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07:15:24小朋友

【天空的獨白】印記

印記【招牌笑容】

我所知道的語言只是ㄅ到ㄥ組合,
A到Z拼在一起卻全不認識,
我們或者不能溝通,
你的微笑就是一個ENTER!
.
.
.
屬於你我的招牌笑容,是不成眠堆疊的故事,當我眨起右眼,你必定是回應左眼,不用言語的會心,
人與人之間,總有特殊的專屬標籤。

世間有過多的拷貝與模仿,
特色,我想,是不能被取代一種的風格。
所以,無論世上有多少語言,文字,
只要,你讀我的聲音,我就是幸福。

這是有關印記在心痕,謎般的眷戀,
你知道,只屬於你。

*.^



印記【海尼根】

我並沒有寫詩寫情書的天賦,更沒有動容文字
或是金錢營造浪漫場面,即使你愛我,你不愛我
你就是海尼根,我愛你依然是沙豬的我行我素
.
.
.
曾經潛匿,把自己藏在影子裡。
在大伙的笑聲,我是醉了。
也許,一個理由遁去,於是成了隱形人。
每個人,都有寫故事的能力。
分享的心胸,卻不是每個人都有,述說故事或許都要聽眾,熱枕演給廟前神明看的野台戲,虔誠吞下零落觀眾的辛酸,對自我的信仰就是一種意義。

那,我的信仰呢,在赫西俄德《神譜》,

我要向你們說明,
諸神和大地最初如何問世,諸神如何由河流,
波浪滔天和無邊無際的大海,寬廣的上蒼,
這些美好事物的賦予者中產生出來。

我要向你們說明,
諸神如何瓜分他們的財物,
又如何分配他們的榮譽。
此外,我還要向你們說明,
諸神最初是如何擁有,層巒疊嶂的奧林匹斯山。

住在奧林匹斯山的
繆斯女神啊!所有這一切,從一開始,
你就對我講明,是你告訴我,誰最先被創造出來。

缪思就是我的信仰。

擂台夜的跑堂,要向諸位說明,
很少人之後發現,缪思化作謬思。
於是,從長夜無盡的等待開始,
大地渾屯的一端,有盤古與夸父追日。

我是由夜色游來,奔至黎明,
是追陽的夸父,奔盡了力氣,
愛上東方女媧,也愛上西方缪思。


印記【遇見】

遇見你
不該遇見你
今生不該遇見你

今生遇見你
.
.
.
當因緣到來,誰也不能拒絕,即使過往有所莫名的抗拒,終將還是相遇。

我在奧萬大踏過落葉,
與驚起的黃葉蝶共舞,
靜默天地的獨隅。
彎過腰拾起凋落的楓葉,捧在掌心,
望著密麻的槭,看見家鄉。
複雜的語言不適合我,我要說的很簡單,
落葉,不因為季節,也不是生命,
一份想望,只為親近土地。

離開枝椏的葉,只為更親近你。


印記【九十六】

九十六個字情書

我不在乎你是否愛在
夫妻宮今生並
沒對照我的
名字在你萬年曆某頁
2007-06-03
.
.
.

(關於96個字的祕密由來)

回憶,散落在你四個儲滿的硬碟,
偶然,翻翻萬年曆,盤算,
是否驚見某頁有我的名
夫妻宮有你的名字嗎
是否你看見
我,列印出一紙地相思
寫著你的名字

然而我不在乎,不在乎你是否愛
然而我在乎,在乎我是否愛,
樹下我曾為你等待過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