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11:08:09josky

珍惜

”如果老天爺給我們很好的姻緣,也需要我們去維護它;
如果老天爺給我們很好的兒女,也需要我們去維護他/她”
-----這是今天我在媽媽是最初的老師的blog中看到的一段。

是的我們要好好的珍惜眼下的幸福。老天爺給了我很好的兒女了我也應該要好好的去維護他們。

好好的做出適合他們的食物,好好的整理環境,好好的跟很扭的孩子對峙不要發脾氣。再好好的找出時間看我想看的書....

下面是演講筆記from在媽媽是最初的老師的blog中的大熊宝宝留言

*********

「我看到自己的價值,和自己可以改變自己家人的生活,雖然小,但
是我看到了我自己的價值。」

「(我常常問自己/我的基本思考是)自己可以努力的在哪裡?」

「當媽媽的就是沒有時間找時間。很多事情能夠完成,不是因為我們
有時間,而是因為我們想做。」

「『節制』對我而言好像是天生的;『節制』讓我很容易享受到快
樂。」

「如果老天爺你很好的姻緣,也需要你去維護它;如果老天爺你很好
的兒女,也需要你去維護他/她。」

「我們的家庭氣氛很和諧,因為每個人的主見都是可以共存的;在生
活的『愛』裡,我們是很行動化的—我們都願意去成全對方,但那樣
的成全並不是犧牲性的。」

「問題是我看到他為我做的更多的事。其實對方為妳做了更多你以為
自己已經為他做很多的事。」

「在我生活裡很基本的一個信念就是:看到問題,覺得要處理。生活
中常常是:如果不把不順暢的事情處理掉,順暢的事情是不會來
的。」

「我們常讓生活裡的小問題任由無止無境的漫遊。」

「我們並非沒有擁有好的東西,只是我們都沒有好好的維護它。」

「不要去區分家庭和工作的界線—兩者是互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