。

呵呵,我們首開先例,也不賴呀!

依稀記得,寫下的願望:

平安康泰、喜樂順心、全家健康、世界大同。

第一顆天燈,緩緩升空,萬歲!

我終於親手放了天燈.....

有了尾巴的天燈,有沒有更醒目耀眼呢?

 

想當年,跟國中同學的平溪一日遊,也有放天燈呢!

大家都寫好願望後,滿心期待地出發去,要合力放共有的那一顆天燈。

沒想到,嗚嗚嗚,我跟秋華被老闆叫住在後頭付錢。

沒同學愛的其他同夥,在我們抵達地點的時候,剛剛放手讓天燈給飛走。

嗚嗚嗚,明明是我們兩個出錢,怎麼可以這樣???

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我要坐時光機回去.....

第二顆天燈,開始寫願望了。

健億哥在旁苦思到底要寫啥米咧,所以換我上陣是也。

第二顆天燈,屬於我的那一面願望。

全文是:善緣好運年年來,消災延壽保平安,生耕致富有財進。

大家共有的願望面:

返老還童天天年輕、繁華落盡乍見真純、

醉生夢死不知疾苦、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 辛苦健億哥的苦思配合,真是難倒你了沒?)

照樣拖曳著尾巴,漂亮的很!

第二顆天燈,高升入天際,美呆囉!

 

第三顆天燈,大功告成!

腦袋瓜都要罷工了說,真是要先打好草稿再來的呀!

這顆願望呢,記得我 kuso 的在共有面寫下:

和平奮鬥救台灣、三民主義建中華。

( 打倒日本鬼子,我就沒敢寫上,到時看《葉問》再吶喊吧!)

 

最後,我看到有人寫下:把妹成功,天天換不同的馬子。 

噓,一看就知道來搞笑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