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07:42:06何祖絲

一笑


在看本文的你正懷著甚麼心情?

也許, 你只是抱著百無聊懶的心情在新聞台隨便逛逛不經意地撞入本台;
也許, 你剛睡醒眼都還沒睜開但因太掂唸在下或心急看在下的文章更新;
也許, 你剛吃飽沒事幹想吃甜點但又怕肥打算上網看甜蜜戀愛故事代替;
也許, 你已經因為情傷而一周沒出門關在房間猛看療情傷的短文度日晨;
也許, 你剛與摯愛吵大獲不能認輸故在網上搜尋別人的觀點論據來備戰;
也許, 你純粹因為喜愛在別人的故事和文字找尋共鳴感而本台恰合心意;
也許, 你是老顧客;
也許, 你是初次登台;
也許, 你看在下的文章只為打發時間;
也許, 你因著某些原因希望從在下的文章中找到我的近況;
也許, 你是其中一位關心在下的朋友;
也許, 你是在尋找內心一個可以用情感文字來填滿的一角。

不管此刻你心情如何, 這裏都很歡迎你, 因為我相信儘管人生多美滿的人總有內心空虛的時候,
而我們填補空虛的方法各異, 我的方法之一就是敲著會發清脆聲響的鍵盤, 沒有預先起稿和構思, 只要雙手摸著鍵盤就會自然舞動舞出一篇切合當下心情的文章。

那寫這篇文章的我是懷著甚麼心情?
坦白說, 當下的我沒有特別值得開心或不開心的事, 我的人生暫時還很美滿, 不愉快的事情當然有, 但遠比不上經歷股災的人們。

身邊朋友最近似乎被情所困, 整個生活都有點被打亂, 思緒亦甚紊亂, 我不太會開解, 因為我知道越是叫不開心的人不要不開心他們就是不會聽話地開心過來, 總要親身經歷一下低潮才能在回望時意識到「啊, 低處原來只是這樣!? 當時的我真戇居!」

人們常抱怨說自己是悲劇主角, 甚麼整個人生都很悲哀, 唉, 其實不愉快的事只會發生在一秒間, 一秒後它便成過去式 (甚至是過去完成式), 延續餘震的其實是被影響的心情, 既然心情是自己的, 那就是說是可以控制的, 所以你的人生奏鳴曲要奏多久都是由你這位指揮決定, 指揮累了手放下音樂亦隨之而止, 迴音也許還會迴盪一陣子便不會久, 這下子, one chapter of your life is finished. 不用急著重新出發, 養尊處優更為重要, 友人曾告誡過我說: 「學不會自處的人註定是悲哀寂寞的」。蓄夠精力展開下一首的演奏吧, 希望下一首曲子能奏至你人生的終回。



當你覺得陷於難關之中時, 不妨對著鏡子練習笑, 不要覺得此舉白痴, 人總是要有一點點自戀才能活得有自信, 最後, 你會發現原來一個笑容可以改變很多, 至少你會有天從覺得每日一笑是自欺欺人到成為自然不過的事, 這是我從兒時喜愛的卡通人物 Little Twin Star 的 tagline "Put sugar in your smile" 學的, 誰會不喜歡帶著溫暖的笑容? 你就是要練習到連自己的視線也離不開那倒映的容顏 ;)。




寶意 2011-08-24 11:50:06

"Put sugar in your smile"

我地以為失去了幸福失去了快樂
卻忘記了
其實快樂和幸福一直都在
只是我們愈走愈遠而已!~

一起加油吧!

摯愛 2011-08-23 12:41:15

對, 我們相信人生是充滿快樂的。每日笑一笑, 開心擁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