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08:13:27Jonnie

花蓮旅遊之吃吃喝喝篇

未出發前,我們就已去電訂了理想大地內的里拉餐廳(歐式自助晚餐,$650/人),
用餐共分二梯次17:30~19:00(第一梯);19:30~21:00(第二梯),
check in時,就請大廳接待幫我們過卡掛房帳了,時間一到就往餐廳移動,
門口早已排滿第二梯用餐人次了,多年飯店餐廳打工經驗,
其實...我還是較熱愛路邊小吃
餐廳區分有里拉酒吧、河畔廳、椰林廳、星空廳,由於buffet是集中在二樓
我想我們應就是里拉餐廳的星空廳,我覺一樓的視野比較好,
可惜偏偏排在二樓!
說實在的我覺得以buffet來說,里拉餐廳供應的餐點非常少,
對我而言選擇性實在不多,不過晚餐冷盤也就是生菜沙拉,
我吃了二大盤哦,上面標榜"有機蔬菜"
當然我通常對這種有標榜字的,不會太相信,反正口入為憑啦!
食後心得是生菜真的是非常新鮮甜美,愛吃菜的一族,不要放過他們的生菜
隔天早上我們則享用了飯店附贈的自助早餐

早餐我們可是特地起一大早,算好時間卡在第一輪及第二輪中間,
這樣或許會有靠窗座位,且這樣可以儘情享用,不用太趕著吃,
所以正如我們所願,坐到了靠窗位置,看起來早餐比晚餐豐富,
況且早餐的東西不管中西式,大體上我都愛吃,所以拿了好多
不過....吃下去有點失望,德國香腸口感不Q,煎培根又太軟,
不過炒油麵不賴,麵條口感不錯,這讓我想起在國外用早餐
熱枱都會有廚房師父顧熱枱,應客人要求現煎現煮肉類或蛋,這邊都沒有~
check out那天,我們特地繞到市區去採買名產
順便中午,下午茶都在那邊解決
原本要去液香扁食吃的,可惜到那兒已經休息了
只好改到戴記,聽當地人說這是兄妹還是姊弟分出來開的
所以口味都一樣啦,因為網路蠻多人介紹
於是就進去吃啦..
好吃在哪??...說實在的,我挺失望的
清清如水的湯頭,混飩也是很普通啊
誰來告訴我,倒底好吃在哪啊??
你知道肚子很餓,期待美食的出現,卻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嗎?
去朱媽媽前的心情就是這樣,RIVER說朱媽媽的東西是平常都吃的到的小點
簡單卻有說不出的味道,這家朱媽媽是美食團隨扈的朋友帶他去吃的
當初去吃的時候,店面很黑很髒很舊,不似現在很乾淨,應是有重新裝潢
天花板有貼國旗,之前的店面還掛著黑黑髒髒的國旗呢!
總之...很想吃,卻又怕到時吃進去,不是自己所期待,那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而且當時的我,肚子已經餓了
網路上朱媽媽的資訊很少
就連花蓮當地人,有些人也不知道有這家哦!

一進去,所有賣的東西就在牆上,東西果真很簡單,我們除了豬血湯和熱狗沒叫外
其它都各叫2~3分哦!紅茶在冰箱旁,要喝的人自己倒!
紅茶分量很夠哦大約500CC,喝一口.....
天啊~這真是我最愛喝的紅茶口味--麥香紅茶是也!
而且啊,別看這一杯賣得很便宜,人家可沒偷工減料,香醇的很不會淡如水!
糯米腸吃起來雖然不是很特別,但也很樸實哦
我們還有點炸芋頭,炸地瓜和蘿蔔糕,我沒有吃蘿蔔糕,無法給予評價
我吃了炸芋頭後,我只想大喊:老闆!!再來一盤炸芋頭啦!
這個芋頭非常綿密哦,外頭炸的酥酥的,裏面卻有著很綿的芋香口感
現在想到還在流口水!
還有臭豆腐也很好吃,炸的外酥內嫰
這是來花蓮最好吃的一餐了,好滿足,下次有機會還要去吃


朱媽媽資訊: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98號
時間:14:30~18:00
吃完了朱媽媽,雖然肚皮快撐破,還是要找到傳說中炸蛋蔥油餅
走了很大段的路,差點找不到,問了當地人所在位置及詢問哪一家好吃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竟然又是兄妹企業(都是家族鬥爭下出來自己開)
哪家最好吃他們都說一樣啦,電視有報導是黃色發財車,
之前網路上有一些網友是說藍色發財車才是最正宗原始的,
有台北網友去吃,他先吃了藍色發財車(因為較多人排隊)
後來又去吃了黃色發財車,他跟他女兒都覺得黃色比較好吃,怪哉
我一走進巷內,藍色發財車沒有顧客排隊
反倒是黃色發財車排很長,我前面的人還有人一口氣買十個
看了排隊人潮,很多也是當地人啊(騎摩托車,腳踏車,穿拖鞋)
由於肚子太撐,已沒空間擺放其他東西,只買了黃色發財車的蔥油餅
加蛋$20,不加蛋的蔥油餅$15,買了馬上到路旁吃
嗯...真的好吃,不似台北的蔥油餅硬硬薄薄的,反而是厚而鬆酥
外表炸的酥酥脆脆的,抹上自製醬油,層層的皮,真是好吃
有來的人不妨去吃看看

黃色發財車炸蛋蔥油餅資訊:
地址:復興街102號旁(花蓮市公所對面巷子進去,藍色則再往前走就看到了)
營業時間:13:4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