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7 16:23:47

十年之友 vs 過路人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五個?六個?又或是七個?

這麼幾個單位數的十年,又有誰能陪你走過其中一個十年呢?老實說,真的要數數手指,算一算。

生命中,不斷有人進進出出。

初初思想還未成熟,只覺得面對別離,剩下一陣悲哀。無論那別離的原因是好是壞,都會哭一場。為的是認為:朋友再不是朋友了。

近來,發生多件關於朋友的事情。令我感到朋友的區別,更令我明白到世間事變化萬千,不用著緊於離離合合。

關係,對於我來說,是一道難題。
我樂於和別人建立關係,因為陌生會使人孤獨。眾樂樂嘛!可是,人和人之間那奇妙的作用,的確令人大傷腦筋。不是嗎?

一段關係,不能單方面去認同。涉及的是兩個人。你認為值十分,或許別人心裡只得五分。又或者別人心裡是十分,你卻只得兩分。怎樣算才好?

隨綠。

事情不可勉強,尤其關係。

今天,他不是你的朋友,只因緣份未到。他朝,你不能再和他成為朋友,只是緣盡於此。明天,再遇見了,這就是逃不了呢。

損失了嗎?
倒不是。他的出現總教你學懂一點。

可惜嗎?
每人每天在街上遇見這麼多的人,從身邊擦過的要算起來真的多不勝數。每個你都可以和他建立好的關係,難道你又去婉惜這一切?這未勉太過了。

不是朋友的,永遠都不是朋友。是老朋友的,到哪裡都是老朋友。

這沒有假的。
一個相識十年的老朋友。雖然一直都沒有太深的交情,但是識於微時,大家都視大家為好朋友。近來,朋友發生了一點事,在網上找我談談。

心情矛盾得很。既開心又心痛。

心痛的是朋友今次傷得厲害。開心的是朋友會找我談談,抒發悶氣。這都是我的榮幸!老實說,沒想到我可以作他的聆聽者。

我不怕去幫助別人,尤其是我的朋友,要我和你一起擋箭,我也會寫個勇字在胸口。只要不用死便可以了,因為我還要養我的媽媽,哈哈。

以往我會不想任何東西便一鼓作氣的去「幫」。現在不會了。我會多看清楚一點。

看的是甚麼?
做我的朋友應該知道了。

一起擋箭,還是用作擋箭牌。

想找擋箭牌的,我會輕身一走,再不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