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11:30:06虎牌

TV《泡沫之夏 Summer's Desire》/何潤東 - 我記得我愛過

《泡沫之夏/寫在前面》:

 

網路電視真的很方便,電腦配備不須太好就可以收看,也不會有明顯的類格,基本來說比YouTube好,因為一段YouTube影片不可能包含一整集,不過安裝軟體後會不會有什麼傷害電腦的事會發生,我就不敢保證了。

 

對於幾天就能把全部劇集看完的人來說,不用每天等在電視前,也不用看一堆廣告(一開始還是有十幾秒的廣告),想停就停想看就看,思緒又可以連貫,真是過癮極了!因為可憐的我,就算等在電視前也沒得看,美國的華語電視,除新聞外,沒幾片是新的,想要同步收看,得另覓良方。

 

 

我在分類播放目錄裡找尋目標,排在越上面的節目,應該是熱門的吧,隨手選了《泡沫之夏》,因為集數少,判斷不會拖戲,第一集的受傷畫面,曾令我考慮要不要繼續,幸好看下去了,而且欲罷不能,本打算一集一集往下看,當看到夏沫求歐辰捐出一顆腎給尹澄時,突然被這驚人的劇情嚇到,歐辰會答應嗎?編劇如何把這事合理化呢?如果結局跟我想的不一樣,我就不看了,掙扎了一下,偷偷跳到14集的某一段,還好,是我預測的結局,於是又乖乖跳回前面,跟著劇情前進。不知TV版和原著小說或漫畫有沒有明顯的差異,何潤東身兼製作人及男主角,有沒有“假公濟私”把自己修改的更完美呢? 

 

TV版大致來說很緊湊,戲劇張力十足,沒有什麼冷場 (也可能是配角的戲都剪光了),

TV14集,前3集各1.5小時,其餘1小時12分,收看網路TV版,好像對收視率沒什麼幫助,這如何是好呢?覺得有點對不起這麼認真的戲,不知這齣戲有沒有周邊商品,如果歐辰的綠蕾絲有賣的話,我會考慮,繫在歐辰手上真是太迷人了,比繫在夏沫手上更有味道,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綠色,但在此劇中,似乎沒有更適合的顏色,還有歐辰的服裝是哪一家贊助的呢,穿在歐辰身上,感覺時尚又有品味。

 

三位演員都是一時之選,幾乎無懈可擊,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故事的時間點,既是高二之後的五年,主角們再次登場,展開一段生死契闊的愛情爭奪戰,年紀也該只是2324,美麗有氣質的女主角大S,內心戲可圈可點,把夏沫的堅強及特殊性格魅力表現的淋漓盡致,演技沒話講,是演夏沫的不二人選,美中不足的是,可能燈光或拍攝角度的關係,有些服裝搭配看來略嫌發胖,有幾集的妝怪怪的,似乎過白,太過滄桑,有點可惜,劇照倒是明艷動人,除此之外,都很完美。大S高中的扮相反而比二位男主角更好,看的出用心揣摩高中女生的口氣動作及裝扮,二位高中男主角除了頭髮有點怪外,看起來像大學生多點。如果把相遇的時間點再延後個三五年,相信會更合理完美。

 

據說原本洛熙的角色擬由何潤東飾演,歐辰少爺的角色擬由郭品超擔任,投資方希望主角之一能選用大陸名演員以分散風險,所以請來黃曉明飾演歐辰,黃曉明可能覺得歐辰與《暗香》中的程遠,有某種程度的相似,都是年輕又帥的集團繼承人,所以想挑戰洛熙的角色,Anyway最後由何潤東飾演歐辰少爺,黃曉明飾演洛熙,結果顯示這樣的組合所產生的戲劇效果非常成功,整部戲的架構很完整,是一齣有能量的戲,雖然沒看過原著,但我相信他們一定演活了書中的角色,如果不是市場因素考量,相信由郭品超來飾演帥哥洛熙或富家少爺歐辰一定同樣精彩可期。

  

片中也有我不喜歡的部分,為了交待劇情而倒敍的片段可以理解,為了連戲的回憶片段也可以接受,沒特殊理由卻一直出現的回憶鏡頭是在拖時間吧!而且會有點零亂。
 

何潤東把歐辰詮釋的很好,面對敵人,計劃周詳,一網成擒,絕不手軟,面對心愛的人,再霸道的行徑,也由百鍊鋼變為繞指柔腸,因為真愛,所以能捨,因為能捨,所以能得,雖然表達能力不太好,情話出自他口中都變成命令,缺少幽默及情趣,但真誠的心與實際的行動終於讓夏沫感受到了,何潤東把這些內化的情緒經營的很好,鋼鐵般的溫柔,不容易。

 

黃曉明也把洛熙詮釋的很好,女人是聽覺的動物,洛熙善長溫柔的情話和勾人的眼神,他的霸道像情人間的撒嬌,他與夏沫有共同的興趣,眼神可以很自然的交流,夏沫自始自終都沒討厭過他,洛熙就算鬧脾氣自毀長城,勝算還是蠻大的,黃曉明把洛熙這種壞壞的、淘氣的、深情迷人的特色演出來了,問題是歐辰對夏沫實在太好了,連老天爺也忍不住幫歐辰一把,洛熙又能如何,可憐的洛熙害怕失去,所以將夏沫緊捏在手中,這和當初的歐辰有什麼不同?洛熙看似擁有夏沫,面對愛情一點一滴的被鯨吞蠶食,當中的痛,誰能明白,雖然洛熙本身是大明星,有一定的名氣與財富,但身世的陰影,加上對手呼風喚雨的能力,令人不自卑也難,黃曉明把洛熙這種太想獲得,又太害怕失去想得到一切,又輸了一切的情感表達的很到位,雖然最後洛熙也看開了,可惜婚禮前自我毀滅的橋段,應該大部的人都不喜歡吧!如果把《暗香》中的程遠搬來跟歐辰對抗,不知夏沫會選誰?

