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03:37:38沒氣質

啊建國,這是事實你自己也瞭解



今年是我第二次看金馬影展,對影展沒興趣因為要在事先約定好的時間赴約,而且是赴一個月後的約,這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誰知道一個月後會發生什麼事情?而且重點是時間約太久,時間把期待漸漸耗盡,最後根本當沒這回事,反正看過手冊上的簡介也夠了。大概是2002年,第一次的金馬影展,看的侯麥女士與公爵一鏡到底的創世紀伊朗的面紗之後雷夫范恩斯的童魘還有大約東歐哪個國家的哪部片,這些片子都好,雖然創世紀我睡了很久,忘了名字的東歐的哪個國家的那部片裡面有個精力充沛的女人,她一人分飾兩角,白天在哪個公家單位上班,必準時下班因為她得回家換衣服換造型,再出來上第二個班,而且好像有兩張身份證吧,沒人發現,後來怎麼不記得了?但那現在想起來是唯一一次的金買影展,真是部部佳構。然後就再也不想人擠人也不要提前劃位,也不關心金馬影展了。

今年不但跟長官買了兩張票,建國也給我三張票,我前後花了一部半電影的時間算計要看哪部電影好,只有五張票需得精簡地運用,然後去劃了位,然後好像這樣就完成了整件事。看電影的時間真的到了,已經不想出門,最後我只看了2001太空漫遊,我以為我可以補回以前睡過的部分,我錯了,我會不斷犯同樣的錯,因此還是在同一個地方睡著,睡很久。這是一部非常漂亮的電影,不管它有多麼枯燥,除掉古典音樂,Gyorgy Ligeti被剪得支離破碎又重組的音樂(鬼叫還有許多噪音的)也非常厲害,這個Gy先生後來對使單力先生把他本來就亂七八糟的音樂弄得更亂異常震怒,一狀告上法庭還告贏了。

用五張票看了一部電影,奢華指數頗高,有兩張可兌換贈品的券也在影展都結束了才偷偷丟到長官的櫃子裡,有不願公開真實姓名的張寶妹小姐給我一份套票贈品,外表看來非常精美,我想內在應該也是,只是我再也找不到它,我猜想,它在我回家停好車,兩手拿不完當日帶回家的戰利品時,不小心被放到隔壁的機車上了。

五張票加上張寶妹也給了一張票根,為了平衡一下沒看電影的損失,我決定每張票都拿去買星巴克最大杯的太妃核果拿鐵,只買了三杯剩下的票都不見了,我中了兩百元的發票也不見了,人生啊總是不斷在失去,我們得到什麼東西都是為了要把它遺失。

昨天晚上因為繃緊了好幾天的時間突然鬆綁,茫然無措慌張起來,到四點還睡不了,只好開燈看夏季雨,看夏季雨之前我想到要把MOD機上盒拿出來裝,拿出來時想到還需要網路線,網路線固定在客廳進不了房間,我很迅速放棄這個計畫。前日中午去繳電話費,我受不了每次有人打電話到家裡都是一個女的說你電話費沒繳,可單子老是在袋子裡放到快爛掉還是過期了帳戶又沒錢給人家扣。告訴電信局小姐我要把MOD停掉,她說不要啦,節目很精彩,我看到牆上螢幕在播美國原住民刻石像跟那五個總統的頭做對照,看來很好看,我想如果可以打開電視看到這些節目也不錯,她說很省喔,我說我本來就沒有第四台啊小姐,我不看電視。她顯然沒聽到重點,她說我送你兩張電影票,拿出卻是早場優惠券,我說不用了你送別人吧,她說你可以去看啊我說我看過了,她還不死心,真的嗎?你怎麼會看過?金馬影展有啊,我那時就看了。她聽了 後又換話題。但我真的看過巴黎愛情故事,不過沒有字幕,但即使是這樣也會覺得中文片名又犯了以偏蓋全的毛病,把主題化約得太嚴重。

