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03:31:41

脆弱

搜尋萬芳的收信快樂,不小心看到的是"我們不應該通信了"這首歌歌詞,心都要碎了!結果才發現烏龍一場,收信快樂在下一首(歌詞意境立刻轉折很大)..

我只要沾到感情,總是容易淡淡的憂傷起來,我真的有這麼脆弱嗎?(明明早就不是少女了)也許這種時候我該幫自己澆一桶強化劑!

所謂的"解鈴還需繫鈴人"這句話,真相是根本沒有把鈴鐺繫在對方身上這種事,而是自己把鈴鐺繫在自己腳上!以為對方得負責自己的情緒?那就大錯特錯啦。情緒根本就是要自己負責,把雞蛋跟籃子任性的放在別人身上,破了要怪誰?(如果對方離開你你就活不下去了嗎?)每個人都是自己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最後都要一個人離開的。

可是這樣說好像又非常不近人情,也不是說大家都應該自己一個人孤獨的走完人生全程,(如果真的這樣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非常不快樂..)畢竟大家都需要精神上的支持和陪伴。除非你厲害到可以無視所有人對你的批評或鼓勵,完全不當一回事地擁有強大自信活下去,那就另當別論。所有人還是需要愛的,儘管我們自己就可以愛自己,但我們仍需要一個夥伴來分享我們的想法、生活,給我們支持和溫暖,讓我們覺得自己不孤單。

認清這件事之後,我就停止了憂傷。我只是不想承認自己非常在意誰而已,只是不想承認自己其實非常渴望得到誰的關注而已,我只是不願承認自己的欲望,以及因欲望所產生的脆弱。因為覺得自己好像因此感到脆弱而低落。

我想我也需要勇敢的面對這些情緒。

不怕跟別人示弱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