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23:24:32

舊情人就像芳香劑


 
這個絕妙的比喻是我和黃小啾在西子灣看海邊的螃蟹一邊對談(其實事實是我不停ㄉㄧㄤ她)時想到的。

我:當我回想起當時A小姐(我某任前女友)展現出來的行為時,我很納悶。因為我覺得『妳明明就有他了啊』,那為什麼要來對我(舊情人)展現這些媚態呢?妳明明房間裡就有空氣清靜機了,而且還是最好的機型(據這位小姐敘述那就是她的真命天子沒錯,死心塌地的愛著她,她也愛他),既然如此肯定這空氣清靜機的優秀功能,那幹麻又一隻手要去拿芳香劑呢?不是很多餘嗎?

黃:殊不知,芳香劑有芳香劑的好呀!

我:此話怎講?

黃:你看,這芳香劑輕巧不佔空間,平常也不用保養,只要收在櫃子裡想到就可以拿出來用。只要一打開就可以輕鬆享受到香氣,而且這香氣永遠不變,也不用插電,多好啊!又方便又不用擔心損壞。

我:妳說的沒錯。但是空氣清靜機功能強大,房間中只要出現任何不快的氣味都可以立刻吸個乾淨,功能又有很多種可以選擇,生活大小事樣樣都包,她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黃:唉呀,有時候人就是會想要兩個都要嘛!伴侶和舊情人有不同的好啊~相處起來也有不同的Fu呀!就算今天去大賣場買齊了你原本要買的,人看到有贈品還是不免會貪小便宜地多拿吧!

我:這話倒是。但我相信也有些人會怕贈品浪費、堆滿家中,而選擇不拿贈品。總而言之,我只能說『芳香劑的人生真是太悲情啦!!』

 

舊情人(芳香劑)的優點

輕巧不佔空間(收納方便、叫他走就走,想到就拿出來用一下)

平常也不用保養(不像伴侶需要哄、討好,還要在重要節日準備禮物大餐。)

只要收在櫃子裡想到就可以拿出來用(隨call隨到,陪妳上山下海)

一打開就可以輕鬆享受到香氣(只要一示意就獻上殷勤善意,不求回報)

而且這香氣永遠不變(不可能復合,所以曖昧的感覺就停在這不會變)

也不用插電(不用妳煩心或噓寒問暖、舊情人自己就可以過得很好)

方便又不用擔心損壞(現任伴侶是一時的,舊情人是一輩子的)

 

芳香劑好悲情啊啊啊啊啊~~~~(奔)

上一篇:談文學

下一篇:「愛的序位」摘要

小波 2009-08-30 00:04:10

你的比喻實在是....太經典了@@
蹲在牆角笑到抽蓄的沒品小波

版主回應
我自己也覺得寫得很好 2009-09-03 00: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