 

如果你沒看過《泡沫之夏》,以下的內容其實可省略不看,因為很可能看不懂,一時搞不清誰是誰,誰愛誰,誰不愛誰.............,《愛情爭奪戰1-12》是我個人的分類,並非分集劇情,算是給自己一個懷念的記憶,怕隨著時間的流失,忘了最初的感動

《泡沫之夏/緣起》:

故事由夏沫的獨白開始,高貴的歐辰少爺、孤兒院出身的洛熙及夏沫,三個人高中時期及五年後,扣人心弦的愛情糾葛。歐辰的貴公子霸氣專情、洛熙的偶像王子帥氣深情、夏沫的冷豔美女低調迷情,在何潤東、黃曉明、大S三位主角的完美銓釋下,相當具有可看性,整部戲《專》注在一個《情》上,二男爭一女,各自運用本身的條件及身邊的資源一路纏鬥到底,戰況激烈,難分軒輊,《泡沫之夏》節奏明快,劇情環環相扣引人入勝,沒有預設立場下,把心騰空,靜靜觀賞用心感受,情至深處,少有人不為之動容。

 

  

泡沫之夏/主角》: 歐辰少爺 (何潤東 飾)、洛熙 (黃曉明 飾)、尹夏沫 (大S 飾)

歐辰 :帥哥,富家公子,歐氏集團唯一繼承人,人稱少爺,虹歐及歐華盛為旗下子公司。

洛熙 :帥哥,被收養的孤兒,高中時被迫出國,回國後己是天王級偶像男明星。

夏沫 :美女,被收養的孤兒,原依附歐辰少爺而活,二位帥哥激烈爭奪的對像,日後朝演藝界發展,成為屢獲獎項的女明星。

 

  

 《洛熙 V.S. 夏沫》

洛熙(黃曉明) 與夏沫(S)都是被收養的孤兒,孤單不安與被人遺棄的陰影,讓他們習於掩飾自己的情緒,高中時期因緣際會的同住一個養父母家,洛熙的出現,為夏沫平靜的生活,掀起一陣波濤。洛熙五官精緻,邪氣慧黠,就像從漫畫中走出來的陽光男孩,緬腆的笑容,深邃的眼神,若有似無的憂鬱神情,足以迷倒眾生。冷豔堅韌的夏沫,對他不討厭也說不上喜歡,只是本能的彼此防衛著。

 

《愛情爭奪戰之一/黑貓與牛奶》

高中時夏沫參加歌唱比賽,與其弟尹澄合唱《黑貓與牛奶》,夏沫緊張忘詞,杵在台上呆若木雞,歐辰在主控室裡看到這一幕,要求西蒙告訴導播馬上進廣告,停止直播,洛熙在後台也看到這一幕,搶先一步仗義上台與他們合唱,為他們解圍,並贏得好成績,經過此事,夏沫對他伸出友誼的手,兩人開始有了良性的互動。俊男美女青春正盛,又在同一個屋簷下朝夕相處,如有互相傾慕之事也不足為奇,只是夏沫與富家少爺歐辰的緣份在先,歐辰對夏沫情有獨鐘,將她視為己有,任何男生休想靠近夏沫,夏沫在歐辰的經濟幫助及掌控下,始終順著歐辰的安排,眼看洛熙的出現可能威脅到歐辰在夏沫心中的地位,歐辰豈能忍受敵軍入侵坐視不理。

 

高二時,歐辰要求夏沫的養父母終止收養洛熙,將他送回孤兒院,夏沫嚴詞要求歐辰轉送洛熙出國念書,並將所有的費用滙進洛熙的戶頭,不料夏沫的養父母在洛熙出國當天意外車禍身亡,夏沫費盡心思用心維護的家破碎了,洛熙也走了,失去家人的傷痛令夏沫無意再留在當初視為依靠的歐辰身邊,悲憤交加之餘,欲與歐辰分手,並說出除非歐辰死才能原諒他的狠話,歐辰幾番道歉甚至下跪都無法挽回夏沫的心,歐辰傷心欲絕,於雨中發生嚴重車禍失去記憶,夏沫的家被歐氏集團強迫收回,其最疼愛的小弟尹澄因此受傷需長期服藥,她與尹澄無家可歸,生活陷入困境,由歐辰引發的一連串意外,讓三人之間有了五年的空白,洛熙帶著思念夏沫的心悵然離去,夏沫也深深的活在歐辰的夢中及失去的記憶裡。

 

  

 

 

《愛情爭奪戰之二/你在我心上》

當洛熙與夏沫再次相遇,洛熙己是天王級的當紅偶像明星,夏沫是個剛出道企圖心很強的新人,當洛熙發現夏沫並未跟歐辰在一起,反而每日為生活所苦,心中一喜一悲,再也按奈不住心中深藏的愛火,迫不急待的向她靠近,勇敢的表明心跡,他對夏沫長久的愛意,就在這一刻重新萌芽茁壯,他要擁有夏沫,戰勝歐辰。

 

洛熙憑藉著在演藝圈如日中天的地位,總是在夏沫有困難時,千鈞一髮之際出手相救,為她站台造勢、合拍廣告、拍MV.......為她的演藝之路披荊斬棘,打出一條生路,數度演出浪漫的英雄救美戲碼,洛熙的深情有了付出的對象,他眼中只有夏沫,想永遠跟她在一起,真真實實的擁有她,洛熙溫柔的情話,痴情的眼神,浪漫的表達,熱情的行動,危險的吸引力,軟化了夏沫的心防,終於搶得先機,與夏沫正式發展出一段戀情。

 

夏沫的歌藝及舞蹈能力都有欠缺,除了潘楠及珍恩外,公司及同期新人都不看好她,公司要她們在彩虹廣場表演,測試她們的人氣,作為發片的參考。夏沫於台上演唱《鑽石》,唱到一半又忘詞呆在台上,洛熙及時出現救了她,洛熙從不跟別的歌手合作,為了夏沫,他破例幫她站台,就像高中歌唱比賽時為她解圍一樣,洛熙深情款款的為她唱出 《你在我心上》,造成輿論話題,經紀公司見夏沫有洛熙助陣,瞬間人氣爆增,考慮幫她發片。

 

