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11:20:16黴菌貓

To Jinny

Dear Jimmy,

我在台北的誠品書店找到你的新書, 驚訝於它的低價, 想當然我把你的書買回家. 這幾年覺得書越來越貴, 想買的書卻越來越多, 買書成了經濟上很大的付擔. 現在其實不太敢買書了, 想盡辦法從圖書館裡借, 因為這幾年一直租屋在外, 我住中和如鳥籠的小地方, 實在裝不下這個多書, 想到要搬家更累.. 大學唸的書大多都送回花蓮, 眼不見為淨, 但是真的需要的時候又找不到, 還真是困擾. 哈!

你好嗎? 看來你的生活過得很不錯呢! 真好. 你這麼年輕就達成別人要40歲才可能達到的一切, 想來也很辛苦. 你一定很認真, 想起來我就汗顏. 我整個大學四年玩樂得比用功唸書還要多, 玩社團, 交朋友是大學生活的重心, 功課就被我擺一邊了. 現在回想起來有一點點後悔, 誰叫我這麼愛玩呢, 但是也很值得回憶.

看你的這本書對我來說是很好且很難得的回憶, 尤其你寫到你在加州IQ工作的那段時間, 那時候我們還在通信. 你給我的信裡寫到在IQ的事, 走下來就是加州迷人的沙攤, 還有為推銷自己設計的信紙… 那真是值得懷念的日子. 我把這些信全部都收在花蓮家裡, 記得有一次把這些信翻出來一封一封的看, 看到了自己在那段時間的成長. 那時應該算起來是我使用英文最多的時候. 後來上大學的英文課只是小case, 工作後要與客人書信往來也是用很簡單的字具. 英文整個被我遺忘了. 也不太跟別人寫信, 除了之前我男友在屏東當兵的時後會寫, 但是現在我們幾乎住在一起, 也用不著寫信這件事. 不過, 曾經有過通信的經驗真是好阿.

我今年考上可以半工半讀的研究所, 九月就要開學了. 大學一畢業就開始我現在的工作, 也是我第一個工作, 做一家環球公司在亞洲的採購代理, 每天就是訂單, 數量和不能再累積對大陸工廠的氣憤. 本來是希望我男友當完兵, 我也有了一些工作的積蓄, 我們再去唸書. 但是他今年五月底退伍, 一退伍就進了一家台北相當知名的廣告公司, 他工作的壓力讓他不敢再想唸書的事. 而我也剛好考上了輔仁的研究所, 如果真的去讀了也得花兩年的時間, 這兩年就當作我們兩個人的新嘗試吧. 所以, 就快回到當學生的日子了. 其實現在研究所的課前活動已經開始了, 每天要撥很多時間在書本上, 每個月至少有一次讀書會, 講真的…有一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甚至會對即將開始的研究所生活感到迷惑及沒有自信. 但是還是希望給自己一次機會, 至少可以把工作上的壓力和不好的情緒做一些轉移, 這點對我來說還是有好處的.

你養狗阿? 真可愛. 她幾歲了阿? 我在台北如鳥籠的家, 也養了兩隻貓. 像小狗的兩隻貓, 這是我妹對他們倆的稱呼. 我養的第一隻貓, 是高中好友在她讀的大學辦的認養會上認養的, 他陪我渡過了上一段感情的低潮. 一年多後我開始跟現在的男友交往, 他也很愛貓. 有一年的聖誕節, 我們在住的大樓樓下的寵物店發現一隻要送養的小母貓¸ 二話不說的就帶她回家, 我們叫她聖誕節貓. 現在我們稱得上是一家四口. 不過在養貓的過程中, 我發覺自己是一個有暴力傾向的媽媽¸ 面對頑皮的貓小孩, 真的只有用打罵來教他們. 以後我真的當一個媽媽的時後¸ 我的小孩應該是很可憐的, 因為他們個有暴力傾向和要求過高的媽媽吧!

用中文打字寄信給你是因為不確定你能不能看中文的email; 不寫英文是因為不確定外國的文字能不能清處表達我想說的事. 想跟你說的是, 很高興看到你的新書, 加惠像我這樣窮困的讀者, 看到你的成果很高興也很羨慕. 真的! 恭喜你!

對了, 要跟你講一件事. 我爸媽把他們過去的書店收起來了, 改經營民宿. 民宿開在花蓮的山邊, 算是這一年才開始, 一切都在起步中. 花了很多錢在整地, 蓋房子. 媽媽說他們希望可以留些東西給我們, 聽到她這麼說覺得好沉重. 對家裡, 其實幫不上什麼忙, 頂多週末的時候回家幫忙, 金錢上支持一點, 我也想不到還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了… 之前也有想過要辭去台北的工作, 回去花蓮幫忙爸媽, 但是在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家裡的需求間拔河. 還好我爸媽不會這樣要求我的, 只是自己很過意不去. 如果你想來花蓮玩, 一定一定要跟我說一聲阿. 至少還是1/2個花蓮人.

我學朋友去登錄自己的blog,
如果你可以看中文的話就來參觀一下吧. http://blog.yam.com/zero5.
還有我的msn: joscelyn_me@hotmail.com
你應該有msn這樣的東西吧.
如果你願意, 歡迎跟我聯絡.
也請你代我向你爸媽問好.

Take care




Regards,
Joscelyn
2005/07/22 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