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18:30:16繼續微笑前進

工作二三事。不捨

聽到好多昔日的伙伴都要走了
我之前 或者繼我之後 各有各的理由目標
心要怎麼不沈重 看著往日相聚的照片 今後真的僅是留念
雖然分別後 真正的友情才會浮現 但還是種考驗

公司政策的變動 以致部份人力流失 好的或者不好的
聽到別人家丟人前先烙話 到時人要還 只是暫寄訓
同一公司 不同部門 卻有極不同遭遇
只能感嘆 自己部門的大意和自己的時運差
放棄年資有不少同事都來關心
想到資淺的朋友股票卻比自己多 只因為進對了部門

-----------------------------------------------------------
其實
走 並非唯一選擇 也不是最初的決定
只是 未來 像斷了的橋
再留 好像違背對工作基本的堅持
-----------------------------------------------------------

聽到10月將來臨的大調動 
有人得到讓我想走的廠區 也有人將第一批進入新廠
對於前者 其實是擔憂的 擔心你們會挨不住
對於後者 心裡卻是感到一點吃味
很遺憾沒能陪下一批人渡過甘苦的日子
更遺憾沒能進入新廠和你們重新奮鬥

我很自私的 想自己重新開始
不想見到你們倉皇離開 
其實這裡還是個可以存很多錢的地方
除非你們和我一樣 很失望 很無力
或者 害怕夢想被磨光
否則 請不要跟著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