廣場另一端,洛熙的勁敵出現了,CadilacLimo裡,富家少爺歐辰正用著他的Mac,小小的意外讓車子停了下來,當歐辰搖下車窗,轉頭瞥見在台上表演的夏沫,一震強烈的刺痛感襲上心頭,這女孩是誰,是夢中的那個人嗎?為什麼如此熟悉?歐辰不明瞭悸動的心由何而來,五年後再次遇見最熟悉的陌生夏沫,歐辰開始有了心痛的感覺,忘了她是誰,卻又無可救藥的被她吸引。夏沫在洛熙的心上,也同樣在歐辰的心上。

 

 

《愛情爭奪戰之三/泡沫美人魚》

歐辰旗下的虹歐公司拍攝廣告,夏沫陪同淑兒試鏡,在公司前遇到歐辰,歐辰又是心頭一震,眼光無法離開她,竟親自欽點她為廣告女主角,公開試鏡當天,夏沫遭到綁架,歐辰二話不說馬上趕往營救,腳受傷的夏沫不願先就醫,堅持趕回去試鏡,希望有公平競爭的機會,歐辰見她如此執著,只好順著她,歐辰深情的抱著她回到現場,大老闆親自護航,眾人驚訝 ,不知所以,歐辰靜靜的聽她唱著《泡沫美人魚》,神情既心疼又沈醉。

 

試鏡後歐辰直接抱她上車去醫院治療,夏沫並無大礙想離開,歐辰卻要夏沫留下來觀察,為的是能多看她一眼吧,夏沫懷疑歐辰真的失憶嗎?為何霸道的做風和看她的眼神都和五年前一樣,歐辰相信夏沫就是他夢中的那個人,五年前就存在他生命裡,不然他不會在第一眼見到她時就無法忘記她,為了他情緒失控,甚至在員工前失態,夏沫認為歐辰既己失憶,就讓過去的都過去吧,所以否認與歐辰的關係,歐辰失望她不是夢中的人,但對她的迷戀絲毫未減,歐辰再也無法壓抑心中對夏沫的強烈感覺,在醫院向她表白,要求夏沫與他交往,如果不能令夏沫愛上自己,他答應給她分手的權力,此時洛熙出現拒絕,因為他才是夏沫的男朋友,他要夏沫拒絕歐辰,不要給他希望,夏沫猶豫,未置可否,洛熙不安,不等夏沫的反應,逕自在歐辰面前吻了夏沫,宣誓夏沫是他的,歐辰不悅,拂袖而去。

 

夏沫好不容易爭取到拍廣告的機會,卻遭當紅男明星凌浩嫌棄她剛出道人氣不夠,拒絕與她合作,拍攝出現阻滯,夏沫悄悄擔心不己,歐辰獨排眾議,寧可踢掉凌浩也要保住夏沫,洛熙得知夏沫第一次拍片就受委屈,主動與她合拍廣告,夏沫因禍得福,聲勢大漲。拍攝當天,洛熙與夏沫有甜蜜的親吻的鏡頭,而且就發生在歐辰與夏沫曾經一起出海的遊艇上,歐辰一切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明明覺得哪裡不對勁,心裡不是滋沫,卻仍找不到答案,夏沫如果不是夢中的那個人,從來不曾相戀,她到底是誰,為何能輕易撩撥他的心弦?

 

歐辰為夏沫開啟拍攝《綺麗彩妝.泡沫美人魚》廣告的大門,洛熙為夏沫將《泡沫美人魚》廣告效益推上顛峰。夏沫的演藝事業即將發光發熱,為了成功,為了給尹澄更好的生活,她不會放棄任何機會-任何事業上的機會,歐辰與洛熙也不會放棄任何機會-任何可以得到夏沫的機會,這兩個男人的戰爭也即將發光發熱

 

 

《愛情爭奪戰之四/新人獎》

夏沫因為偶像名星洛熙的幫忙,聲勢扶搖直上,第一次發片就入圍,洛熙貼心的為夏沫準備頒獎晚會的禮服,為她打氣。歐辰看著電視中神采奕奕走紅地毯的夏沫,為她開心也多少為自己難過,這樣的盛會,她會跟洛熙一起出席吧!入圍答案揭曉,夏沫得了新人獎,多人不滿,認為夏沫根本不會唱歌,憑什麼得獎,一定有內幕,得獎會是歐辰安排的嗎?

 

眾人在廳外對夏沫冷嘲熱諷,夏沫難過,洛熙趕來解圍,並為夏沫準備了香檳慶祝,兩人正甜蜜擁吻時,歐辰突然破門而入,拿著相片質問夏沫,為什麼不告訴他,原來他們在高中時期是一對戀人,歐辰委託徵信社查出夏沫與自己的關連,認為夏沫是他的,這次他有足夠的理由帶她走,洛熙怕夏沫動搖,與歐辰舊情復燃,再次放棄他,不安的情緒漸漸升高,為了避免歐辰糾纏不休,洛熙再次於歐辰面前吻了夏沫,再次宣誓夏沫是他的,歐辰被拒,心痛不己,不願相信眼前這一切,歐辰並未完全恢復記憶,但他對夏沫的感覺仍是如此強烈,明明曾是一對戀人,一定相愛過,當初真的是因為洛熙出現他們才分手的嗎?相信當中一定另有原因,歐辰只留下一句你們會為此付出代價的,再次拂袖而去。

 

 

《愛情爭奪戰之五/純愛戀歌》

歐辰投資拍攝《純愛戀歌》,唯一條件是夏沫需參與演出,夏沫在虹歐的推荐下,與女明星安卉妮及男明星凌浩合拍 《純愛戀歌》,一日歐辰以投資方的身份探班,看見安卉妮藉戲NG頻頻掌摑夏沫,夏沫一個踉蹌,歐辰馬上扶住了她,深情又心疼的的望了她一眼,王子適時出現,浪漫的舉動解救了公主,但夏沫推開了歐辰,敬業的想拍完這個鏡頭,可是安卉妮並不收手,歐辰暗中安排角色對換替夏沫出一口氣。夏沫嘴巴紅腫不敢回家,怕尹澄擔心,要求洛熙收留他,洛熙求之不得,一千個一萬個願意,最好能收留她一輩子。

 

