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23:09:21

秘密

我持續久違的寫作

像是空桶回音

那些年我都在愛錯那些有秘密的女孩

最終我發現那是回覆我內在的一種訊息

在母胎之時 即已成形

像是一個巨大的陷阱題

我愛錯的女孩

究竟是怎麼樣才算愛錯

亦或者我的愛 從未有錯

亦或者我的愛

只是我以為是愛  但成份本質不明的流動物質

像是希特勒的定律

認為自己永遠正確

容不下一根針

再者我終於發現

那些痛苦終將都是會過去的

就像發一場病

病終究會好

解藥會出現

因為病與藥從來就互為因果

我想避的,總是躲不開

你以為你躲開的,宇宙就會在哪裡補給你

埋藏埋伏

當她說「靈山」之時

我知道有某條線索 正從某個人那裡延伸到這裡來

如此清明

躲也躲不開

終究這一些都是象徵意義

就算與之做愛

也不見得清楚答案到底是什麼

真正的答案只有在相遇時才會明白

我已經不想再投入更多徵兆與預言 注意力

顯示何種成份 成形 與未來

我只想在當下 清清白白 清幽無懼地直視

走過去

不為任何未來擔憂 不為任何過去阻絆

我只希望我當下不憂不懼地

在當中

沒有希求 期盼與恐懼

沒有恐懼 失落或緊捉

我就只是在那裡

依約準時出現了

我接受自己每個當下

是失落 痛苦 破碎 抑或無法面對的

我在那裡 承受痛苦

痛苦會穿過我

心 胸 呼吸 直線墜落

然後我會蜷縮起來

像個孩子 在經歷巨大的痛苦後安眠

在醒來之後置身下一個世界

我忍受狂暴巨大的噪音

像是颶風拍打窗戶

我的心躲在地下室

給自己蓋的防空洞

等待痛苦過去並赤裸

最終刀還是沒有落下

我的存在更高意志出現並救了我

祂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事先早有預言

然後在事情發生的當下

你再次 江湖兩忘

有時候我不知道這樣或那樣會比較好

也許我需要做的就只是

放下並忘掉我需要做什麼選擇

就只是安然交託給更高力量

然後隨順因緣做出當下的選擇即可

空白會像字一樣不斷浮現

我只是將之抄寫下來

我記錄每個當下 如此而已

我是我自己的拯救者

過去,現在,未來,都是。

上一篇:簡單困難

下一篇:赤鐵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