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23:43:45琴之浪

新連載-末日(1)



小說



    我很喜歡災難的主題,或是可以暴露出人性黑暗面的主題

    雖然我人生歷練或許根本都還不夠去描寫它,但我常常去思考

    經過如此之久的停筆,電腦裡面其實存著一篇未完成的成品,只是架構過於龐大

    所以我覺得稍稍做點濃縮,先寫一個短版的,當然所謂短版可能是好幾萬字到十萬字這樣

    因為原版的我是打算寫到瘋掉為止。

    照例,所有我認識的人,基本上都會出場,就期待看到自己吧。

--------------------------我是分隔線正文在下------------------------------------------------

        當電影2012上映時,我對它嗤之以鼻,世界末日又怎樣,不過就是一些人

在製造恐慌危言聳聽罷了。

     但我並不是個沒有危機意識的人,地球的氣候確實是越來越奇怪,而天災出現

的頻率也似乎越來越高,另外稍微念過歷史的人都知道,每隔一段時間,地球表

面上就會有大規模的戰爭,而我們這塊土地,台灣,的確和平很久了,當然如果

你把政黨間的攻訐,族群的分裂算進去,或許我們也不算很和平,但至少不會向

對岸一樣,說句不該說的話就從世界上消失。  


    有人說習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會讓人失去面對一些災禍的能力,而我雖然

不相信世界末日,但我相信天災人禍,我相信人類會因為某些原因造成大量的死

亡,所以當別人在玩魔獸,我會想說要不要加強一下體能,別人在看漫畫,我在

學拳擊,別人在考試,我在訓練自己膽量,諸如此類的一些小事,都是腦袋裡有

個聲音告訴我,有一天你或許會需要它,只我從沒想到它真的會來。

    今年是2011年,由於美國經濟徹底崩潰,連帶影響了世界,許多國家宣告破

產,另外大量的天災導致農作物嚴重不足,本來應該是糧倉的幾個地區,陷入飢

荒的困境,更別提依賴進口的國家了,各國政府紛紛宣告進入緊急狀態,糧食由

中央統一控管,全台灣陷入一片混亂,許多人趁火打劫,進行破壞,更有幫派主

持了黑市,用來控制老百姓進而獲取利益,政府不得已之下派出軍隊進駐城市,

在野黨對執政黨展開一系列的攻擊,最後導致軍方分裂,台灣陷入一片混亂,一

些地區甚至陷入無政府狀態,而我只能坐在家裡記錄這一切。

    現在是12月,天寒地凍,山區甚至會下冰雹,而氣象局早就已經沒甚麼作用

了,氣候的變數已經無法帶來甚麼驚奇了,下午,我把窗戶上脫落的木條釘死,

順便把一些垃圾丟到屋外,有些鄰居已經離開這裡了,因為政府在台北市區設置

了避難營地,但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我覺得人多的地方只帶來危險而已,當

群眾失控時,性命隨時會被奪走,父親是公務員,所以留在花蓮執行勤務,母親

帶著哥哥到花蓮投靠父親,目前音訊全無,而我自願留守家園,因為這裡是我的

家,所以我說甚麼都不會離開,當然早就沒有電了,水的話因為這裡是山上的社

區,基本上走個二十分鐘可以找到水源,食物的話在災難爆發前我就囤積了不

少,讓我過完2012都沒問題,所以現在的話等於住在一個屬於我的小小避難所,

當然我還有摩托車可以當載具,只是馬路缺乏維修,加上土石流,很多路段無法

輕鬆騎下去,所以基本上用不太到,而且燃油很難獲得補給,所以我把車子牽到

屋內,以備不時之需,社區裡基本上治安還算良好,且大多數的人都離開了,我