安卉妮藉戲掌摑夏沫的消息曝光,安卉妮聲勢大跌,觀眾拒看她的戲,要求換角,安卉妮對夏沫有很深的敵意,居然設計出夏沫引誘凌浩的故事,夏沫遭污衊,變成人人喊打的對象,大批影迷等在公司前,對她丟雞蛋抗議,又把她推倒在地,歐辰見了心中不忍,一把抱住夏沫帶她離開現場,雞蛋一顆顆無情的打在歐辰身上,他幾時受過這樣的屈辱,那是為夏沫才這麼做,夏沫又推開了歐辰,獨自走向馬路,一輛車開過來眼看就要撞到夏沫,歐辰不加思索馬上向前把夏沫推開,歐辰不顧自己的安危,寧可自己受傷,也不願看到她受傷害。

 

在醫院,歐辰昏迷時仍緊緊握住夏沫的手,任誰也無法鬆開,醒後卻只與夏沫淡淡的談著公事,既然夏沫選擇留在洛熙身邊,此時再多的深情只怕換來再次的傷害,歐辰將感情暫時深藏心底,不想讓她知道,對她的愛有增無減。

 

 

 

 

《愛情爭奪戰之六/戰旗》

歐氏集團進軍娛樂事業,本欲買下洛熙的星點經紀公司,但被老闆夏伯英拒絕,歐辰買下夏沫的Sun經紀公司,更名為歐華盛演藝經紀公司,第一部電影準備藉助洛熙的高人氣站穩腳步,歐辰的老師西蒙以洛熙當年欠歐氏集團人情為由,要求洛熙接下《戰旗》,並說好以後各不相欠,洛熙只好接受,《戰旗》需要到日本拍攝宣傳,洛熙想起當初被送出國的情景,這次歐辰又要將他們分開嗎?

 

洛熙為了幫夏沫澄清引誘凌浩這個不實的指控,情急之下,私自脫離《戰旗》劇組,從日本趕回來,洛熙突然出現在記者會上,不理會公司政策,公開彼此的戀情,再次解除夏沫的危機,兩人甜蜜相視而笑,感情再次升溫。守在電視前的歐辰,心卻在淌血,夏沫就是為了這個洛熙,而拒絕與他交往,歐辰簡直快瘋了,決定換掉洛熙,指控他不敬業,封殺他的演出。夏沫的一頻一笑緊緊抓住洛熙的目光,殊不知她的一舉一動也同樣緊緊牽動著歐辰的心,牽動三人的命運。

 

 

 

《愛情爭奪戰之七/綠蕾絲》

洛熙不能承受一丁點失去夏沫的風險,患得患失,深怕歐辰搶走夏沫,他會再一次孤單寂寞,夏沫承諾洛熙 《永不分開,永不背叛》,洛熙喜不自勝,感到前有未有的幸福,當幸福即將滿溢,深值洛熙心中的不安全感也越來越強烈,兩人說好的互信互愛受到嚴厲的考驗,洛熙去日本拍《戰旗》前要求夏沫不准見歐辰,不要跟他說話,在公司見到他也不可以理他。

 

當歐辰買下經紀公司成為夏沫的老闆後,一次不知是偶然還是人為的意外,綠蕾絲從天而降,那是歐辰為夏沫親手製作的綠蕾絲,曾經綁在夏沫的髮上,夏沫只能為歐辰美麗,那也是歐辰車禍時手裡唯一的依戀,更是歐辰失憶後時時刻刻繫在手上,刻在心上的綠蕾絲,他要求夏沫為他繫上曾經只屬於她的綠蕾絲,放任照片上報,意在宣告她將重新擁有對夏沫的主導權。

 

 

《愛情爭奪戰之八/黃金舞》

夏沫為《戰旗》之事找上歐辰,希望歐辰不要報復無辜的洛熙,歐辰為了向夏沫展示自己的能耐及對她有求必應的心意,破例親自出席記者會迎回洛熙,洛熙不悅夏沫去見歐辰,不惜冒著違約巨額賠款的風險,決定退出《戰旗》,另拍《天下盛世》,歐華盛則安排夏沫挑大樑主演《黃金舞》以示對抗,此時報上出現夏沫捨棄洛熙,另攀高枝,搭上歐華盛老闆歐辰的謠言,這又重重傷了洛熙,洛熙不能忍受夏沫去求歐辰,傷了他男人的尊嚴,也不能容忍夏沫為了演女主角與歐辰有交換條件,歐辰有意無意的挑撥,輕易使得洛熙懷疑夏沫。

 

爾虞我詐本是情敵間常有的事,洛熙若能理性的與夏沫溝通,外面的風霜雪雨又豈能動搖兩人,歐辰少爺的高貴出身,隻手遮天、無所不能的本事,始終是洛熙心裡的一條刺,終究洛熙還是受外在影響,關上了溝通的門,明明在意夏沫卻又故意出口傷人,不理會夏沫的解釋,將她拒於門外,就連夏沫選擇去探洛熙的班而拒絕參加老闆歐辰的生日慶祝會,洛熙也不領情,還鬧出緋聞傷害她,向她提出分手。

 

 

 

《愛情爭奪戰之九/機會與命運》

天意難測造化弄人,夏沫的弟弟尹澄突然惡化的腎病,急速改變了三人的命運,夏沫整個心思都在尹澄身上,無暇顧及洛熙的誤解,也沒心思拍攝《黃金舞》,洛熙對夏沫的情形一無所悉,相反的,歐辰卻時刻關心夏沫的動靜,知道她為尋找適合的腎源而苦,歐辰發現他與尹澄的特殊血型一樣,於是去醫院檢查,成為目前唯一合適的捐贈者,夏沫求助於歐辰,希望他捐出一顆腎給尹澄,並願意答應他一切要求,夏沫以為歐辰會提出上床之類的交換條件,沒想到歐辰居然提出了結婚的請求,歐辰不是報復或玩票式的要她,而是真心愛她,願意娶她,想給她幸福的生活,夏沫不願背棄洛熙,沒答應歐辰的請求。

 

