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19:42:19Jonnie

開始就診的元寶


上週六看元寶來了也一週了,身體上應也適應差不多,便準備帶元寶去看醫生,要騙元寶進籠子是件不容易的事,更何況要把這名壯丁給塞進籠子裏,七手八腳終於進去了,但元寶以為我們又要把他帶到哪去了,便開始用儘心力的大聲哀嚎

到了醫院,楊醫生開始為元寶做基本檢查,一切都正常,針對眼睛流淚的部分,我跟楊醫生簡略述說之前就醫診斷的結果,楊醫生的看法如下:並不認為是睫毛刷到眼球,或是眼瞼內翻導致流淚,因為如果是這幾個原因,元寶應會有揉眼睛的動作,但這一週我觀察都沒有這情形.楊醫生推斷應該是鼻淚管阻塞導致流淚,但因為也不確定是不是(沒用儀器檢測),要我先點藥水+按摩鼻淚管腺一週,試看看有無改善,如果還是一直流淚,只好麻醉通鼻淚管了

事後跟燕子討論,燕子說新竹的醫生倒不認為是鼻淚管腺不通,而是眼瞼內翻!為什麼不認為元寶鼻淚管阻塞是因為元寶當時流淚,流鼻水,因為流眼淚而導致鼻水多,所以..推測鼻淚管是通的..哎!!看來元寶的眼淚真的挺複雜的

先照楊醫生的方式做,下週再針對問題,再與楊醫生研究看看,或許還是要到台大去做鼻淚管的顯影照看看倒底是不是鼻淚管的問題,這幾天按摩的結果,...前二天有改善,今天不知是我按比較少次,..今天流淚情況又開始多了!

看完醫生回家後的元寶,似乎在生我的悶氣,不吃晚餐,我開罐頭他也不吃,挺有個性的元寶,就這樣一直僵到了快午夜,他還是下來吃罐頭了,這小子...好在我有把他的飯碗先收起來,不然阿崧那個餓死鬼,早就把其它人餐盤的罐頭肉都給掃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