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02:48:41沒氣質

顏如玉吵著要來修復感情又吵著要早點回去

今天一早就不順,好容易可以睡個覺,還想天亮了應該把捕蚊燈關掉再睡,一躺下就被蚊子攻擊但思我已經這麼累了,絕對不可再起床殺蚊子。睡得很壞本來九點要起床,拖到十一點才甘願再下床為生活奔波,下午摸咪狼打來問要不要跟摸咪媽摸咪妹一起吃飯。前幾日摸咪狼考上博士班,打來說很開心,正遇上我悶得半死的當日,他那麼開心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要我請吃飯我說好,摸咪媽也一起來,摸咪狼說免了,到時她付錢白便宜了你而且這星期五她就要請我吃了。我說是我要請她吃飯,哪會讓她付到錢?該死的摸咪狼難道不知道我有摸咪媽的手機號碼嗎,我可以自己約她,摸咪媽常傳簡訊通知我哪位法師講經的訊息,不過我一次都沒去。每次去摸咪家,吃素的摸咪媽都會煮很多肉類食物,她說你要常來啊,我煮的才有人吃光光,可是我兩三年跟她見一次面。

這事情就當結束了,摸咪狼不知哪裡想到下午又打來問要不要去吃好料,摸咪媽請的很高級喔,我說不了晚上要去唱歌喔,下個月一定請你啦,他說我才不信,到時候我會賠更多。想想也是,可也不能怪我,他老挑我沒錢時要出去必須要一直付錢也是自找的。晚上張寶咩跟機伶的柏金說要去唱歌,一個月前就一直強調這天一定要空出來,有五百元折價券月底過期,並強調絕不可以遲到。

約六點在IKEA說要先逛一下。我完全沒想到要問為什麼唱歌前非要再去逛IKEA我有心事,且說要逛IKEA,為什麼直奔餐廳說是餓死了,而且隊伍那麼長,還硬要排隊等。顧著要去佔位子,等別人吃完站起來的同時立刻坐下去,有競爭者站在一旁,更激起我的鬥志,我只想著等會兒一定要搶贏而且我有心事還沒睡飽,所以都沒覺得這一切有異。

然後在等著擺了誇張的二三十個奶油球的那桌兩大一小趕緊喝完恐怖的飲料,他們不斷加糖又加假奶然後又去裝一杯來繼續玩的同時,我又想到,哪一年在張寶咩家發生的事,這兩天我一直想到這件事,並未特別覺得有什麼,只同時亦想到「好久不見」,但錢櫃並無意境較高的廣東版「不如不見」,僅陳奕迅扮小丑的中法對照版,靈氣大改早被污染,啊不如不見。這事是說,有晚在張寶咩家飲酒看片,當夜片子是「走出寂靜」,寶咩問看過嗎?我說十幾年前看過。那時顏如玉也跑來,顏如玉吵著要來修復感情又吵著要早點回去,是位很麻煩的女性,我們邊喝酒邊看,顏如玉去上廁所的時候,大概劇情也進行到一個有衝突的段落,我也跟著開始不知道演哪齣的開始啊嗚啊嗚,誰能比我慘啊我還得不能出聲,顏如玉就快出來了,我得趕緊克制一下,張寶咩說是感情不順嗎?神秘的日本人?我也不知道還是不是這個原因,反正當時真糗,張寶咩說顏如玉快出來了你得趕快上樓去免得被她發現。

這些講起來會變長篇,像《愛無可忍》不斷回頭倒敘當時還發生過什麼,太多了講不完,我甚至沒想到昨還突然又聽了一夜的陳奕迅的國語歌。吃完IKEA的晚餐,說要去看床單又不去真是太令人失望了,也許看床單的同時可以順便買一盞燈,而且我也想要枕頭套。

六點四十五,他們說訂位時間是七點,我們快走過去敦南錢櫃,我說我有騎車啊柏金我載你,讓她們走路吧,機伶的說不行。對面小巨蛋前擠了一堆人,這邊路口亦一群賣螢光棒的,誰還假意問是誰開演唱會,我說不知道甚至也忘記之前留意過這場演唱會則訊息,我說我來問問看,問了阿婆她說,范逸臣。我說范逸臣啦,還是疑惑,又問下一個年輕的,他說陳奕迅,旁邊這三個心機重的說我們過去看看,我們過去看看賣紀念品、CD的攤子,他們說想要嗎?我說還好啦,然後誰把票拿出來說生日快樂。

這真是太感人了,今天是要演這齣我都沒想到,幸好我很MAN,上次跟螺絲出去還把她的飯拿來吃得痛不欲生(很MAN這個梗要去看姓王的林先生的網誌),而且我有心事啊,機伶的說你是不能去唱歌不開心嗎?我說沒有,張寶咩說你不喜歡驚喜是吧,我是不喜歡啊,不過那是驚喜變成驚嚇之後才不喜歡。這驚喜還不錯,我都要哭了,這一下恍然大悟,我的預知力還殘存一些,靈氣大概未全被染污。

接著他們以為我不能唱歌不是很開心,幸好張寶咩根本不擔心,否則後續看表演以我度量這麼小的程度,豈不演全本冷戰戲碼台下比台上精彩,位子選得好,因為幾百年前就買好票。

 

誰是LIZ我不認識 2009-06-05 22:07:29

你這樣不就暴露我的身份了
會被你氣死
好哇可以順便繳我的手機費
最好你順便把我的手機費也一起給我

版主回應
你是誰? 2009-06-06 01:31:43
不知道你為什麼要一直叫我荔枝 2009-06-03 01:07:34

該不會是洗蝦狼的離開
讓你這麼傷心欲絕吧

版主回應
XXX翻成中文勢不勢利之?

什麼洗蝦狼啊你,你知道這樣要浪費我多少電話錢解釋這事情?明天拿針線縫你的嘴。下個月台哥大帳單就麻煩你走路去繳。
2009-06-06 01:31:15
如玉 2009-06-01 23:05:35

上回留言的時候 我一直造著數字打例如 四一八 六三七 五九二 一直出現密碼錯誤 後來才發現要打阿拉伯數字 . ... 我又不是阿拉伯人 , 是以前我去雅婷家的時候嗎? 好久以前的事 ’ 把你的心事寫在信紙上寄信過給我)) 密碼418

版主回應
你不是要請我吃飯嗎?上次為了幫您造勢把您的作品集置頂好幾天,可以酌收一點宣傳費用嗎? 2009-06-03 0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