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9 23:09:35土豆

兩千多年前的另類教授...@

昨晚
和小佑聊天分享時
他提到
基督徒真的是超有勇氣的...
居然敢將自己的生命與一切
全都交給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就算沒有兩千多年的時空阻隔...

我會將自己的一生
交給一個中東國家小城市裡面
某個完全不認識的老師來處置嗎...?!

從大專門徒營回來之後
我真的深深地覺得
彼得同學
不...是”學長”...
那種”叫我第一名”的勇氣與魄力
實在是令我折服耶~~~

他居然為了要跟隨這位夫子
連自己的工作.謀生用具.家產.
甚至自己的妻兒.父母.朋友...
都可以不要了...?!

到底是怎麼樣的信念與動力
使他們可以辦得到這種”不可能的任務”的呢...

想了很久...
我覺得”問題”一定是出在那個
他們超想跟隨的人身上...

到底是怎樣的一位老師
有這種過人的魅力呢

翻閱了聖經福音書
瞭解了這位教授的生平事績之後

哇哩咧...

我發現
這位耶穌教授
果然實在是超給它與眾不同耶
祂說的話
祂做的事
祂的想法與價值觀
都與世界上的”一般人”大大地不同耶...

雖然祂會行神蹟奇事
但是卻一點也不驕傲
謙虛.溫柔.和善.
願意真心地去關心幫助那些
社會低層裡最被歧視與忽略的人們...

好特別ㄡ...
不管是怎樣的人
祂都願意真誠地關愛接納
都能夠全然地接納他的本相
愛他原來的樣子
而不是看他的身分.地位.外貌.表現...

雖然祂的教訓與責備
總是會深深地刺入人們生命中最核心的部分
會讓人覺得很痛.很難過
但每次總是因此讓人得到最真實的幫助
生命因而更成長.改變...

祂的教導
出發點都是因為”愛”

祂甚至願意為那些恨祂.逼迫祂的人而捨命
而且還沒有半點怨恨苦毒.只有滿滿的饒恕與憐憫...


兩千多年前的另類教授啊
土豆也好想放棄一切來跟隨祢
聽祢睿智的話語教導
學習祢的生命榜樣
一生一世都緊緊地跟隨祢的腳蹤而行ㄡ...

也許有一天
我也能夠像祢的那群使徒們一樣
連生命願意都為祢而捨棄
當一個祢最最忠心的門徒

雖然我很軟弱
很不完全
是個不討祢喜悅的罪人
但是卻因為祢的恩典
如今可以擁有全新的生命
來為祢而活
生命不再絕望...

...雖然被當好多次了...
謝謝教授您沒讓我被二一退學
所以...
孩子會繼續加油的~~~

我要跟隨祢~~~
當一個”不一樣”的基督徒
這是一生當中最有價值.永不後悔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