夏沫努力嘗試別的方法,想聯繫尹澄的生父夏英柏卻不得其門而入,於是到宴會中找他,歐辰以主人身份為她引見,不料意外得知他也有腎病,唯一的希望也沒了,夏沫萬般無奈,此時珍恩打來告知尹澄急救的消息,夏沫與歐辰趕赴醫院,知道尹澄時日不多卻無計可施,夏沫慌張無助、難過至極,歐辰不忍心看到她如此煎熬折磨,見她受苦不是他的本意,於是告訴夏沫,願意收回成命,無條件幫助尹澄,夏沫愛弟心切,心力交瘁之下,說出答應與歐辰結婚,只要他願意捐腎給尹澄。

 

當歐辰親耳聽到夏沫願意與他結婚時,欣喜若狂,終於可以得到夏沫了,他感謝老天爺給他這個機會,雖然前一秒才說願意無條件幫助,但也顧不得這麼多,夏沫親口答應與他結婚啊,這可是眼前唯一可以得到她的機會,歐辰怎捨得回絕,結婚吧!為了能與夏沫生活在一起,別說一顆腎,即使要他的命,他也願意。當洛熙也從宴會離開趕來看尹澄時,卻看到歐辰擁抱夏沫這一幕,洛熙心都碎了,難道傳言都是真的,為何夏沫要如此急切的投入歐辰的懷抱,兩人的愛情這麼經不起考驗嗎?假做真時真亦假,洛熙不知該相信什麼了。

 

  

《愛情爭奪戰之十/生死相許》

當尹澄得知夏沫為了他才答應與歐辰結婚時,寧死也不願接受手術並向洛熙說明真相,歐辰得知夏沫不是真心嫁給自己,非常難過,但沒改變捐腎的心意,因為他知道如果夏沫失去了尹澄,將痛不欲生,所以他反過來請求尹澄動手術,不要讓夏沫難過。歐辰心中暗下決定,將婚禮延後,希望多給她一點間,讓她真心愛上自己,再完成婚禮,就在此時,歐辰在醫院遇到了洛熙,洛熙與夏沫的親密行為當場讓歐辰改變心意,決定如期迎娶夏沫,即使有那麼一點勝之不武,也不給洛熙一點反擊的機會。歐辰是如此在乎這場婚禮,當新娘子下車時,歐辰幸福的笑容由嘴角漫延到眼角,不管真相如何,他始終相信夏沫會愛上他的,他要與她共同擁有這幸福的一刻。

 

洛熙選擇最不理智的方式,傷了夏沫,也賠上了自己,當洛熙意識到危機,想補救挽回時,只可惜時不我予,連命運並沒有給他機會,就算他在夏沫與歐辰的婚禮前放手一摶,向夏沫求婚並以死相逼,命運也沒有站在他這邊。洛熙疏忽了,他所面對的不只是情人間的拌嘴、鬧彆扭,而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愛情爭奪戰,敵方來勢洶洶,志在必得,洛熙不但沒有合二人之力以抗之,反而將夏沫往外推,一次致命的錯誤足以導致全盤皆輸,從此淘汰出局。

 

洛熙對夏沫的愛並不少於歐辰,二人都可以為夏沫生,為夏沫死,愛到連命都不要,洛熙的連命都不要是為了要脅夏沫回到她身邊,以死明志,歐辰車禍時也曾犯過同樣的錯,以死謝罪。為愛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故意毀傷髮膚,實不可取。歐辰自願捐腎給尹澄,從另一個層面來說,算是把連命都不要的境界向上升了一級,尹澄因為歐辰預簽離婚協議書,才願意動手術,為姐姐留一條後路,也算姐弟情深,躺在病床上的歐辰,沒人陪伴,自己忍受著孤單,也不忍心看見夏沫失去尹澄之後的孤單,為愛如此犧牲,令人心酸。

 

婚後,綠蕾絲回到了夏沫手上,她努力的照顧這兩個大男生,臉上有了笑容,三人間有了短暫幸福的生活,尹澄在這一段時間內,看著歐辰如此細心呵護姐姐夏沫,自己也感動了,於是把離婚協議書還給歐辰,希望他們快樂的生活,越是幸福的表相,歐辰心裡越擔心難過,她希望給夏沫幸福,但她真的幸福嗎?歐辰試著親吻夏沫,夏沫卻害怕的躲開,她還是沒有愛上自己?歐辰傷心難過,不想勉強她,夏沫發現她一直冷落了歐辰,整理一下情緒,決定盡夫妻的義務,次日,歐辰卸下她手上的綠蕾絲,決定還她自由。

 

 

《愛情爭奪戰之十一/畫境》

雖然手術延長了尹澄的生命,他終究還是走了,夏沫失去尹澄後精神崩潰,歐辰帶她回老家居住,無微不至的親自照料她,想盡辦法,希望她能好起來,但情況似乎不理想,洛熙前來探視,看見夏沫失魂落魄的模樣,忍不住揮了歐辰一拳,怨他沒有好好照顧夏沫,歐辰心裡很難過,他也不想夏沫變成這個樣子啊。

 

歐辰想起尹澄臨走前告訴他的話,夏沫對演戲很有天份,希望以後能讓姐姐繼續在演藝圈發展,為了幫助她從悲傷走出來,歐辰暗中請人以尹澄的故事為藍圖,編寫一部新戲《畫境》,由知名大導演執導,以公開試鏡徵求女主角為名,希望喚醒夏沫的意識,夏沫終於有反應了,她接下劇中的角色,重溫與尹澄生活時的點點滴滴,歐辰安排夏沫與洛熙一同演出,期能以戲療傷,如果洛熙能治好她,他甚至願意離開。

 

夏沫果然在這部戲中,重新活過來,即使發現懷有身孕,也不辭辛勞的配合拍戲,每次歐辰探班,見到夏沫漸漸好起來,感覺很欣慰。戲中有多場洛熙與夏沫的親密畫面,歐辰只能靜靜的在一旁,深深的感到無奈。眼見洛熙與夏沫總是自由自在的談心,輕鬆愉快的走著笑著,而自己與夏沫的生活看似幸福,卻是相敬如賓,歐辰探班的次數越來越少,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給洛熙及夏沫的時間越來越多。

 

 

 