的休閒就是偶爾彈彈吉他,然後到屋頂看看社區有沒有甚麼變化。

    災難發生前我是一個幸福的青年,有個簡單的工作,還有交往多年的女友跟許

多好友,但隨著局面混亂,女友一開始我還能去探望她,但有一天她全家都消失

了,我完全找不到她,也沒留下消息,畢竟他還是得跟父母一起走吧,所以我開

始我獨居生活,好險我這個人本來就很喜歡自己一個人,不然可能精神會錯亂

吧,所以我打算開始記錄生活點滴,這樣如果遭到甚麼不測,還能留點東西下

來。

    目前生活十分平淡,但是昨天開始有了變化。

    15號我帶著我的短武士刀進行社區視察,並幻想自己是帝王時,社區中傳來非

常吵鬧的聲音,在兩條巷子外,似乎出現了新住戶,在這種時候,我當然不可能

拿著蛋糕去歡迎他們,所以我很小心的靠近,拿望遠鏡觀看一下,是一群外國

人,我想到,離我家不遠處有個外國學生的宿舍,許多來台灣念書的外國人就在

那生活,很顯然這批人沒有成功撤離,抑或是自己留下來,總之他們似乎有些放

縱,裡面有男有女,進進出出,算一算大約有五到八個人,裡面有一個金髮的高

大男子似乎是小團體的首領,他總是穿著白T跟短褲,然後似乎還隨身帶著十分鋒

利的開山刀,還真他媽入境隨俗,這些人透露出來的訊息,似乎很明確,他們握

有刀械棍棒,他們穿著簡單可是塗著華麗的圖案,他們常大聲喧嘩吵架,或是大

打出手,一般人靠近恐怕無法全身而退,而我應該算是一般人,所以不打算靠近

他們,但前幾天我觀察他們時發現了一件事,偶爾他們會帶出一兩個女生,似乎

是我的同胞,然後要他們做一些不堪的事,或是隨意的毆打她們,還有一次一刀

捅進其中一人的胸口,然後把屍體隨意的丟棄,我開始發現,這些人比我想像中

的危險。

    12月20日,我發現,這些人渣開始挨家挨戶搜索,似乎在收集物資,順便使用

暴力,一些中年人被他們用武器殺害,並且丟棄在路邊,我漸漸的覺得事情不能

再這樣下去了,但我要怎麼讓這些垃圾消失,我不會離開我的家園的,絕對不

會,就算是人渣也得睡覺,他們沒遇過甚麼人來攻擊他們,但該是時候讓他們知

道這社區,還是有人能帶給他們威脅,我要成為他們的惡夢!

    12月25日,今天是聖誕節,那些人渣發現自己一個外出搜索的夥伴,被我做成

聖誕樹,一定會發常有趣,那個紅髮的外國人在檢查我放在地上的箱子的時候,

被我用球棒擊中後腦,當然我用武士刀刺入他的心臟確保他不會起來,然後我把

他拖到其他巷子,把它掛在別人圍籬上,然後等他夥伴出來找他,他們一行人果

然出來找他,而我早就從其他巷子繞了過去,來到他們的大本營,並且進入那間

充滿血腥味的房子,裡面果然找到了生存者,他們兩個人被鐵鍊綁起來,導致我

花不少時間解開鐵鍊,其中一個人已經沒力氣動了,我沒有選擇只能把她留在那

裏,他們倆個都是大約20來歲的女孩,我帶著其中一個逃離了那間噁心的房子,

我知道那些畜生一定會四處尋找我,所以我找在兩天前在山上設了臨時避難所,

裡面有飲水跟一些糧食還有被窩,我先帶女孩到水源邊,讓他清洗傷口,再帶她

到避難所,在路上她告訴我她是山上另一個社區的住戶,那些外國人四處殺人劫

掠,看到喜歡的女孩子就帶著,我看她體力不支,叫她好好休息,然後我決定,

這些人渣必須被清理,但我必須準備個計畫。




                                                    (待續)

   

台灣 2010-09-10 03:19:47

對阿 阿文

2010-08-17 00:39:18

說好的台灣負債記呢

害羞菇 2010-07-20 14:42:08

到底是有多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