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10:53:24

因人而異




清晨被叫起來幫忙做餅
真不知道現在這現況
還有新人要辦喜事
雖然家裡有單來
是要開心一下

但是實在不懂
這樣辦喜事會比較開心嗎

結果我老妹
聽我這樣一問

老妹回我說
當然開心
喜餅禮盒可以寄送

請客不用太多桌
禮金照樣收
如果沒人想去剛剛好
都不用請客了

所以沒有什麼不開心
還是很開心


聽我老妹這樣說完
想起也是
公司有個同事的妹妹結婚
採用線上祝賀通知結婚

一樣喜餅用寄送出去
統計會到場的人數
沒達到他們想要的人數就不請客了

但是同事說
她妹妹一樣收到禮金


有時候最真心的內心話
如果是我 還真不會包禮金
除非 真的是很好的朋友或同事
或是很熟的親戚
不然沒吃上喜宴
就算收到一盒喜餅禮盒
也真不會去包禮金


我還是覺得
最開心的場合
就是所有認識的人
都聚在一起見證

但是現在疫情
再混亂 人還是有辦法
但是 是不是真的是最好的辦法
那就因人而異了






上一篇:一大清早

下一篇:擔子放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