《愛情爭奪戰之十二/愛與慈悲》

歐辰不忍心夏沫強顏歡笑,佯裝幸福,勉強與自己生活下去,決定把手放開成全夏沫,讓她自由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歐辰可以連命都不要,當然也可以連財產都不要,他默默把財產轉給夏沫,只希望給夏沫及寶寶一個穩定自由的生活。頒獎典禮的晚上,夏沫因《畫境》得獎了,所有的光芒聚集在她身上,她上台感謝她的先生歐辰為她所付出的一切,而歐辰卻於同一晚選擇暗然離開,經歷這許多風雨,夏沫終於明白最愛的是歐辰,她要趕往機場說明一切。

 

生命是奇妙的,歐辰曾主導洛熙的命運,到頭來自己也無法抗拒命運的擺佈,每每親眼看見洛熙與夏沫親密的舉動而心如刀割,卻是無能為力。在歐辰心中,沒有任何人比夏沫更重要,每當夏沫有難,歐辰總是義無反顧的挺身而出,為她排除萬難,不能忍受她受到任何一點傷害,即使心愛的她在別人懷裡,仍無時無刻關心她的需要,給予她無限量的幫助,相較之下,歐辰比洛熙更具有成熟的人格及愛人的能力。

 

真心愛一個人時,即使不能豁達到真心的祝福對方,也不能因嫉妒而蒙蔽心智,傷人傷己。愛讓人勇敢也讓人盲目,歐辰用盡心思搶回夏沫,手段時有偏差,傷人傷己,卻從不願傷害夏沫。劇中二位帥哥都有性格上的陰暗面,強烈的愛恨情仇及占有慾,成為各自悲劇的來源。三人都是孤獨不安的,而愛是需要學習的,當愛轉化為慈悲,願意換個角度替別人著想,生命才得以圓滿。

 

 

《歐辰 V.S. 夏沫》

歐辰少爺(何潤東)是歐氏集團唯一繼承人,自小過著貴族般優渥的生活,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高高在上的少爺,誰敢違逆,眾星拱月般的侍候,讓他習於發號施令,養成霸道的行為,以為生活就該如此。長大後的歐辰,坐擁大筆財富,拜西蒙老師的教誨及得天獨厚的環境所賜,年紀輕輕已是歐氏集團的掌舵者,歐辰貴氣、霸氣卻深諳怒氣管理,深沉的模樣,沈默話不多,懂得權衡事情的輕重,收歛自己的情緒,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歐辰低調奢華,時尚高貴,英俊挺拔,風度翩翩,舉手投足間自然散發出貴族式的神秘魅力,定情物綠蕾絲不離手的裝扮,更是深情有型。

 

霸道的歐辰在事業上取得成功,但在感情路上,霸道並未為他帶來真正的愛。自小夏沫如藤蔓般依附在歐辰身旁,為的是保住養父母的工作,對歐辰依賴大於迷戀,敬畏大於真心,歐辰則對夏沫情有獨鐘,一往情深,所有的美好只願與她分享,為她而生,為她而存在,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歐辰如天一般的護衛著她,夏沫自然明白歡喜,夏沫對歐辰或是有感情的,但在現實壓力下,這愛不容有失,並不輕鬆自在,夏沫對歐辰難以真正敞開心扉。缺乏火花,沒有兩情相悅,沒有相知相惜,沒有心靈契合,只有命令與服從、給予與回報,只許美麗不准哀愁的單向硬式愛情,縱然有情專一的愛憐、至高無上的權力、富可敵國的經濟實力做後盾,這樣的愛還是會令人窒息的。愛需要呼吸,也需要空間成長茁壯,愛要兩顆真心,並非只有滿足與依賴,歐辰並未真正的打動夏沫的芳心,以為朝朝暮暮就是愛情,給予照顧就是幸福,握在手中就是真正愛過,直至洛熙出現,歐辰害怕有一天夏沫不需要他時即會離去,如泡沫般脆弱的愛會瞬間變成泡影,由然而生的恐懼感,使他做出了將洛熙送走的決定,這也種下了他與夏沫錯誤的分離,三人終將糾葛的因。

 

當他們再次相遇,洛熙與夏沫己是一對戀人,歐辰不記得夏沫,但是心裡那種說不出來的熟悉,不捨的依戀,心痛的感覺,任憑時空改變,人事己非,也能讓他相信《我記得我愛過》。就算歐辰不記得夏沫是誰,在一眼瞬間,他又為她再一次傾心,再度被她吸引,當歐辰漸漸恢復記憶,他更確信夏沫將是他唯一的愛,他要贏回夏沫,打敗洛熙。

 

歐辰內化的熱情,無微不至的心思,堅定不移的信念,深情的眼神,柔軟的心,在對面傾心的夏沫時,全心全意的付出,毫不保留的奉獻,由掌控式的愛慢慢轉化為寬容的真心對待,先天的豪門背景加上後天的人格修正,深情之下,歐辰可稱的上是最具吸引力的完美情人。

  

 

    

 




《泡沫之夏/何潤東-我記得我愛過》:片頭主題曲-相關連結

《我記得我愛過》:何潤東-我記得我愛過-片頭曲1:27,唯美宿命的電視片頭,片段

 就足以讓人驚嘆不已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C43JVDUzw&feature=related

隨著綠蕾絲飄落,宿命糾纏的故事就此展開。執著不安的心有了答案,只能選擇不問,越是想忍住,越是阻擋不了滿滿的愛仍由心中源源不絕的傾瀉出來,面對別人幸福的一刻,更加映照出自己無能為力的悲苦,何潤東唱出了歐辰的椎心刺痛,只能對自己吶喊著《我記得我愛過》 

《我記得我愛過》:何潤東Peter我記得我愛過 MV (3:51 輕快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r1awww-LU&feature=related

 

《我記得我愛過》:何潤東Peter我記得我愛過 KTV(輕快版,MV同,差別在字幕)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ztGb72_r4&feature=related

  

 

詞曲如醉,唱得人心碎,即使沒看過泡沫之夏》,由方文山為劇中人歐辰量身打造的歌詞,自然形成畫面,如泣如訴的曲調,自然動人心弦

。中段的
 ”......己經難以癒合”  你說只是朋友”  的連接,先拉回再釋放的感覺很巧妙,副歌的情緒堆疊,高潮中還有變化,假音很美,如神來之筆,入木三分的深情歌聲,令人印象深刻。

