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8 19:22:37文字組合機

忐忑的心

決定離開工作四年的場所,

做這決定,猶豫了很久,

因為我是個喜歡安穩的人,

不太喜好換新,特別是新環境,

每當換個新環境,除了需重頭來過,

人員相處又是一個全新考驗,

大家不是說:「萬事起頭難!」

所以丫~不論工作、換租屋處,

對我來說:皆是一種困擾。

 

我:王百荷。

一個剛做好決定換工作的新鮮人。

換工作只是剛好不願再和前任掛勾,

加上工作已經有點疲乏,

找不到前進的動力,

趁勢轉換跑道,重頭再來,

我想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救贖。

 

今天是我第一天報到,

起個大早,梳洗完畢,

買個輕便早餐,沖沖吃完,

出門趕公車去。

不想上班第一天就遲到,

在台北這麼多年來,

學習到早上出門,

一刻不能等,一等一拖、車一塞,

妳的全勤就跟妳說:[Bye!Bye!]

 

到新環境不免內心會緊張,

因為不知道新環境的同事好不好相處,

主管會不會很機車~

心裡的不安總會生成些許恐懼。

不過一早進公司時,

第一個遇到的同事還蠻親切的,

從門口開始到位置上,

短短的幾分鐘之間,

程棻還蠻親切、健談,

(可能我們都屬花木系列,所以對味。)

 

忐忐忑忑度過了第一天,

還算平靜,公司同事每個人員,

對新人都很親切,

讓我心頭大石瞬間瓦解,

不再忐忑,

至少心裡不會不安。

終於可以安心睡個好覺了。

(悄悄話) 2020-07-19 00:45:24