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9:32:11 布丁

你包多少?

 

打從出社會後,我就認為薪水如同女人的年齡一樣都是秘密。

但在這社會裡總會遇到那些不熟裝熟或不識相的路人甲乙丙長輩在問說:『你一個月的薪水有多少?』

以前遇到這類長輩總尷尬的不知道如何應付,因為他們總問的一臉理所當然。而現在隨著歲月增長進化會皮皮的當做沒聽到,但腦海的跑馬燈總會不停的跑出:老娘我誠實報稅,國稅局都不理我,而且連我賺多少我爹娘都不清楚了。你這路人又憑哪根蔥能問我呢!

這種軟釘子給多了,不識相的路人甲乙丙也就識相了沒在問了。

但可惜的是連闖過這種簡單的小關卡之後,上天總會留一個大魔王給你,再三考驗你的修行。

我,當真高估了那魔王長輩的格局了嗎?

過各年,孫女們包紅包給奶奶,紅包袋內裝的心意,也要這樣讓你給蹧蹋嗎?

是怎樣,包給自己的母親、自己的阿媽也怕賠到嗎?我們都怕包不夠,你是怕包多嗎?還是我們包多少還得跟你們家報備嗎?還是連這個你也想要來比,比這個有趣嗎?比贏就能拿來說嘴一年嗎?

在平輩間遇到婚喪喜慶要包多少捏不準的問個同學、朋友,這我能接受。但身為長輩的你,當你說出了這種話,不禁讓人很懷疑你的一切。

包給你的媽媽、我的阿媽,當孫女包多少還要勞煩你這長輩藉著我老爸的口來再三過問嗎?不過是給自己的親人、給自己的阿媽紅包而已,包紅包的人都歡喜高興的包了,包多或包少你這不相關的人又關心計較些什麼呢。

真可惜我不在現場,要不然你的『包多少?』的下一句一定是我反問:『你做多少?』

如果你想要公平的話,就從『做』這點開始做起。

連一個簡單心意都感受不到,那就請閉嘴離開,別玷污了那份心意,那令人抓狂。

 

上一篇:放空

下一篇:滿足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