 

《我記得我愛過》宿命版 (CD Version):何潤東帶著歐辰的思緒,唱出與劇情完全融合的情感,一次次心痛的片段,如潮水般一波波的洶湧升起、逝落,細膩的貼近歐辰無語問蒼天的心 

《我記得我愛過》輕快版 (CD Version):一首膾炙人口的重量級情歌,就算獨立於劇外,少了歐辰的貴族氣息,也不減其風采。輕快版的副歌及假音的安排比宿命版 (CD Version)更有層次,編曲配樂的音樂性更強。 

《我記得我愛過》鋼琴版 (CD Version,鋼琴only):有crystal clear的質感,好聽。

《我記得我愛過》悲傷(CD Version,小提琴):唯美宿命,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trCHyLsLWM&feature=related

《我記得我愛過》:何潤東-我記得我愛過/有很多劇照,宣傳相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8VzM8Bwhc&feature=fvw

有很多大S和何潤東的結婚劇照,不知是哪一齣戲,哪支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lQhBHetMoQ&feature=related (4:23)

何潤東-再愛我好嗎?有很多相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yqktAvE3w&feature=related

原曲,白智英백지영 - 像中槍一樣的愛情총맞은것처럼,韓文傾一切力量描寫一個感覺,詞曲俱佳無庸置疑,不得不佩服,怎麼會有人能把心痛的感覺描寫的那麼真切明白,如果心痛像水龍頭的水一樣,可以自由開關就好了,偏偏心痛就像呼吸心跳,根本無法控制。詞、曲、唱,何者最重要?如果三者不能兼顧,我選曲。好曲能帶出詞的意境,表達喜怒哀樂,透露弦外之音,加深詞的渲染力,與人的呼吸節奏產生共鳴,深入人心,曲可以獨立於詞外,更直接的提供比詞更豐富、更無國界的想像空間。好詞有一種自然的音律,讓人反覆推敲,回味無窮,但若沒有好曲烘托,不易傳唱久遠,可惜之至;好曲沒有好詞搭配卻不愁,餘音繞樑優美的曲調一樣經久傳世,歷久不衰,自有人前仆後繼為其賦新詞;好詞好曲交由適合的人演唱,使詞曲發光發熱,即成經典之作。

 

 

《泡沫之夏/何潤東-我記得我愛過》:電視片頭曲歌詞

緊握的蕾絲漂泊 你的臉一閃而過 

知道一些線索 在這個時刻 我忍住沒有問出口

我記得我愛過 要不回那些快樂
怕情緒失控著 怕我淚流成河 怕你說有些事勉強不得

我記得我恨過
也瘋了 開始自言自語著 喔~~
淚濕透了紙鶴 愛斑駁了顏色
而我的心被撕裂般拉扯 已經難以癒合

 


《泡沫之夏/何潤東-我記得我愛過》:KTV.MV.對峙版歌詞

製作人:袁惟仁 楚怡辰
作詞:方文山/作曲:
HITMAN BANG

主唱:何潤東


電臺有人點播 播我記得我愛過
後視鏡裡的我 沉默話不多
目送你下車
上樓 緊握的蕾絲漂泊
你的臉一閃而過 知道一些線索 
在這個時刻 我忍住沒有問出口

我記得我愛過 哭著
要不回那些快樂
怕情緒失控著 怕我淚流成河
怕你說有些事勉強不得

我記得我愛過
也懂了 你感情上的轉折
淚濕透了紙鶴 愛斑駁了顏色
而我的心被撕裂般拉扯 已經難以癒合

你說只是朋友 我配合的很難過
你眼神在閃躲 在這個時刻 還有什麼你
沒說
你低頭擦指甲油 數著櫻花有幾朵
畫面感很溫柔 我卻心算著
你幾次沉默
冰冷對我

我記得我愛過 哭著
要不回那些快樂
怕情緒失控著 怕我淚流成河
怕你說有些事勉強不得

我記得我愛過
也懂了 你感情上的轉折
淚濕透了紙鶴 愛斑駁了顏色
而我的心被撕裂般拉扯

我記得我愛過 要不回那些快樂
喔~~
怕情緒失控著 怕我淚流成河
怕你說有些事勉強不得

我記得我恨過
瘋了 開始自言自語著 喔~~
淚濕透了紙鶴 愛斑駁了顏色
而我的心被撕裂般拉扯 已經難以癒合
 

 

 

《泡沫之夏Summer's Desire/插曲》:

泡沫美人魚》:徐熙媛(S)-泡沫美人魚 (取自劇中影片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hvkbLXG2Tw&feature=related

夏沫試鏡時所唱的《泡沫美人魚》簡單好聽,琅琅上口,非常切合當時的氣氛,歌聲、詞曲、畫面配合的恰到好處,夏沫唱出自己的誠懇,唱出美人魚最真切的盼望,也唱到歐辰心坎裡去了。

 

泡沫美人魚》:徐熙媛(S)-泡沫美人魚 (非官方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X5aO_ZwFI&feature=related

 

泡沫美人魚》:徐熙媛(S)-泡沫美人魚(劇照,宣傳相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RVz2LEvCZ8&feature=related 

 

泡沫美人魚》徐熙媛 (大S)演唱 -(CD Version)平鋪直述的唱法,四平八穩,乾淨好聽,但也易顯單薄演戲時的大S,情緒張力十足,單聽歌時,少了劇情畫面的加持,雖唱的很認真誠懇,但聲音的張力稍嫌不足,整首歌是好聽的,是個甜美的小品。

 泡沫美人魚》悲傷(CD Version,小提琴):淒美動人的一秒愛情,感人肺腑,曲非常好聽。

泡沫美人魚》吉他(CD Version,吉他)只聽到彈奏技巧,沒聽到太多感情

 

 

《你在我心上》:黃曉明-(片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pqWZrgYrk&NR=1

洛熙為夏沫站台時所唱的歌,非常婉轉溫柔,屬於心領神會,而非澎湃洶湧的感情,有種原始單純的感動,以洛熙的角色來唱,非常適合,恬靜中帶有阿哲《白月光》的味道。

 

