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4 09:45:08一丁

失心記

陽光依舊照射得猛烈, 腳底的沙礫燙得快要把我烹熟. 宜身於這不知明的空間已五十六天了, 一位位赤裸的男女繼續不斷在眼前來來回回. 感覺早已變得盲目, 我任由熱力慢慢地溶化我的身體, 任由一顆顆的汗水離我而去, 感受著能量一絲絲地流失. 那一個個富青春氣息的身軀, 滿是汗水的姛體, 再引不起我一絲的興奮. 看著那一團團的肉, 突然一陣嘔心的感覺湧到心頭, 嘔吐物如貫地吐出, 應聲落在地上, 有的還濺到腳上, 我還拚命地吐著, 彷彿要把心臟都吐出為止. 沙礫貪婪地吸取著, 熱空氣連帶那嘔吐物的氣味升起, 直湧到鼻腔, 酸溜溜的, 很臭, 很臭…
很臭, 很臭…矇矓中張開眼睛, 窗外的樹還是堅挺在聳立著, 而我則躺在床上. 我欠了欠身, 嘗試著坐起來, 胸前的傷口頓時忍忍作痛. 數數床頭的日曆, 發現我已失去了心臟快一個月了. 三個星期的衣衫佈滿地上, 滿是油漬的碗碟也滿桌四散, 他們拚命地發出味道, 募求要我知道他們的存在. 惡臭佈滿了整個房間, 每吸一口氣都仿佛是吞服了上萬的細菌. 自知要收拾好這一切, 奈何我總沒這樣的心情, 無法提起“心肝”去做.
很臭, 很臭…打開房門, 另一種味道進鼻子, 這次還帶點腐臭. 一踏出門口, 就摔倒了. 牠不就是我的家犬嗎? 牠的屍首躺在門前, 已經開始腐爛. 此刻我什麼都感覺不到. 我不是應該在感心痛的嗎? 我現在又是否應該要流淚呢? 我…我心痛?
叮…噹…
“找誰?” 我問. 門前立著一個目無表情的男人.
“找你.”那目無表情的男人說.
“幹嘛?”我問.
“這是你的心. 冷了. 沒用. 還給你” 說著拿出一個發黑了, 冷冰冰的心臟.
“是你偷了我的心?” 我問, 話中沒帶一點憤怒.
“是.”
“幹嘛你不把我的腦袋一同拿走?”我問, 句中沒帶一點痛苦.
一丁
1:20 24-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