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05:17:48沒氣質

建國說對方有多麼難相處住在一起真痛




記不得哪年的事了,沒氣質協會需要一副春聯,遂請名詩人過年返鄉時能夠揮毫幫忙寫一副出得了廳堂的的對聯,詩人雖不負所託,但僅寫出適合掛在廁所的門口的對子,藏了多年仍無顏張貼,今晚有閒情逸致丟東西——這閒情逸致還挺常有的,決定拿它下手,它太佔空間不丟不行,有個日本人寫一本書說可以把人家送的東西拍照起來存在電腦裡,就不需要一直保留了。

所以就來拍照吧,在貼春聯的同時,阿弟見我踩在椅子上,亦不斷掙扎要上來,可憐肥胖的他老差一腳上不來,助他一臂之力才安坐椅上,但椅子實在太小,乾脆上桌子吧。





我老記得以前跟詩人同居時,有次他跟相好回來,在哪裡買了雞翅,好大的雞翅,分了我吃,說是火雞的,我看著很驚,實在咬不下去只好偷偷丟棄。現在我想到另一個不敢吃的東西了,就是火雞翅,原來以為的只有一樣不敢吃的東西叫做烏骨雞,這種黑肉動物放在鍋子裡感覺很恐怖,幸好只有喜宴尾牙一類場合才吃得到。

彼時我們住得不是很融洽,經常各自打電話去跟建國說對方有多麼難相處住在一起真痛苦,那是多麼久以前的事了,現在建國也跟詩人失去聯絡了。資深的會員一定還記得有一年夏天我跟摸咪狼開車南下將摸咪狗送到詩人家請他幫忙照顧,摸咪狼至今仍會說起摸咪狗,我只答以啊呀我都跟那個人失去聯絡了啊你不要再想看什麼照片了,摸咪狗過得很幸福啦,天知道摸咪狗早就走失,生死未卜亦多年。

去年詩人且去有河BOOK玻璃上留下詩句,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的字),有次在MSN上他竟然問我,很久沒你消息,驚得我其實也沒怎樣,就說嗨您好。也沒什麼話說,趕緊下線,自此人海茫茫,不知詩人如今還寫不寫詩,剛在樟木箱中看到詩人的詩集,那是一種非常難伺候的開本,只好讓它見不得光,丟也不是,留著也,也怎樣呢?那就也好吧。

可惜詩人並不想鬧個醜聞上上新聞版面出名十五分鐘,這樣他就可以順便再出詩集賺點錢(?),在他名利雙收之際,我要拿春聯去跟他兜售:如果不想路人看到你寫過這種東西,就給點現金花用吧。





順便看一下小皮,我想到詩人之前也養兔子在不甜甜家,後來死了。小皮很強壯不僅不怕獵犬亦不怕冷,一開門就往外衝到他的小基地上吹著寒風,不知道在想什麼,叫也不進來,得硬抱他才能弄進屋裡。這晚上他跟阿弟阿漢玩了許多次狩獵遊戲,累了就在阿弟身上跳過來跳過去,一時興起又開始追逐,小皮也夠賤的,明明可以控制阿弟,偏偏愛當獵物,難道他為的享受怎樣都不會被咬死的成就感嗎?


不甜 2010-01-05 20:06:31

疑?書桌換了位置??

版主回應
是也不是,你太久沒來了啦,連床都拆掉了喔。 2010-01-05 2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