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13:54:46水人一木

雙魚座的告白(七)


又過了二個月,中間發生了很多事。L終於受不了負面的思考而崩潰
沒有知心的朋友的她只好跟疼愛的母親訴苦。然後默默的消失在辦公室
她LINE上說她有點走不出來,想消失。

接著就收到K老板的電話,L的母親去電痛斥了她一頓,若是L真的出事了
定要K負責。後來我也嚇著了。拼命扛她的電話,七八通頻被按掉。
最後她哭著接起來說到底想怎樣?我消失也不行嗎

最後是平安落幕了,也許就從最低谷爬起,總算慢慢復原自己在職場上的能量
也聽了我的建議,養成跑步的習慣,找些可以轉移負面思考的注意力和抒壓方式


過了K老板這關,L說接下來是跟我這一關。

我們不是沒有聊過這件事,曾在某個週末的LINE上,她詢問我的狀態
我也老實說和女友聊天。隔天便爆怒與我冷戰。我當然是有意識的阻擋她
類似把女友抬出來的狀況不是第一次,她自己也心知肚明。

對於冷戰,她後來道歉。但也正式的討論此事。起碼對我來說,是很明確的拒絕了她。

她問:
我存在對你來是困擾的嗎,你比較容易抽離對不對?因為你有穩定的感情而且性格大刺刺。
如果我看妳還是比好朋友多一點,會希望我改變嗎?如果身為好朋友,你可不可以溫柔的慢慢等我走出來?
不要刻意冷淡,不要讓我受傷。我是不是和你女友比起來不成熟?這種比較的事都會讓我很受傷,前陣子狀況不好讓你看到很多缺點?

一連串的LINE剛好在開車時無法回應,等到了家,她的自問自答讓我覺得很無奈。總是謹慎的想著如何回應。
希望不要傷害她。

這一輪的討論,她接收到了我表達彼此不適合的意思。

然後悠悠的說:說不適合,但之前又有些釣魚的動作.........


就這句話,像是狠狠在心痛毆了一拳。人再清醒了一些。前面那些謹慎又囉嗦的對話
都是我自以為是的推託和卸責吧。自恃自己的生命經歷稍厚,自以為不會給L太多傷害
以為可以圓滿落幕了吧,好像又砍了L第二刀,也傷了自己,我負傷逃離現場,不想再和L討論下去了。


K曾提醒我,必須要殘忍一些,對L才是好的。

那個晚上,覺得非常沮喪,對於感情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學習
學習暗戀,竟然也要學習拒絕的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