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08:04:23布丁

夢想

歷史總是再三告誡,成功並非一蹴可及,這世上沒有真正的天之驕子。只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人總是習慣性的注目著閃光燈下那亮麗的一刻,輕易的忽略在成功之前滴落的汗和淚。

 

上天很公平的給了每個人做夢的機會,也在每條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設上重重的阻礙和誘惑。曾經,手中滿握著上蒼贈予的珍珠,我可以在昂立在七月的陽光下忘我的彩繪,可以怡然自得的和筆下的色彩線條對話,一握上畫筆就能頓進一個美好的世界。長久以來,我一直以為我將會永遠擁有這種感覺和能力,所以我暫時先擱下手中的畫筆,轉戰另一條世俗規範的道路。直至多年之後,再拾起畫筆來,才發現筆已鈍、人心已乏。現在的我可以隨意揮灑整塊畫布,卻尋不回當初的繪完圖後那種痛快淋漓的滋味。再回首,才發現我丟棄掉一種美好。

 

所幸,上天還賜予我一支筆,一隻書寫的筆,書寫當初彩繪的自在,用我的筆和心紀錄、編織著每次溫暖動人的美好。寫過一篇又一篇的文章,不希冀纏綿悱惻、引人入勝、亦不渴望能拍案叫絕或成為眾人爭相傳頌的絕世好文,但總希望文章內的某段話或某些文字能牽動某些人、觸動某顆心。在這條漫長寂靜的寫作道路上,不會有絕對成功,但我相信這條道路上,除了我和我的筆之外,這世間某個角落一定還會有某顆心真誠相伴。

 

我,還在努力。

 

上一篇:惡靈退散

下一篇:老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