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01:59:49

日常

今天早上我被敲門聲吵醒。

敲敲敲,knock knock knock...

以為是我媽敲我房門,遂起身開門。

結果對面房門緊閉,

我媽在她房裡睡覺正安穩。

 

又躺回床上,時鐘指著七點半。

這比我因上班而培養出來的起床時間還要再早一個半小時。

我卻睡意全消,清醒得很。

 

又聽見離我很近的敲門聲。

我家樓上沒住人,也沒聽鄰居發出過什麼聲響。

敲門聲響了很久終於停了,我也醒了。

 

起來上網玩個遊戲,到了10點半覺得很無聊,

打開信箱發現今天早上九點半開始有寇夏帶領的天使靈氣團練。

但已經來不及了。悔恨之餘很平靜,抽到避靜。於是去靜心。

我想那敲門聲是在提醒我什麼,可惜我沒有去收信。

信也確實寄得太晚了。昨天才寄的。

 

下午坐電梯,聽到隔壁電梯一直發出警鈴聲,

到了一樓發現似乎是有人被困在裡面。

猶豫了一下決定上樓找主委。

 

遇到主委太太,打電話給修電梯的。

主委太太抱怨說人們進去之前都不先看標示,

每次超載就會這樣。

 

危機解除後去看漫畫,回來時遇到老媽。

在電梯裡吵了一架,我沉默以對。

叫我之後付一半房租。

 

我想我的確有很多東西要清理。

不管是客廳或我自己。

 

不知為何會到這樣的局面?

碰地一聲她關上門。

 

是否這又是一個考驗?

為何考驗總是不停下腳步?

可否給我一點時間...

 

平靜地做菜,對未來感到憂慮。

冷靜地刨胡蘿蔔絲,

腦中轉著種種假設性的問題,

質疑自己身無恆產的狀態。

是否我又要再次為了餬口

去投入一份我並不真心喜愛卻薪水穩定的工作?

把自己累個半死並不開心沒有成就感

然後得來的錢繳完帳單房租後所剩無幾?

或者甚至小小的負債著?

 

也許放棄信仰的東西、只抓住看得見的,

生活起來會比較容易也不需花頭腦。

成為一個精明的商人,

甚或在某專業領域通行無阻的人。

 

但我的夢想呢?

不能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

至少試到精疲力竭、用盡所有,

至少還有轉圜的餘地-

 

如果連試都沒試,連自己都要否定自己!

 

每一次都提醒自己要選擇正面,

 

但每一次,

我都覺得自己離放棄的界線好近。


(更多時候我並不向任何人訴說)

上一篇:獨自

下一篇: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