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16:26:07

我想念無憂無慮的自己。

在無法回頭的時候,如果一直向前的話,將會錯過什麼呢?

帆布鞋前端踢開的灰色小石子,充份解釋了我沉悶的心情。

然而還是無法回頭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又會是如何呢?

總之,寫點什麼都好,按下發送鍵的時候,心情就會愉快許多。

我想在山上的茶屋喝茶,伴隨著竹林,從林子裡吹來的微風,輕輕拍動竹簾,只要有茶就感覺十分愉快,東西也不一定要吃。我想在那裡,坐靠在土牆上,然後用悠閒的心情展開一本好書,開始閱讀。

已經許久沒有這樣的餘裕了。那是一種心情,打開自己,把垃圾什麼的也清乾淨,必須把自己展開,伏貼好。或者喝酒,深色琥珀色的酒,或是很沈重的顏色。如咖啡。可以暫時代謝轉換心情。

回頭發現,已經很久沒有創作了。那讓我內心堵塞如同一條淤積垃圾的河。從河流再變成泥沼般的深淵,表面漂浮著一些面目不明的物體,沾滿灰色的泥。我想把這些東西都撈捕起來,然後洗乾淨,它們就會重新閃閃發亮。

那可能是小時候掉到床底的東西,或者是在哪裡撿到的寶物,斷了一截的戒指,或閃亮的銀錫製動物飾品。我想念無憂無慮的自己。

是桃子汁顏色的淺粉橘,輕快明亮。有很多故事性的劇情音樂,是有趣好玩的如童話王國般的生命。我喜歡那樣的發展。現在的劇情有點沈重。負擔背久了,就需要短暫卸下來,喘口氣才行。

未來我希望能夠更無憂無慮地寫作、生活,

像明亮太陽的顏色,像夏天嫩綠的楓香樹葉。

會有柔軟的毛巾擦拭汗水,會有透涼的泉水洗滌雙腳跟靈魂,會有明淨的煙香與藏柏。

會有一波波的蟲鳴聲,從山裡傳來。會有愛的聲音。會有萬物勃發茁壯的生命力。

會有用雙手做的食物,會有咕嘟嘟的爐火,與慢燉融化的紅紫色番茄雜煲。

會有沾滿白色麵粉的圓形膨大麵包,皮脆韌,內裡柔軟。

會有笑聲,爸爸,加了冰塊跟香草的檸檬氣泡水飲料。

我希望所有的事情都往前奔馳而去,那麼我就不用在此刻費心。

上一篇:不壓抑。

下一篇:月夜高樓之宿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