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09:46:38josky

吃粽子囉 2011

又到了吃粽子的節日了。

感謝我媽又給了我凖備了2掛的粽子並外購鹼粽數顆給我(我叫我媽提早買給我不要等到端午節-去年我自己在外面買然後端午節我媽又給我一些,好像是覺得我媽給我的比較好吃)。

鹼粽現在都是直接淋蜂蜜吃,小時候都是煮糖水來配的。想不到我小兒子也願意吃,因為其實這鹼粽的味道很特殊但其實我小時候也很愛吃。

從小到大都是吃我媽凖備的粽子所以外面的若有加油蔥很重的我都吃不習慣。有時是我舅媽幫忙包的,我舅媽幫忙時都會叫我媽凖備肥肉說這樣才好吃。我媽都只包瘦肉。我舅媽的手超快的。

我小兒子就問我肉粽怎麼做的我就口述了一次,連只是口述都覺得步驟繁瑣。

割月桃葉:前一陣子我媽還說我舅媽說今年的月桃葉很小我說沒關係阿就包小的就好了。

煮月桃葉洗月桃葉

凖備糯米(洗淨)

花生(先泡水):我不知道現在我媽是不是有先將糯米和花生先用五香粉炒過,以前有,現在好像都只拌在一起(加點鹽調味?)

香菇(泡水後)豬肉一起加點五香粉調味炒過

鹹鴨蛋仁

之後開始包粽子---要注意,不要煮完會漏餡(小時候的會,現在好像漸漸不會了, 媽您辛苦了)

包完後就水煮到熟

這樣才能吃到這粽子。

感謝我媽!

 

上一篇:雜記

下一篇:從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說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