電信局小姐說我送你一本讀者文摘,我說不用了我不會看的。她說沒關係送給你看啦,我說不用你送別人我真的不需要。她拿出王建民封面的讀者文摘,我又盯著電視螢幕,她說,我操作給你看,她拿遙控器要告訴我節目多精彩,可是我仔細地看著桌上那張紙,發現我想看的都要另外加錢。MOD裡面有一個法國的TV5台,裡面很多有趣的節目,雖然聽不懂,但還看過許多小時,可是我為了一個聽不懂的電視台再續約做什麼?這一年賠得還不夠嗎?還沒完喔,她很不熟練的操作遙控器,說你看這麼多節目可以看,根本不用第四台可省好幾百,她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要講幾次她才相信真的有人不看電視。

她說你回去考慮一下,反正你約還有一個月才到期,回去再看一下也許就會改變心意,我說沒辦法,連接線被狗咬壞了。她說喔你有養狗哇我也很喜歡狗喔我喜歡大的,哈士奇拉不拉多,她講不出其他狗了,問那你是哪一種?黃金獵犬,她說喔我也喜歡黃金獵犬,但口氣有點不自然而且接不下去了她。她說你下次來找我續約,我送你一千元超商禮券,我去拿個東西你等我,看著電視我真的覺得應該要多看看這種充滿知識趣味的節目,她拿來一盒撲克牌,我說我不會玩撲克牌的啦,你送給別人,她說怎麼可能?你可以跟朋友玩啊,我說我沒有朋友。

幸好我有三週時間考慮,雖然我也想看一些有氣質的節目,尤其看到電信局的電視螢幕上播了這麼知性的節目,如果可以在家欣賞多好,可是我知道走出電信局之後我就會把這一些忘得一乾二淨,即使續約了,回家也不會想到可以繼續看電視,因為我根本不會看電視,何況現在本來就可以看了。不過我有空要把選台器找出來,不然每次調聲音都要跑到電視機前。可惜他們送的贈品我都不需要,不然就可以到各大電信局去做同樣的事情,然後讓他們一直送我東西。


清晨四點,我看夏季雨,年輕時擔任阿莫多瓦御用男主角的安東尼奧‧班德拉絲導演的片子,序場就就搞得充滿詩意,三分四十幾秒後才有人聲出現,事實上,整部片都充滿詩句,電影裡面所有的人都有各自需要面對的問題,有人滿懷夢想理想,有人年紀輕輕已經槁木死灰,青春如詩啊但,但故事的發展是詩人永遠對抗不了現實。看完電影天都亮了,我只想趕快睡覺,人生真是充滿痛苦,我這不是在抱怨啊建國,這是事實你自己也瞭解,我都快發瘋了突然想到山東人,一下兩個月過去好久不見,山東人最近還好吧?我睡不著都快死了,實在管不了山東人。但一大早才八點半,山東人打手機來,朦朧中我想沒事想到山東人做什麼,山東人馬上收到訊號,這麼早打來擾人清夢,然後就睡到中午了,陽光這麼好,我竟然睡到中午,人生真是充滿痛苦還有悔恨。

 


 

建國 2008-12-18 10:03:58

一樓是阿水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好嗎
我是說最近要去你家還片子
有人說計程車司機最喜歡“載我回家”
也許這是公主女士福至心靈來的吧...

建國 2008-12-17 09:58:39

其實不只是愛你的五種方法
我記得好幾年前看完還跟你說過
應該是在真善美聯影的時候吧
那時的套票很便宜
結果我們先看了多古拉
雖然很好看但是沒有預期看非劇情片
(可惡的是盒子上明明寫劇情片!!)
這麼多周折只是因為想盡快把牠們還給你

版主回應
再說清楚一點吧,年紀大了恐怕不大記得。昨夜發現文章置頂的功能需得搭配新底圖,好玩極了,這遊戲夠玩上一陣子不用新增文章了。 2008-12-18 00:00:02
被我知道了你電影票五張只看了一張 2008-12-15 23:34:01

然後我昨天在家看了愛你的五種方法那個有聲音資訊庫的男人很像是阿莫多瓦電影裡的角色有柔軟的特質拉

版主回應
我跟你說其實我不知道你是誰所以一直不知道要回什麼,愛你的五種方法看著看著有點它硬要將眼耳鼻舌身一一帶到的勉強,可是很多鏡頭印象很深。 2008-12-17 2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