《你在我心上》:黃曉明 (CD Version)可惜前奏有點多餘,第一句”你一直在我心上”,似乎不必要在中間換氣,一口氣唱完更有婉轉溫柔的感覺,中間換氣,也中斷了柔情似水綿延不絕的情緒。

 

《鑽石》:徐熙媛 (大S)-(取自劇中片尾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uAMf0ZcDpU&NR=1

夏沫在彩虹廣場唱《鑽石》時感覺普通,情緒表情太多,配搭片尾曲時的《鑽石》則另有一種無言的震撼。呼應劇中人身世或情感境遇上的懸殊,歌聲似求非求,似怨非怨,命實不同,徒呼奈何。大S幾近於清唱的方式,另有韻味,也有層次,但這樣的唱法畢竟過於冒險,天王天后級的歌手尚且少有如此大膽嚐試,須有過人的唱功,才能用淡淡的歌聲,唱出深深的哀怨,如有林志炫離人式的輕描淡寫卻細膩華麗的聲音,或可一試,期待《鑽石》有不同編曲配樂的版本。 

※《鑽石》鋼琴版 (CD Version):蠻好聽的。

※《鑽石》徐熙媛 大S演唱 (CD Version):有辨識度的唱法,搭配片尾曲劇照畫面時很有感覺,畫面抽離後,歌曲的強度減弱了,似乎少了什麼,有幾句唱的很用力,有點奇怪,結尾那一句也是,輕聲唱的部份倒是很好聽,如”就算他不愛你,你還是傻傻愛著他”,整首歌曲聽起來還是蠻好聽的,很特別。

  

《黑貓與牛奶》:大S,沈建宏,黃曉明-(取自劇中影片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h_eRd77_3Q

當何潤東用生命的力度唱出感動人心的《我記得我愛過》,黃曉明的《黑貓與牛奶》頓時變成鄰家大男孩,一個是卡布奇諾,一個熱牛奶。一個細膩濃郁,一個自然清新。輕快版蠻適合同樂會拍手大合唱,孤獨慢版有自憐身世,好像一切都成定局,只好接受的感覺。

 

《黑貓與牛奶》:黃曉明 (取自劇中影片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R22oCtD-EI&NR=1

 

《黑貓與牛奶》:黃曉明 演唱 -(CD Version)

哎依哎依的尾音不是很耐聽,有點老套。

 

《假面》:何潤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0lsbEfk27s&feature=related

有很多不錯的影片片斷

 

娛樂百分百-泡沫之夏滾床花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7ZCOQBanqg&feature=related

Action ! 好笑與纏綿悱惻居然只有一線之隔,最後一個鏡頭真是經典。

虎牌 2022-05-10 09:13:48

《我記得我愛過》:何潤東Peter-我記得我愛過 5/9/2022 reply
MV (3:51 輕快版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r1awww-LU&feature=related

nini 2012-08-30 16:03:24

剛剛才發現原來東帥少的泡沫之夏的主題歌竟然是天娛超級女聲和快男當
時的御用唱片製作人都是同一個楚怡辰老師 之前一直注意他的作品和製
作物 陳楚生的有没有人告訴你 何潔還有 譚維維的專輯和李雨春春哥的
下雨 都是我好喜歡的丫 沒想到我記得我愛過這首歌也是楚怡辰也是製作
人之一再加上知名的小胖老師 我特別喜歡裡面大弦樂版本的 看來製作人
挑選真的很重要
《泡沫之夏/何潤東-我記得我愛過》:KTV.MV.對峙版歌詞

製作人:袁惟仁 楚怡辰
作詞:方文山/作曲:HITMAN BANG

主唱:何潤東


電臺有人點播 播我記得我愛過
後視鏡裡的我 沉默話不多
目送你下車 上樓 緊握的蕾絲漂泊
你的臉一閃而過 知道一些線索 
在這個時刻 我忍住沒有問出口

我記得我愛過 哭著 要不回那些快樂
怕情緒失控著 怕我淚流成河
怕你說有些事勉強不得

我記得我愛過 也懂了 你感情上的轉折
淚濕透了紙鶴 愛斑駁了顏色
而我的心被撕裂般拉扯 已經難以癒合

你說只是朋友 我配合的很難過
你眼神在閃躲 在這個時刻 還有什麼你 沒說
你低頭擦指甲油 數著櫻花有幾朵
畫面感很溫柔 我卻心算著
你幾次沉默 冰冷對我

我記得我愛過 哭著 要不回那些快樂
怕情緒失控著 怕我淚流成河
怕你說有些事勉強不得

我記得我愛過 也懂了 你感情上的轉折
淚濕透了紙鶴 愛斑駁了顏色
而我的心被撕裂般拉扯

我記得我愛過 要不回那些快樂 喔~~
怕情緒失控著 怕我淚流成河
怕你說有些事勉強不得

我記得我恨過 也 瘋了 開始自言自語著 喔~~
淚濕透了紙鶴 愛斑駁了顏色
而我的心被撕裂般拉扯 已經難以癒合

《泡沫之夏Summer's Desire/插曲》:《泡沫美人魚》:徐熙媛(大S)-泡沫
美人魚 《你在我心上》:黃曉明 (CD Version):可惜前奏有點多餘,第一
句”你一直在我心上”,似乎不必要在中間換氣,一口氣唱完更有婉轉溫柔
的感覺,中間換氣,也中斷了柔情似水綿延不絕的情緒。
夏沫在彩虹廣場唱《鑽石》時感覺普通,情緒表情太多,配搭片尾曲時的
《鑽石》則另有一種無言的震撼。呼應劇中人身世或情感境遇上的懸殊,歌
聲似求非求,似怨非怨,命實不同,徒呼奈何。大S幾近於清唱的方式,
另有韻味,也有層次,但這樣的唱法畢竟過於冒險,天王天后級的歌手尚
且少有如此大膽嚐試,須有過人的唱功,才能用淡淡的歌聲,唱出深深的

版主回應
現在才看到這篇留言,抱歉哦!

大弦樂版本的確好聽!!!謝謝你的留言,讓我再次回味這部戲,真是一部感情濃厚,絲絲入扣的精緻好戲,歌也好聽,太用心了!!!
2012-12-07 00:38:45
(悄悄話) 2011-01-30 19: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