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23:22:43

人到底是為何談戀愛?

最近在思考,人類到底是在跟「談戀愛的感覺」談戀愛?

還是在跟某個「擁有你渴望特質」的人談戀愛?

還是因為「想要得到愛」而談戀愛?

 

我只想得到愛,其他的都不重要

但朋友說這是最難的

關係是吸引,不是抓取

朋友說愛是流動的,瞬息萬變,如果想要留住,就會失去。不要強求。

 

所以不需要在意對方,完全無所謂,就像對待前女友那樣嗎?
如果是這樣,愛自己就好了,不需要別人愛我們,不需要伴侶這種東西,聽起來很孤獨。

又想起占卜師先生說,伴侶就是分享和陪伴的關係而已。

 

噢,要先愛自己。

所以我的主動,的確是因為想要得到愛。一定是因為對愛仍存有匱乏的心態。

我存有期待。所以失落。

 

我想看看拿掉這些接觸後還剩下什麼呢?我想妳也許也這樣想。

 

內在小孩說:沒有人愛我也無所謂,就算了。

反正我已對重複的某些模式感到灰心。不管怎麼樣,反正隨時都可以放棄。

 

我想他是受傷的,所以我告訴他:「我非常愛你,永遠不會離開你或放棄你。請不要再哭泣了」

終於理解自這個月以來,我為什麼要對鏡子裡的自己說話的理由。

 

上一篇:脆弱

下一篇: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