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00:44:31Jo+Steffi

安比高原

一年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又到了天寒地凍但讓人熱血沸騰的滑雪季節。怎覺得野澤溫泉滑雪行還歷歷在目,卻已全身發癢按耐不住,十月還不到就等不及上網看滑雪團開出來沒!隨著時間的逼近,心情一天比一天興奮,等不及要滑雪去囉!

抵達仙台,我們旋即上遊覽車往安比高原出發,行車時間需三個半小時,抵達安比高原時剛好是傍晚用餐時間。團員分批配雪具及用餐後,就早早回房休息,養足精神準備展開連續三天/六天的滑雪活動。

第一天一開始就上綠線滑一段進行分組,看著教練指著的綠色滑道中間一段陡坡,讓人傻眼:這…這是綠線嗎?疏不知這是安比高原滑雪場最不抖的一條滑道呢!我被分到「幼稚園小班」(四組中的第三組),這次的目標是要學併腿(french fries),但在一年的疏於練習後,我連全制動(pizza)都忘記怎麼滑,居然就要併腿囉~跟著小卓教練練習分解動作,卻怎樣也抓不到要領,第一天幾乎都是在摔倒中度過。下午還被帶上山頂滑5.5公里的綠線,此時開始颳風下雪,最後我幾乎是滾著下山。


第二天是個艷陽天,早上我還是延續著昨天的進度,進行摔倒and翻滾的運動,尤其生平第一次被帶上紅線,硬著頭皮滑下來,摔唷…翻啊…滾呀,雪甚至跑進衣服裡溼了一背,整個人狼狽不堪,但最令人感到不好意思的是,由於我不停的摔倒,總是要其他團員等我,有時還會strike到別人(產生骨牌效應或保齡球瓶全倒),我因此搏得紅衣摔摔女的名號,還有人開玩笑說:她是去樹林裡抓兔子了嗎?

但是!!

在吃飽喝足中午稍事休息後,滑道依舊陡…腳依舊抖,我卻有如被打通任都二脈(比爾形容我是喬峰上身),滑雪技巧突飛猛進,一整個下午都沒有再跌倒,哇哈哈……開心吶!之前摔得昏天暗地,都搞不清楚一起滑雪的朋友有誰,現在終於有時間跟大家哈拉兩句,認識了闖黑線三人組(比爾、James和小葉,我所有的封號:紅衣摔摔女、五天團的奇蹟、不能休息的人……,都是比爾取的)。

第三天仍然是個好天氣,我們換了小江教練指導,小江教練命令大家丟下雪杖,在少了雪杖的絆手絆腳後,大夥兒更能專心於up down up down的練習。下午再度拉上山頂,小江教練在闖黑線三人組的慫恿下,似乎準備帶大家挑戰黑線,但這一側的「偽」綠色滑道把大家整慘,站在這麼陡的坡面上,為了保持平衡站著腳都快抽筋了,儘管登高望見遠方的好景色,卻苦無機會拍照(深怕身體一動,就控制不住ㄌㄨ下去),只能趁小摔在地時趕緊拿出相機喀嚓喀嚓兩下。

※食
安比名產必buy
- 喔咪呀給:這裡賣的東北限定喔咪呀給滿無趣的,但是安比高原雪場旁有座牧場,我們每天早上喝的牛奶、吃的優格都來自於此,店裡還有賣牛奶糖、夾心餅乾、巧克力、起司蛋糕等喔咪呀給,帶到辦公室同事都說好吃,是來到此地伴手禮的好選擇。
反推薦
- 蘋果:上次在野澤溫泉吃的蘋果令人念念不忘,這次一到休息站我們就買了兩袋蘋果,但是一口咬下去,嗯…鬆鬆的、也不蜜,還是信州蘋果好。

※住
APPI Grand Hotel
我們住的飯店是ski-in/out,出了飯店門口就可以滑雪,十分方便。飯店的設備也頗為現代,房間除了空間小了點外,應有盡有。一樓有溫泉大浴場,雖說每間房內都有浴室,但在滑了一整天雪後,來泡個溫泉舒緩肌肉,最能幫助消除疲勞,浴場入口處還有腳部按摩,每次經過看見有人在裡面享受真羨慕。飯店唯一缺點是沒有無線網路,上網區的電腦速度有如烏龜一般,慢…

晚餐有四家餐廳可選:西式自助餐、七時雨(日)、蘭蘭(中)及李朝苑(韓),其中我們只嘗試了七時雨及蘭蘭,七時雨的日本料理菜色精緻又豐富,而且貼心推出三套菜單,讓人每次去都能品嘗不同菜色;蘭蘭的中菜則較為普通。不知為何,飯總是被排在倒數第二道,在鹹鹹的菜吃完後,不曉得叫人配什麼下飯?!
七時雨的美味生魚片叫人胃口大開
@七時雨: 第一套餐的主食是陶板燒肉(左),第二套是涮涮鍋(右),聽說第三套是海鮮燒烤,可惜我待的天數不夠久,沒能享受到。

三台長 駛帶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